2015年2月12日 星期四

白玫瑰 - 。序章



《序章》

  她輕輕倚著牆邊,從窗外可以看見樓下的花圃。看不清楚女孩子的臉,可是可以看出她的身材嬌小,因為她必須墊起腳尖才能親吻到少年的臉頰。那個少年的身影對初雪來說再熟悉也不過。她清楚這是對她的挑釁。

  像是無所謂一樣的輕撥了自己微鬈的長髮,表情沒有變化。但她知道她是用逃離的方式離開窗邊的——縱使她的動作一如往常的優雅。

  坐在鋼琴前,她深深的呼一口氣,腦中浮現的樂譜就是貝多芬的月光奏鳴曲第三樂章。彷彿就只有這樣急促的旋律才能宣洩出自己那說不出口的鬱悶,又像是透過這樣的彈奏她才能忍著不哭……不,她不是想哭的,她只是等待的空檔彈琴而已。

  她的手指一點都不聽使喚,她想。在連續彈錯了好幾個段落之後,她終於無法忍受了,碰的一聲,她憤怒的停止演奏,連走廊外都迴盪著回音,更別說音樂教室內了。可是初雪不在意。她瞪著鋼琴,就好像點燃她怒火的是這鋼琴一樣的瞪著。她低聲、咬牙切齒的吐出一個名字,但是接著,她的怒意忽然全消了,嘴角輕彎著一個嘲諷的弧度。

  她在笑自己嗎?

  教室的門被拉開了,她猜想著會不會是花圃旁的少年。只是當身後的人關上門都還沒開口,就像是在揣測著她的心情的小心翼翼,她慶幸自己沒有醞釀著數落的話,因為這不是那個遲來的人。

  那個人,從來不在乎她的心情。

  「景吾……又放我鴿子。」

  「啊……秋山學姊……」她身後高大的少年支支吾吾的開口。

  「網球部?學生會?還有什麼藉口你沒用過呢?鳳君?」初雪毫不留情的打斷鳳的話,「他今天跟別的女孩子約好了哦,就在從這個窗戶看的見的花圃邊。」

  「咦?」

  初雪走到窗邊,那兩個人早已離去。「他跟我約好,然後爽約,再跟別人約在音樂教室看的見的位置。就為了氣我,他可以做到這樣……他就只是想看到我發怒,他覺得有趣,就跟我們第一次接觸的時候一樣。我氣燄囂張、他跋扈驕傲,誰都不讓誰。」然後她笑著看鳳,「你不用再打圓場了,從來都不是他讓你來的。」

  鳳只能搔搔頭,苦笑:「什麼都瞞不了學姊。」

  「吶,鳳君,我是不會放棄的喔……」

  「我知道,因為妳就像它。」鳳從身後拿出一支白玫瑰,遞給了初雪。

  接過花的時候,初雪被玫瑰的刺扎到了。

  「但我想我沒有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