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日 星期三

那些平凡的小日子。 - 「同居恐懼症」


*服用前請詳閱說明

*CP:吉葳

*與「同居?」有連貫關係,可搭配服用




*****

  到底是哪裡出了錯?

  「我,我是想說,我們要不要同居?」

  「……嗚,對不起!對不起!我沒辦法!啊啊啊啊——」

   一早醒來,吉洗漱過後忍不住焦慮的在房內踱步。想到那天在碼頭,他好不容易鼓起勇氣邀葳一起住,卻換來葳崩潰的道歉。那天葳下意識地轉身就跑,吉因為被拒絕還愣了一會後才追上去。

  只是,雖然追到了,但他再也不敢繼續往下說,僅是開了個玩笑帶過,才讓葳稍微放鬆一點。

  不過那一天後來也沒有心情繼續約會,便草草的結束行程後送葳回家。

  被拒絕真的是吉始料未及的。先不說他們是男女朋友,想更多時間在一起應該很正常?住在一起還可以節省房租跟伙食費,他以為葳會喜歡這個提議。

  更糟的是,從那天起葳就變得怪怪的。只要吉想對葳說什麼,她都會先緊張一下,好像是害怕吉又重提同居的事情一樣。

  「那個,今天我想跟糰子一起去巡邏可以嗎?」早上分配勤務時,葳有些怯生生的問。

  「啊?」糰子愣了一下,馬上拿出步槍,「學長,你是不是做了什麼?」

  「欸!欸!沒有啊!」吉嚇得馬上舉手投降,「葳,我沒有怎樣吧?」

  「呃呃呃——糰子妳冷靜一點,吉沒有怎樣啦!我只是想說偶爾也想換個人搭檔啊,真的啦!」葳連忙擋在吉的前面。

  「是嗎?」糰子半信半疑地把槍收起來。

  「呃,那我們今天就先改變一下組合吧。」芮連忙打圓場,「那今天吉跟我一起去北邊跟東邊,小菜去西邊,葳跟子去南邊、還有記得hospital,重點巡邏蛤。」

  「芮!」

  「啊哈哈哈出發出發!」在糰子拿出槍之前,芮已經跑出去了。

  「那學姊我們也走吧。」又好氣又好笑的糰子回過頭,對葳說。

  「嗯嗯我們走吧。」

  上了巡邏車後,葳看起來一直欲言又止,糰子敏銳地察覺到葳好像有話想問,便先開口了:「學姊妳今天怎麼了啊?學長沒有欺負妳吧?」

  「他沒有啦只是他……他那天問我一件事,太突然了,我、我不知道怎麼辦才好,結果我居然就直接拒絕他了,我覺得我一定傷到他了,可是又不知道該怎麼辦,所以現在很困擾,甚至有點怕跟他獨處。」

  「他、他跟妳求婚喔?」

  「哇啊啊啊不是啦!」葳滿臉通紅的大叫,嚇得糰子方向盤一歪,擦撞到電線桿。

  「呃⋯⋯」雖然碰撞力量不大,但兩人下車看到凹陷的車頭後不禁傻眼。糰子勉強一笑,拿出手機:「我,我叫修車吧。」

  「好⋯⋯」

  等待修車工的空檔,葳稍微整理好心情之後,終於又滿臉通紅的重新開口:「其實是吉跟我說⋯⋯要同居啦。」

  「喔⋯⋯是這樣啊?學姊不想跟他同居喔?」

  「不是不想⋯⋯呃我是說,我沒有討厭⋯⋯呃也不對!」葳開始來回踱步,「不是啊,那個,住一起的話,我的睡相不知道是不是很醜,然後也不知道我會不會磨牙,還有我早上起床還沒整理前一定很醜⋯⋯我不想讓他看到我那樣⋯⋯還有就是我聽過同居後會很容易因為小事吵架,什麼牙膏怎麼擠之類的,如果我們也因為這樣吵架了怎麼辦?反正、反正很多啦,住一起真的比較好嗎?」

  「學姊,妳好像婚前恐懼症喔。」

  「呃我們沒有⋯⋯」

  「呃呃我知道我知道,我說錯了。」眼看著葳又慌張了起來,糰子連忙安撫,「是、是同居前的恐懼症。只是,學長怎麼忽然想到要同居啊?」

  「我也不知道啊⋯⋯」葳苦惱地說,「而且他最近真的好奇怪,雖然他以前就很貼心,但是最近感覺好像、好像就是更在意⋯⋯啊啊啊我這樣說好像很自戀,天啊——」說著,葳難為情了起來。

  「學姊沒事啊,那個學長本來就很在意妳,不是自戀啦。」遠遠的,身穿綠色衣服的北村騎車靠近,糰子連忙招手。「阿北來了!」

  北村看到凹陷的鈑金也愣了一下,無奈看了一眼尷尬笑著的兩位女警官,有些笑意的嘆了口氣,拿出工具開始處理。「妳們晚一點要再到車廠檢查一下喔,我手上工具不多,只能稍微處理。」

  「好,謝謝北村。」

  過了一陣子,「好了,車子沒什麼大問題,但是這個板金要去車廠換一下,小花應該在,妳們找她就好。那沒事我先走喔。」

  「好好好。」糰子收下北村開的單據,「欸?小花?阿北你不回車廠喔。」

  「呃⋯⋯我去酒吧一下。」

  「你又要去找王小姐喔?」葳想起幾天前,他們在夜店門口看到北村與芯瑩的事情。「白天他們主要做外送工作不是嗎?」

  「對啊,但是我剛剛問過了,現在沒單所以芯瑩在店裡。」

  「阿北你不是都會載芯瑩上班嗎,算起來你們才分開沒多久吧⋯⋯」糰子疑惑的說,她記得北村應該不是那麼黏人的。

  「噢,沒什麼啦,反正我也沒事啊。」北村似乎不想多說,只是笑笑。「好啦我先走了,妳們小心點。」語畢,北村跨上了機車揚長而去。

  兩人又重新上了車,剛好無線電傳來芮確認大家巡邏狀況的聲音,糰子便回答:「報告芮,我們剛剛出了點小車禍,要去一趟車廠,順便巡一下那段路,Over。」

  「呃,車禍,妳們還好吧?有沒有受傷?」吉的聲音著急傳來。

  「沒事,我跟學姐都沒有受傷,剛剛有叫修車處理,只是有些零件要去修車廠換。」

  「好好好,你們開車小心。」

  無線電關掉後,葳忽然像想到什麼一樣的說:「北村不是也跟王小姐住一起嗎?怎麼連上班都要陪?他怎麼這麼黏啊?」

  「我也不知道耶,他以前還比較常跟我們一起。」糰子也有些不解,「可能他們感情更好了吧。」

  「所以住在一起感情會變更好嗎⋯⋯」葳的聲音聽起來有些沒精神,「北村跟王小姐不同地方工作,妳跟小柯也是。可是我跟吉在同一個地方上班啊,大家巡邏時也會刻意讓我們一起行動,放假也會一起出去,這樣不夠嗎?」

  「對耶,學姐跟學長其實幾乎都在一起了。也很難想像學長怎麼忽然會邀請妳一起住。」糰子附和道,「學姐我覺得,妳還是跟學長聊聊吧。」

  「好⋯⋯我會的。」



  一天下來,巡邏過後大家也陸續回到警局報到。

  「好啦,那今天也沒什麼事,大家各自下班吧。解散。」

  「好!」

  吉換好衣服之後,因為葳還在辦公室裡整理資料,便先在警局大廳等待葳。糰子先換好衣服出來,吉連忙上前:「糰子,妳們今天出去還好嗎?葳有說什麼嗎?」

  「學姐是有說一點啦⋯⋯」糰子斜睨了吉一眼,壓低聲音說:「學長,你幹嘛忽然提要同居的事啊?」

  「她、她跟妳講了?」吉臉紅了起來。

  「對啊,你害學姐很混亂欸。」

  「不是啊,我想說這樣也不錯啊,又可以省錢不是很好嗎?而且她拒絕之後我也沒再問了啊。」吉緊張的解釋。

  「不過你們不是都一直黏在一起,有沒有一起住有差嗎?」

  吉一時回答不上來,他要怎麼解釋?因為夢到世界末日覺得很害怕,想要葳時時刻刻在眼前?別說後面那句太過肉麻,光是前面的理由說出來,他都能想像到糰子啼笑皆非的表情。

  只好隨口胡謅個藉口:「沒有啊,就那天芮提到,我自己也覺得不錯,就問了。」

  「好吧。」糰子看到葳走進更衣室,「反正你不准欺負學姐就對了。啊,我得走了,再見。」

  糰子走出去後,葳也從更衣室出來。「嗯⋯⋯我好了。」

  「好,我載妳回家。」吉笑了笑,轉過身。但是身後的葳卻忽然抓住他的衣角。

  「那個,我有些話想說,可以繞一繞再回去嗎?」

  「呃,好啊。那我們到處繞繞吧。」

  尷尬的氣氛在兩人間揮散不去,不知道繞著市區開了多久,葳才終於鼓起勇氣開口:「那個,吉,我可以知道為什麼你忽然想跟我同居嗎?」

  吉將車子靠路邊停好,重重吐了口氣。他猶豫著要不要說出自己那荒謬的理由,想了許久,他忽然覺得自己有些傻。要說是因為夢境啊、他人的鼓吹什麼的根本也不是最主要的理由啊,會讓他動搖的原因其實還是很單純的不是嗎?

  他轉過頭,認真地盯著葳:「因為我很喜歡妳,想再多一點時間跟妳一起。」

  葳的臉瞬間燙了起來,忽然有點不敢直視吉。她低下頭,慌亂的開始玩手指,想好的話都哽著說不出來,感覺自己的心臟幾乎要蹦出去了。

  「今天妳有跟糰子商量這件事吧?她說我讓妳很混亂,對不起。」
  
  聽出吉語裡的低落,葳連忙抬頭解釋:「沒有啦,是我才要說對不起,沒好好回答你還躲你⋯⋯我會很混亂是因為我覺得我那天的反應好像傷到你了,又沒辦法好好解釋自己的心情⋯⋯怎麼辦,我要怎麼說啊⋯⋯」

  看到葳著急解釋,眼角似乎要泛起淚水,不知道為什麼,葳皺著眉頭、眼角閃著淚光的睡臉跟眼前的葳重疊了。吉心頭微微一顫,伸手去輕撫葳的臉龐。「妳不要急,我都會聽妳說。」

  葳的心情隨著吉溫柔的撫摸而漸漸平復,「我,我很高興,但是也很擔心同居之後我們不能像現在這樣。我不想讓你看到我很醜的樣子,或者我們生活習慣會差很多會吵架⋯⋯我,我很害怕我們沒辦法好好在一起。」

  「不要怕啊⋯⋯我不是說過我們可以永遠在一起嗎?而且妳哪會醜,妳忘記了嗎?『妳救四個美女』啊!」

  「噗。」葳忍不住笑出來。

  吉想了一會,「知道珊離開那天,妳不是問我會不會忽然消失?」

  「嗯⋯⋯因為珊忽然走了讓我有點不安,我其實很怕環境改變,剛到這裡的時候常常崩潰也是因為這樣。」

  「我現在也是差不多的心情,這樣說妳能懂嗎?」吉誠懇的說,「雖然妳可能覺得沒發生什麼事,但我現在的心情應該跟妳那一天差不多吧。所以,我還是很希望可以一起住,但現在知道妳的想法了,我不會勉強妳,所以妳不用擔心。」

  葳抿了抿嘴,點點頭。

  「好,那,我送妳回家吧。」吉用輕快的語調說,「啊,今天我還沒說笑話給妳聽。」

  「那你要現在說嗎?」葳笑了笑。

  「嗯嗯,妳聽好喔,我問妳,妳知道一顆心值多少錢嗎?」

  「呃,一千萬?」

  「不是,再多一點。」

  「三千萬?五千萬?」

  「都不是。」吉笑了笑,「是一億。」

  「為什麼?」

  「因為一心一意。」吉的笑意更深,湊過去在葳頰邊偷了個吻。「我會對妳一直都是一心一意。」



  終於開到葳住的公寓,身旁的葳一路好像都是石化狀態。吉有些小心看著葳,是不是剛剛太過火了?

  「葳?到了喔。」

  「啊、好!」葳終於解開石化狀態下車。

  吉也跟著下車,葳匆匆跑了兩步之後,忽然停下來。回頭,有些難為情的看著吉。

  「怎麼了?」

  「那個,你,呃⋯⋯我⋯⋯我想說⋯⋯呃⋯⋯」葳又轉過身,「沒事啦!晚安,你開車小心!」

  「等一下等一下,妳不要每次都這樣話講一半嘛!」吉上前拉住葳,「怎麼了嘛,我都會聽妳說呀。」

  「我是想說⋯⋯一下子忽然要同居有一點太快了,但是,我可以先試試看偶爾一起過夜⋯⋯所以你今天可以留下來看看⋯⋯」葳漲紅著臉,越說越小聲。

  「咦?」

  「呃,算了啦你當我沒提好了啦。」葳好像馬上就後悔了,轉身就又想逃走,但這次被吉強硬地拉住了。

  「不行,我聽到了。」吉笑著說,「好,我要留。」

  「⋯⋯好啦。」

  吉緊緊地牽著葳的手,心中充滿踏實感。無論是那個不知道存不存在的災難世界裡,或現在的平凡和平小鎮上,他都會緊緊牽著她,直到永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