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9日 星期六

那些平凡的小日子。 - 「BBQ露營會」


  「欸,阿北我警告你喔,這次財哥回來我一定也要去接啦,你不准自己偷偷去接喔。」在收到阿財最近可能能回自由新鎮幾天的消息後,糰子認真的如此跟剛好經過警局來打招呼的北村抗議。

  「上次他坐直昇機回來,也沒先講啊。」北村無奈笑道,「好啦,我跟他說。啊財哥這次回來,大家有沒有要聚一聚啊?他特別說希望大家如果有空都能見一見。」

  「好喔好喔!」糰子相當興奮,「我們可以再一起去露營啊烤肉啊什麼的,一起去山上玩。像上次有在山上看到螢火蟲那一次,上次沒有找芯瑩,這一次可以找她一起啊。」

  吉跟葳正巧巡邏完回警局,好奇地加入話題:「你們在說什麼啊?」

  「學長、學姐,財哥要回來了耶,等休假日要不要一起出去玩?」

  「好啊,那要去哪邊玩?」葳馬上附和。

  「我想說我們可以再去露營呀,還可以烤肉。」

  「還不錯喔,那財哥什麼時候回來?」

  糰子看向北村,北村無奈笑笑:「應該這幾天吧,好啦,反正到時候時間確定再聯絡。你們還要上班吧,不打擾了。」



  終於到了約定的日子,吉跟葳共同在葳住所的樓下等著糰子他們。前一天糰子一直強調什麼都不用帶,甚至連交通工具都不用,只要在自家樓下等著他們來接就好。

  「還是他們要開七人座的車子啊?」吉最後自己想了一個最合理的答案。

  「但是不是要露營嗎?裝備應該要很多呀。」

  兩人討論了一下,還是沒有結論,一直到他們看到了那台露營車。

  「嘿,小吉警官、陳警官好久不見捏!」坐在駕駛座的居然還是好久不見的阿財!

  雖然從北村還有糰子那邊知道阿財真正的身份後,默默覺得下次再見面可能會很尷尬。但是當真的看到穿著配色繽紛休閒服的財哥,吉跟葳還是露出笑容開心上前,就跟很久沒見面的朋友一樣熱絡。
  
  「齁,上次回來匆匆忙忙,都沒見到你們,啊聽糰子說你們也是惦惦甲三碗公捏!」財哥一樣操著台灣國語,語帶調侃。

  葳馬上紅了臉,吉則是結巴的轉移話題:「啊、啊財哥,這台露營車哪裡來的啊。」

  「這個齁,我出發前它就先坐船過來了啦。裡面什麼都有,啊你們就安心上車齁,今罵哇馬不是計程車司機了,坐我的車不會跳錶啦。」

  吉跟葳應聲上車,小柯、糰子、北村跟芯瑩都在裡面了。

  「坐好了齁,要出發了喔!」

  「好耶!」

  路上大家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偶爾因前座阿財的天外飛來一筆逗得整車哈哈大笑,但北村跟芯瑩之間的氣氛似乎有些尷尬。即便如此,大家還是和樂融融的來到山上的河邊。

  找了一個適合的位置停好車,阿財下了車後馬上指揮:「啊查埔ㄟ來搭帳篷,我系供咩睏ㄟ帳篷喔賣想太多。」

  「洗咧桿喔。」北財拿著車上的器具,白了阿財一眼。

  「哇驚哩血氣方剛啦,提醒一下而已啦齁。賣一透早丟氣噗噗ㄟ啦!咖歡喜咧!」

  北村無奈哼了一聲,轉頭去跟小柯跟小吉搭建帳篷。

  阿財告訴女生們晚上男生會睡帳篷,女生就睡車上比較舒適。還不忘調侃說:「哇災影妳們可能不喜歡男生女生分開啦,啊但是我羅漢腳一個捏,偶爾一次啦齁。」

  「欸哪有啊財哥——」糰子紅著臉說,「我們哪有不喜歡分開。」

  「呃對啊對啊,男生女生分開很好啊!」葳也紅了臉。

  「齁,但是有一隻鵝應該不喜歡分開啊。」阿財說著,看到芯瑩有些尷尬的臉,低聲的補充:「王小姐哩賣尬那個北七涼平生氣啦,系哇想說難得回來,之前主要都找阿北跟糰子,這次想多找些人一起玩。像警察局他們說局長這次不能一起我也很遺憾啊丟某。」

  「財哥我不是生氣那個啦……是他最近真的很怪……算了啦,我再跟他談談看。」

  「賀啦,哇馬ㄟ開破跨賣啦齁,今天要開心點。」

  待阿財也轉身到男生區之後,糰子提議芯瑩跟葳一起到河邊,她們脫掉鞋子一起坐在河邊踢水,河水雖然溫度有些低,但是還是令人感到舒適。

  葳跟糰子隨意聊著日常的事情,偶爾參雜對自己男朋友的小抱怨。不過芯瑩卻一直好像無法開心起來。

  「芯瑩,妳跟阿北吵架喔?」糰子小心翼翼的問。

  「不算吧,但是他最近真的很奇怪。」芯瑩嘆口氣,「其實早上也不是吵架,而是有些意見不合。財哥來接我們的時候,我們本來在路邊等,財哥停車在對向。我們要過馬路時,有一個年輕的妹妹騎摩托車,可能剛上路吧?還不太會騎,煞車來不及差點要闖紅燈撞到我們,結果你們知道嗎?他超兇的罵了那個妹妹一頓,我都沒看過他那麼生氣。」

  「蛤,我沒看過阿北生氣耶。」葳驚訝地說。

  「對,那個妹妹整個都嚇哭了,他還說了什麼不會騎車就不要上路害人,太過分了吧!後來是財哥下車過來幫忙打圓場,但是我還是很不高興。」芯瑩說著又有些生氣了起來,「那個妹妹是有不對的地方,但他也不用罵成那樣啊。」

  「他可能是擔心妳吧……」糰子說道,「你們不是差點被撞到嗎?」
  
  芯瑩想起早上摩托車過來時,北村因保護她而環著她的手臂還微微發抖,似乎是真的很擔心她被撞到,有些心軟。但是她搖搖頭,那不是他可以亂發脾氣的理由吧?

  「我覺得他最近情緒有點緊繃,看財哥能不能跟他談談吧。」芯瑩強迫自己打起精神,「我們來準備晚上要烤肉的東西吧!我看財哥車上放了很多食材呢。」

  「好喔好喔!」



  經過了一整天的笑鬧跟吃喝,北村跟芯瑩之間似乎氣氛沒那麼凝重了。天氣晴朗的緣故,天上的星空清晰可見,小柯跟糰子席地而躺,看著天空發呆。過了一會,本來跟北村好像在談話的阿財也過來這邊,在糰子邀請下他也跟著躺下看星空。

  阿財忽然出聲說:「有時候齁,像這樣什麼都不想的看天空也很舒服捏。」

  「財哥你工作不順利嗎?」糰子關心的問。

  「沒有啦,工作就是遇到什麼困難就給他解決掉就好。」阿財嘆口氣,「只是齁,有時候也會想說會不會哪天發生沒辦法解決的事情。」

  小柯聞言沉默,只是不明顯的嘆息。

  「不過齁,睡一覺醒來又會覺得,那就是做好現在能做的事情,知道朋友家人們都好好的,這樣就好了。煩惱那些不是眼前的事也沒用啊對不對?」阿財一邊說,一邊坐起身。「柯醫師好好做捏,發生一些事情的話,醫生還是比較能幫助到人的。但是還是要記得好好照顧糰子捏。」

  「欸,財哥——」

  「我會。」小柯簡短又堅定地回答。

  阿財揚起笑容,「會就好齁。」

  「大家要爬上去看看嗎?」吉跟葳一起走了過來,葳指著他們之前爬過的山坡:「我想說可能可以像之前一樣看到螢火蟲。」

  「賀喔,開手電筒可能會看不到,但是大家還是一人拿一隻比較安全,真的太黑就打開齁。」

  原本應該是大家一起開心爬山,但是氣氛又在芯瑩不小心扭到腳後一瞬間凝結。北村整個人散發出的氣場讓稍早前聽芯瑩講過的糰子跟葳瞬間了解那是怎麼一回事。

  回到紮營處,小柯用繃帶為芯瑩固定好之後,在阿財示意下,大家自動遠離北村跟芯瑩要讓他們好好聊聊。吉跟葳便拿著手電筒沿著河邊散步。

  「北村好像很生氣,我好像沒看過他那樣。」離遠後,吉終於敢說出自己的感想。

  「其實我跟糰子早上有聽王小姐講欸,她說早上北村就狂罵一個差點騎車撞到他們的妹妹。」

  「是喔。」

  「王小姐腳扭到應該沒事吧?北村真的很關心她耶。」

  「欸,妳剛剛應該沒有受傷吧?有沒有撞到哪裡之類的?」吉忽然想起剛剛昏暗的環境下他可能沒注意到葳的狀況。

  「噗。」葳忍不住笑,揶揄地說:「是我剛剛說北村關心王小姐,你才想到沒有關心到我嗎?」

  「不是啦!我一時忘記……欸欸不對。」吉連忙解釋,「不是忘記、我不會忘記妳。應該說,剛剛那麼暗,如果妳有受傷,小擦傷什麼的我可能沒看到。」

  「沒事啦!」葳舉起兩人牽著的手晃了晃,紅著臉說:「剛剛也都一直牽著,我有跌倒你會不知道嗎?」

  「喔對。」吉為自己的犯傻忍不住也低笑出聲。

  兩人又輕聲地邊聊邊走一段路後,便又往回走去。回到紮營點時,看到北村跟芯瑩依然在一邊,而小柯、糰子、阿財待在露營車上。他們從兩人身後經過,昏暗加上他們專心談話的緣故並沒有發現。

  沒有刻意要偷聽,只是忍不住在經過北村跟芯瑩的時候,吉跟葳不約而同地放輕腳步並豎起耳朵。只聽到芯瑩不滿的說:「但是你不要把我當成玻璃娃娃啊,這樣我壓力很大。」

  「可是就算妳只稍微碰到一點,對我來說都等同於玻璃碎掉一樣嚴重、一樣不可原諒我自己。」

  只聽到這裡,吉跟葳便識相的往露營車上去。

  「安抓,有聽到什麼嗎?」阿財看到吉跟葳有靠近那邊的兩人,積極地問。「還有吵架嗎?」

  「沒有啦,聽到很肉麻的東西啦。」吉回答,「什麼『妳稍微碰到一點對我來說都等於像玻璃碎掉一樣』,唉唷——」

  「齁齁,我家那隻鵝齁還是很會說話嘛。」阿財忽然像想到什麼,「欸,還是其實車上還有一個小一點的帳蓬,但可以睡兩個人,我們去幫他們搭一個在遠點的地方啊?」

  葳跟糰子聽懂之後臉紅了起來,有些尷尬。還沒來得及發言,不知道何時結束談話的北村跟芯瑩已經走到了露營車旁,芯瑩還滿臉通紅的手握球棒。

  「搭什麼?蛤?財哥哩賣鬧喔。」北村佯裝生氣的模樣可以看得出已經沒有那麼緊繃了。

  「都已經這麼晚了,大家可以休息了吧。」小柯急忙打圓場。

  「丟丟丟,休息,明天還想看日出捏。」阿財露出痞痞的笑容,「齁,王小姐啊妳那隻母湯阿捏一直拿出來啦!」

  「財哥!」

  「來睏、來睏!哈哈!」



  「啊我就說要看日出,每個都睡得跟豬一樣。」

  離開帳蓬後,阿財無奈地自言自語。不過算一算時間其實也只睡了三小時不到,大家起不來好像也算正常。

  看了一眼露營車,沒什麼動靜,大約女生也都睡得很熟。阿財獨自一人小心的往高處爬,臉上沒有平常隨和的笑容,而是一副心事重重的模樣。

  爬到高處後,曦光在薄薄的雲層之後柔和又溫暖照在他身上,他輕輕呼了一口氣。

  阿財想起那些關於恐怖疫情的模糊記憶,說不清是夢還是什麼。在那個世界裡他連絡不到他所在乎的所有人,也不知道能為那些人做些什麼事。

  但還好,他所在的這個世界,還是他熟知的和平、他還有許多能做的事。

  「這裡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