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7日 星期一

那些平凡的小日子。 - 「恐怖電影」


  「吉啊,你準備好了沒?」葳手上拿著光碟,蹲在放映機前面躍躍欲試。

  「好、好了,妳可以放了,真的。」

  「好喔!」葳笑了笑,把光碟放了進去。

  吉坐在自家沙發上,對著葳招手:「快點過來。」

  葳笑意不減,窩到了吉身邊,「你好誇張,還沒開始你就這麼害怕呀?」

  「哪有,我是擔心妳會怕。」一邊說著,吉又將葳攬近了點,「這部片妳不是也還沒看過?應該不知道有多恐怖吧。」

  看著吉緊張的表情,葳實在很想說自己看到他這麼害怕的樣子就變得不怕了。葳覺得這樣的他好可愛,但是知道吉應該不喜歡聽到這種評語,因此只微微笑著,忍著不說出口。

  今天下班說好葳到吉家過夜,回家路上一如往常的閒聊,忽然聊到之前曾說過的恐怖片話題。葳說自己有租一片新的恐怖片可以一起看,起初吉有些不願意,後來不知道為什麼還是鼓著勇氣說好。

  「不然妳又要說我是老鼠了。」吉如此說道,看來男人面子還是比自己的膽子重要。

  「一起看應該比較不會怕呀。」葳哈哈大笑。

  電影一開始氣氛就很詭譎,陰暗的場景配色讓吉忍不住緊張地握緊拳頭。壓抑的配樂加上故作懸疑的畫面,吉很慶幸自己家裡的音響設備是最陽春的,否則太有臨場感他的心臟搞不好隨時會停掉。

  在不知道第幾次吉被嚇到驚呼出聲後,吉苦喪著臉看著被他的反應逗笑的葳:「我記得妳應該也是很容易嚇到啊,為什麼妳還笑得出來?」

  「唉唷,電影是假的啊。會讓我緊張的都是真實發生的啊,雖然看恐怖片時我也是有點怕,但是你反應那麼大我根本來不及害怕。」葳笑著說,然後小小聲補了一句:「而且有你陪我啊。」

  吉好像沒聽清楚葳說了什麼,胡亂點頭之後依然用著有些害怕的表情盯著螢幕。葳心頭一軟,手伸向遙控器並說:「算了啦還是我們不看了。」

  「欸欸欸幹嘛!」吉拉住了葳,「不行啦,沒看完我會很在意結局欸。我沒事啦、我不怕,我們看完。」

  「好啦……」葳無奈笑著嘆口氣,又窩回吉的身邊。

  終於艱難地將整部影片看完,吉鬆了一口氣的深陷在沙發中。「還好是個好結局。」然後看向身旁的葳,「妳沒事嗎?後面有一段妳也有嚇到吧?」

  「有一點。」葳尷尬的笑,「這部片真的蠻恐怖的耶。」

  「好了好了,再講要睡不著了。」吉起身,「整理一下去睡覺吧。」

  分別梳洗過後,見葳已經躺下,吉自然的關掉房中的電燈,卻聽到葳的一聲驚叫,嚇得他緊急的又開燈並靠到床邊。「怎麼了?」

  「沒有啦,我剛剛想到主角回到家裡時燈忽然滅掉,然後模模糊糊有東西在眼前出現的那一幕⋯⋯剛好那一秒你就關燈了,所以我嚇一跳。」葳不好意思的笑笑。

  吉聞言,忍不住跟著笑了。「妳喔,也太後知後覺了吧,現在才開始怕。」說著,他將床頭的小燈打開後才關掉房間的電燈。

  「這樣可以嗎?」吉摸摸葳的頭,「晚上不會睡不著吧?」

  「不會啦……我不要一直想就好了。」

  「好吧,睡不著要跟我說喔。」

  「那你如果睡著了我怎麼跟你說?」

  「妳可以叫我啊,妳就把我挖起來,然後我就講笑話給妳聽呀。」

  葳拉著棉被吃吃的笑了幾聲,「好啦。」

  「那晚安喔。」

  吉躺到床上後,還沒闔眼,身旁的葳就像貓一樣微微靠上去,輕聲問:「你覺不覺得主角只有一個人的恐怖片看起來特別嚇人啊。」

  「啊?我看得很少,我不清楚耶。今天的算是一個人嗎?」

  「算啊,雖然開場主角一開始遇到恐怖事情的時候都有人商量,但最後他朋友家人都死光了,結局他沒事了但卻剩下他一個人。」葳閉著眼睛,有些睡意的關係聲音變得模糊:「你不覺得,遇到什麼事情,如果只有一個人才是最恐怖的事嗎?」

  吉愣了一下,輕輕摸了摸葳的頭髮。「嗯,或許喔。」

  「所以,我不怕啊……你一直都在,謝謝……今天,也一樣會很好睡喔……你也……不怕喔……」葳的聲音漸漸沉下去,取而代之的是安穩的呼吸聲。

  「傻——瓜——」吉輕輕吻了葳的額頭,憐惜的將葳頰邊的髮絲撥開,「那是我要謝謝妳的吧。」



  「吉啊,上次看的片子出第二部了,要不要去電影院看?」葳兩眼發光的把手機資訊亮給吉看。

  吉沒有想到才幾天就又要面臨男人面子與自己膽子的殘酷二選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