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0日 星期六

蜜月 《越前X忘川》


  「感覺跟日本差不了多少吧。」少年壓了壓帽子,他看著在日本也有的便利商店,相似的交通燈號,撇了撇嘴。無預警地,他的臉頰被戳了一下,少年不滿的回頭瞪著跟自己身高相去不遠的伴侶。

  自行拖著行李的她噙著笑,「是啦,是不比你到西方國家去比賽時看到的與眾不同。但親愛的老公,這是蜜月,你不能稍微表現得開心點嗎?」

  聽到忘川使用了跟平常不一樣的稱呼,越前的表情變得有點複雜。好像是有點開心又覺得難為情。於是他把帽沿壓得更低了。「走了啦,不是要check in嗎?」





  「為什麼你們的捷運兩個站的距離這麼近?。」 越前跟著忘川從西門捷運站出來,意外發現走沒幾步就可以看到剛剛的上車站:台北車站,於是發著莫名的牢騷。

  「別問我這麼深奧的問題好嗎?」忘川噙著笑。不曉得為什麼,新婚的丈夫這一趟旅行牢騷特別多,但那似乎是他掩飾自己心情愉快的習慣--因此,忘川也感染了這份心情,與他一搭一唱。

  他們上個月完成婚禮--

  然後匆匆地安排了這趟蜜月旅行。台灣離日本不遠,又是忘川的家鄉,照理來講既是蜜月,在經濟條件許可的情況下,應該要到遠一點的地方好好玩個兩週以上。

  但其實婚禮後不到一個月,越前就必須出國參加澳網公開賽。家人也勸過小倆口應該等這一季賽事結束再好好安排蜜月,但忘川只是說反正越前沒有去過,而自己也一段時間沒回台灣了,就去台灣吧。

  出發前一晚,他們在確認行李時,越前看著好似心情相當愉快的忘川,略顯介意的開口問:「真的去台灣就好了嗎?妳可不要多年之後再來跟我抱怨當年的蜜月旅行很糟。」

  雖然沒說出口--不,是說出口的也都是些反話。但忘川知道越前因為工作的關係無法好好安排這趟旅行而感到自責,「我覺得去台灣很好。至少,」忘川難得用調皮的語氣說:「不像手塚隊長一樣連蜜月都沒有安排。」

  越前彎起嘴角。至少,忘川是真的高興。

  他比表面上看起來還要更加在意妻子是否快樂。

  「嗯--」在客人絡繹不絕的小籠包專賣店中坐下後,忘川又想了一次剛剛越前沒什麼意義的問句,「是這樣吧,台灣畢竟比較小,所以站與站之間會比較近呀。」

  「啊?」

  「你忘了你剛剛的問題?」

  越前撇撇嘴,「隨口一問的妳幹麼現在認真回啊。」

  忘川坐挺身體,直直地盯著越前:「當然啊。我很重視親愛的老公每一句話的。」

  「呃--」越前被盯得很不自在,就算知道忘川是故意逗他的,他的臉還是泛起了難以掩飾的粉紅,他只好故作鎮定地拋下口頭禪:「還差的遠呢。」



  於是,短短五天四夜的旅行結束了。

  就連搭飛機的時間都讓經常出國的越前覺得短到不可思議。

  看忘川開心地細數這些天到了哪裡,玩了什麼,還帶了什麼伴手禮要給誰等等……越前還是問了:「這麼短的旅程妳也這麼開心嗎?」

  「好吧,我認真回答你一次。」忘川揚起微笑,「我們難得一起出遠門遊玩,我當然開心。」

  

  如果妻子故意學著時下年輕女孩的用語(如同這趟旅程中好幾次的對答),他可能會無法招架,但絕也不可能附和。而面對忘川認真的告白,更不可能會說出:「跟妳在一起我也開心。」之類的話。

  所以,他彎著嘴角。「哼,容易滿足的傢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