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6日 星期六

那些平凡的小日子。 - 「婚禮」


  真的太奇怪了。

  小菜不停反覆地想著稍早前無線電中的對話——

  「小吉呼叫局長,目前非法採集大麻的現行犯已經制服,準備押送回警局。」

  「妘芮收到,目前我在南方巡邏,再麻煩副局先回警局接手處理。」

  「輕舟收到,Over。」

  雖然事情已經處理完了,但是果然有什麼不對勁——她想起從上週在分配巡邏地點時,芮整週都排個人行動沒有跟任何人分組。而只要芮一出去巡邏,不到下班時間前一定看不到他的人。雖然小菜也想過這個芮應該是偷懶去了,但幾次突襲他常去的釣魚地點都沒有遇到。

  今天也是,稍早前糰子回報有人在大麻採集地拒捕並逃逸,他也是直接從無線電中命令吉根據糰子回報的GPS支援追捕,到最後押送犯人回警局也沒有現身處理。

  不尋常。

  「不行,我果然還是要去找一下芮。」在處理完犯人的事情後,小菜對吉如此說道。

  「蛤?芮怎麼了?」吉恰到好處的露出一頭霧水的表情,但要不是小菜現在心有旁騖,肯定能看出他眼裡的心虛。

  「他最近太奇怪了,常常找不到人。」小菜沉思了一會,對著無線電喊:「小菜呼叫妘芮。」

  「收到。」

  「請問目前還有哪裡需要巡邏?你那邊需要支援嗎?」

  「呃,我這邊不需要齁。呃,可以到北方的屠宰場附近或是往郊區再巡一下。」

  小菜眼睛一亮,「那請問市區中心附近需要嗎?局長你在那附近嗎?」

  「喔我,呃,目前從南方沿著東邊往北巡邏中,市區中心稍早前我去過了。」

  「收到,Over。」關掉無線電,小菜微微露出自信的笑容。「哼,那肯定在市區。」

  「副局長,需要幫忙嗎?我去市區幫忙看看?」吉在一旁小心翼翼地詢問,「還是我讓葳先繞過去?她應該巡邏也快回來了。」

  「不用,我去就好。」

  小菜揮揮手,吉還來不及阻止,她便已經衝出警局並坐上警車揚長而去。完全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的吉,急忙想用手機聯繫芮,但是對方竟然沒有開機!

  「好吧,芮,你自求多福吧。」吉雙手合十,默默希望芮能度過這一關。



  推開店家的大門,看到那熟悉的背影,小菜的笑容中帶著威脅:「我想請問一下局長,這地方是自由新鎮的南方嗎?」

  「唔呃呃!小菜!」芮一驚,手裡的一枚閃亮的東西掉了下去,但店員眼明手快的接住並且當機立斷先將它收進桌上的天鵝絨小盒中。

  「你偷懶的地點竟然換了啊?蛤?」

  「沒有啦、妳聽我解釋,我沒有偷懶……」芮連忙否認,「我是、我是……」

  小菜環顧一下四周,才意識到這是一間珠寶店。她瞇起眼睛,語帶酸意的說:「喔,看來你升職後賺了不少錢嘛,已經到了浪費錢買珠寶的地步了啊?你是想帶那串珍珠項鍊還是那只玉鐲上班?」

  「呃,還是客人你們要先出去談一下?」店員一臉緊張,自由新鎮的局長跟副局長就在店裡弄得這麼劍拔弩張,萬一打起來……這些東西她賠不起啊。

  「來啊,你出來,好好解釋一下你上班時間到底在幹嘛!」

  芮支支吾吾了一會,轉頭看一眼已經結完帳,被店員好好擺在桌上的那枚閃亮。在他眼中,小菜怒意橫生的臉,比起絕望的哭臉好看好幾百倍。他深吸一口氣,拿起桌上的盒子,「小菜,請妳嫁給我。」

  盒內的是一隻鑽戒。



  他奄奄一息,然後拜託她開槍。就如同那一天,那個男人,要他開槍一樣。

  每每當想起那一段彷彿是作夢一般的記憶時,他總是想,為什麼「那個自己」要把他承受過的痛苦加諸在那個陪伴自己度過低潮的女人身上?

  那段記憶模糊不清,但瀕死以及對於自己可能變異的絕望感覺又那樣紮實的刻印在心裡。

  他從來沒跟小菜說過要在一起,而是自然而然的就默認了彼此的關係。他沒有談過結婚的事,也不覺得那是一定要談的事,即便他總是開糰子跟小柯或吉跟葳的玩笑。

  而當那段記憶第一次衝進自己腦海時,他躺在床上恍惚許久,從來沒這麼慶幸自己還活著。但是他也在想,自己是不是有很多事情沒有好好地說出口過?

  等他反應過來時,他已經開始在挑選鑽戒跟餐廳,想要好好的跟小菜求婚。

  結果——手機竟然在那種時候沒電!讓想跟他通風報信的吉沒連繫上他,但他也忍不住埋怨吉怎麼當天沒有幫他掩護好!

  芮搖搖頭,算了,至少結果是好的。小菜那天由怒轉羞的表情真的很可愛。

  他把領帶打好,這種正式的衣服穿起來真的很綁手綁腳的。

  「芮你好了吧?」吉的聲音從門外傳來,「儀式時間快到了。」

  「欸好了好了。」芮連忙應聲。

  離開更衣室前,他又看一眼全身鏡。嗯,看起來還像樣。

*

  「哇,小菜妳好美喔。」糰子跟葳進到新娘休息室,看到身穿白紗的小菜充滿了感動。

  「謝謝妳們。」小菜露出穩重但有些羞澀的笑容。「我,其實有點緊張。」

  「妳不要緊張啦,我看芮搞不好更緊張。」葳竊笑著說,「他那天不就因為一時緊張才匆忙在珠寶店就求婚了嗎?」

  「嗯,對啊。」小菜無奈笑著說,「反正吼,我也習慣了啦。那個人鬧過的烏龍也不是一件兩件了。」

  「但是小菜應該很高興吧?」糰子看著小菜雖然嘴上埋怨,臉上卻洋溢著幸福笑容的模樣,也跟著止不住笑。

  「我跟妳們講,以後不管是柯醫師還是小吉學長,妳們一定要先講好說鑽戒要妳們自己去挑啦。芮挑的那個款式有夠老氣的。」

  「呃呃呃我們——」幾乎同時,糰子跟葳想反駁又挑不出話來說。葳支吾了半天才說:「時間是不是差不多了?」

  如平常一般的談笑,讓小菜漸漸放鬆了心情。看到兩位學姊害羞的模樣,她有點惋惜自己只有一束捧花。

  白色教堂中舉行的是簡單卻隆重的儀式,參與的人都是芮跟小菜熟悉的朋友。芮還請芯瑩帶著Te磊翎三人提供今天儀式後自助餐會的餐點。

  新郎新娘進場後,台下觀禮的人都屏息見證兩人許下誓約與交換戒指。

  「小菜今天真的好漂亮喔。」葳看著前面的兩人,有些神往的說。「我真沒想到他們會這樣就結婚了。」

  「嗯……」吉有些心不在焉。

  「吉你怎麼了啊?」

  「喔沒有啦,只是想說,芮竟然就這樣先結婚了。」吉笑了笑。

  「哼,你不是第一個知道的嗎?」葳故作生氣地鼓起嘴巴,「你還偷偷幫芮掩護,都沒跟我說他要求婚。」

  「不是啦,芮要我保密的嘛,他說連妳都不能說,不然我就等著回去領一千五百塊耶!不然我一定會跟妳說啊。」

  「噗,知道啦。」

  看到葳笑了,吉才放下心。「雖然他的計畫被破壞了,但沒想到舟居然會答應呢。」

  「唉唷,最重要的是心意啊心意——」

  「哦,所以只要有用心,就夠了對吧。」吉牽住葳的手,並且認真地看著她的眼睛。「妳說的喔,如果我有用心準備,妳不可以不答應喔。」

  「什、什麼啦——我聽不懂啦。」葳撇過頭,連耳根都紅了。

  熱烈的掌聲響起,芮跟小菜在大家的歡呼聲中退出教堂,到了門口的台階前,她手持著捧花,感動地看著與會的所有人:「謝謝大家今天來參加,我真的很開心。希望能把這份幸福延續下去。」

  「學姊快點小菜要丟捧花了!」糰子拉著小菜到台階下。

  雖然等著她的捧花的未婚女士並不多,但她還是慎重其事地背過身,像是在許願一般的悄聲喃喃自語,而後,將捧花往後用力一拋——

  ——「希望我愛的人,跟愛我的人都能永遠幸福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