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8日 星期一

那些平凡的小日子。 - 「出浴小意外」



  「那,我先去洗澡喔。」電視劇開始撥放片尾曲後,葳伸了個懶腰,站起身。

  「呃,好。」吉不自然的挺直身體並應聲。

  自從有了偶爾一起過夜的約定以來,吉跟葳也才互相到對方家裡兩三次過,心情上還沒完全適應的關係,總是會在某些時刻忽然心跳加速、緊張到連話都說不太好。

  他還記得第一次葳來到他家過夜,他在房內看著漫畫沒有想太多。但當看到洗完澡的葳穿著睡衣,在房間內吹整她平常總是綁成包頭的長髮的背影時,幸福感頓時滿溢出來。他看了好一會後忽然發現自己好像快要開始傻笑便匆匆找個藉口跑到客廳去。

  之後幾次,無論在誰家過夜,只要葳說要去洗澡,他就會端坐在客廳不敢亂動。

  有時候沒有一起過夜的日子,他躺在床上,看著葳睡過的那一側,想起她睡在自己身邊的可愛模樣居然也會忽然感到心頭一陣悸動。

  「什麼時候才能習慣啊,總是這麼緊張好像對心臟不好。」吉喃喃自語,不禁懷疑起其他情侶難道也是這樣嗎?感覺好像會心臟衰竭啊。

  胡思亂想了不知道多久,吉看了一眼時鐘。「奇怪,今天葳怎麼洗這麼久?」有些擔心的他從沙發上起身往房間走去。



  葳定格在淋浴間中不知道多久。

  她很認真盯著那應該擺放著她的衣物的架子,希望只有一條浴巾躺在那裏的景象是她的錯覺。

  怎麼辦?她怎麼會忘記把衣服拿進浴室?

  如果是在自己家裡的話,拿浴巾包起來,再走出去找衣服就可以了,甚至也可以直接在房間把衣服穿好。而現在——

  雖然已經不只一次跟吉一起過夜,但不曉得為什麼只要意識到她跟吉就在同一個空間裡她還是無法完全像自己一個人在家裡一樣自在。

  即使她也很喜歡吉在身邊的感覺、也發現躺在他身邊她總是能安心入睡,一般情侶會有的親密互動也不是沒有過——甚至——

  雖然沒有人在看,但想到了那些事情葳還是臉紅的搖搖頭,在心裡吶喊著:「不可以想!」

  心跳因此又加速了起來,但是一直這樣也不是辦法,葳圍上了浴巾,小心翼翼地靠近浴室門口。試探性地敲敲門,又輕聲喊道:「學長?吉?你在嗎——」

  沒有回應。

  看來吉應該在客廳。

  快速衝出去,然後找到衣服快點回浴室換好就可以了,嗯,一定沒問題的。葳做好心理建設後,便猛然開門衝出浴室。

  然後,好像碰撞到了什麼以及一陣天旋地轉——



  「葳?妳沒事吧?」

  葳睜開眼睛,看到的是吉緊張的表情。她覺得背有些痛,這才發現自己似乎是跌倒在地上,而吉在她上方並緊緊的抱著她,手還好好護著葳的頭部。

  「我,我沒事,背有點痛。」還沒完全反應過來,葳愣愣地回答。

  「那、那個……呃……」吉不知道意識到什麼,黝黑的臉龐瞬間紅了起來。

  沒被浴巾遮到的肌膚感受到的涼意因為吉的體溫而更加明顯,加上吉結巴的反應,葳終於意識到現在是什麼狀況。她忍不住高聲叫喊了起來:「哇——」

  「等、等等,我、我起來,我馬上起來!呃不對妳、妳能起來嗎?呃,還是我,呃——」吉緊張的想放開手,但是又想扶葳起身,矛盾之下只能繼續維持這個姿勢,但他把眼睛閉上,頭微微撇開。「對不起啦我想說妳今天特別久,以為妳怎麼了,本來只是想敲門但妳——呃——」

  「那個、呃那個……」葳呼吸有些急促,緊張到聲音都微微顫抖,「我,我可以起來,你、你先起來然後我自己起來。」

  「好好我起來。」吉輕輕抽起被葳的頭壓住的手,然後迅速起身,並背對著葳走離幾步。「好了,我沒看,妳、妳快起來,還有妳那樣……會、會感冒。」

  「我知道我知道我知道。」葳慌亂起身,緊張的整理身上的浴巾想盡可能把自己包好,「我我我我忘記拿衣服,所以才跑出來。我的衣服……」

  「妳、妳慢慢找,我現在出去!」吉緊張的說,背對著葳的方向快速往房外移動。

  葳找到了衣服穿上後,害羞到久久不能自己。腦子一片混亂,匆匆地吹乾長髮,才小心翼翼地開啟房門,走到客廳呼喊吉。

  吉好像十分焦慮,葳一走到客廳就看到他來回踱步的模樣。她輕聲開口:「那個,我好了。」

  「喔喔好。」吉小心撇一眼葳,雖然葳已經穿好衣服,但他的臉還是紅了起來。「那個,葳啊,我剛剛不是故意的。」

  「沒、沒關係啦……我只是有點緊張啦——」

  「喔喔,好……」

  吉胡亂點頭了一番,也不太敢直視葳,想快步往房間走去,卻因為沒仔細看又跟想讓路的葳撞了個滿懷。

  「對不起!」

  兩人同時出聲,並且同時望向對方的臉,本來想馬上鬆手的吉,卻有些捨不得懷裡的溫暖。索性,他直接摟住了葳。

  「哇啊!你、你怎麼了?」葳在他懷裡一僵,卻也不想掙脫。

  「就忽然想抱抱妳。」他微微收緊了手臂,有些害羞地低聲笑道:「而且我現在不知道為什麼有點不敢直接看妳的臉,這樣就看不到了。」

  「什麼啦……」葳把臉埋進吉的胸前,「我才不敢看你的臉呢……心臟都快跳出來了。」

  「我的心臟也是啊……今天我還在想說,什麼時候可以習慣、不再那麼緊張,結果就……」

  「不、不要說了啦!我下次一定不會再忘記拿了啦!」

  「呵呵,好,下次我也會提醒妳。」

  維持相擁的姿勢一陣子後,心跳漸漸平復。隨著吉放開了葳,並如往常對她自然微笑後,這段小插曲似乎就這樣落幕了。



  睡前,葳略微在意的輕聲詢問:「你應該真的什麼都沒看到吧?」

  「妳不希望我看到嗎?」

  「不是啦,那個——那個樣子很狼狽吧!不管怎樣,我都不想要在沒有任何心理準備的情況下讓你看到我、我……我沒……」葳臉紅了起來,聲音由大轉小:「……沒有穿的樣子……」

  「真的沒有。」吉笑出聲來,「妳那時撞過來然後往後倒,我能做到的反應就是抱住妳而已,哪有辦法看到什麼?」

  「嗯,好!」葳點點頭。

  「但是,妳剛剛說心理準備是吧?」

  「嗯?」

  吉湊到葳的耳邊,輕聲說了幾句話,葳的耳根又紅了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