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1日 星期三

白玫瑰 - 。第五章



  這天午休,音樂教室只有鳳一個人。

  他連初雪有沒有來到學校都不知道,可是也沒有理由去她的班級找她。在跡部與初雪的關係結束後,鳳想不出來自己跟初雪還能有什麼交集。

  鳳坐到鋼琴前,不知不覺開始彈奏起曲子。等他意識到的時候,發現正在彈的是蕭邦的第二號鋼琴協奏曲中的第二樂章,他一愣,彈奏中的手指停下。

  這首曲子寫滿了蕭邦對初戀情人的思念,有人說就像一封寄不出去的情書。

  他忍不住去想,初雪會知道他對她的思慕嗎?

  思緒飄到了那天比賽結束、初雪與跡部的賭注也結束的那天--

  初雪痛哭流涕,環抱著胸口,哭得無法自拔,彎下了身,最後蹲在地上。平日裡的她不會有這樣的失態。鳳急急的上前,想拿毛巾為她拭去淚水,但是他身上帶著的毛巾都已經髒了。

  他只好衝到附近的便利商店,買了面紙、礦泉水,又回到原地。初雪哭到沒有力氣再發出聲音,但還是蹲在地上抽噎著。

  「秋山學姐妳別哭……」他打開面紙,手忙腳亂地幫她擦拭眼淚。「我、我送妳回去好嗎?」

  初雪只是輕輕的搖搖頭,緩緩地站起身,有些搖晃的邁出步伐。

  「鳳君,我認輸了,你知道嗎?」初雪走了兩步,啞著嗓子說。

  「我……我都看見了。」鳳誠實以告。

  「我沒有這樣過……從來沒有……我都不知道我這些日子到底在做什麼,我好不甘心……」

  「學姐,妳還喜歡跡部學長嗎?」

  她的身軀微微晃了一下,「我恨他。」然後她又走了兩步,有些踉蹌的。

  鳳上前抓住了她的手臂,感覺到她搖搖欲墜,便蹲在她身前,「讓我送妳回去吧,好嗎?」

  初雪猶豫了一下,點點頭。於是鳳揹著她,緩緩的行走。初雪似乎累了,意識有些模糊,她喃喃的說著一些什麼,鳳當時聽不太清楚。現在仔細回想,也無法讓那一句話清晰起來。

  忽然鐘聲響起,鳳連忙起身離開了音樂教室。





  隔天,鳳還是來到了三年E班。

  在心裡練習了好幾次的說詞:如果初雪在的話,就說有場音樂會想邀請她去聽;如果沒來學校的話,就說前幾天初雪有個東西掉在他這邊想拿給她。

  但其實他只是想見見她,或許他們還是可以有跡部以外的交集點。

  比方說,都喜歡蕭邦?

  「咦?這不是鳳君嗎?」沒見過面的學姐也認識自己,鳳不覺得驚訝--不過,一開始是不適應的。

  「您好,請問秋山學姐在嗎?」

  「秋山同學啊……她這兩天都請假呢。有什麼話要轉達的嗎?」

  鳳難掩失望,但是還是流利地說出剛剛想的藉口。「不過沒關係……我改天再……」

  「有什麼東西要給我嗎?」

  初雪的聲音在身後響起,鳳驚愕的回頭。她漂亮的臉龐乾乾淨淨,明亮的雙眸看不到一絲軟弱,微鬈的烏黑長髮也梳理整齊披在身後,表情看不出異常。

  「秋山同學妳來了!身體好點了嗎?」同學關心的說道。

  「嗯,我沒事。」初雪禮貌的微笑,然後又看著鳳,「我想要給我的東西應該沒帶著吧,放學後我在……音樂教室下的花圃那邊等你。」

  鳳胡亂地說著好的沒問題,便急忙離開了。

  看著鳳高大慌張的背影,初雪忍不住輕笑,還是一貫的不會說謊啊。

  她昨天沉澱了一天,忽然不用再滿腦子想著該怎麼討跡部歡欣讓她有點不習慣。不過初雪終於騰出一點心情可以多想一想那個溫暖的大男孩。

  她隱約知道鳳的心情,只是他們彼此不說破。初雪覺得有點愧疚,那天下午她趴在鳳寬大的背上,所有的防備都不復存在,轟轟作響的腦袋裡迴盪著鳳的聲音,他問她還喜不喜歡跡部?之後又彷彿聽到自己沙啞的聲音堅定的說她恨他。可是--

  不明顯的輕輕嘆息,要到教室前,正巧迎面與跡部擦身而過。跡部彷若沒有看見她,她也只好裝作無所謂--看來是無法短時間將跡部景吾四個字從自己心裡完整拔除吧。

  啊啊,心還是好痛。

  --抱歉,真的抱歉。

  同學的叫喚讓初雪回到現實,她一邊自在的與同學聊天,一邊走進了教室。一直到了放學後,初雪計算著鳳在網球部大約練習時間,比賽雖然輸了,但他們的練習量應該也不會因此減少。她拿出下午跟同學借的筆記,認真的抄寫。

  直到太陽更為西斜,照進教室的光也變得更加橘紅的時候,她才停筆。

  音樂教室下的花圃因為離校門口還有運動場的方向都比較遠,如果在放學之後就鮮少有人會過去,她刻意約在那邊,若離校門口太近,大概也容易會碰上結束社團活動的跡部吧。或者有一天她不再需要這樣避開跡部的時候,才是真正的放過自己了。

  她只在花圃旁等了五分鐘,鳳就匆匆跑來了。看到初雪早已佇立在那,鳳更顯慌張:「抱歉!抱歉!我來晚了!」

  鳳不是穿著運動服,表示他已經把汗濕的衣服換下。算一算,他幾乎是一結束練習換完衣服就連忙跑來了。看他這樣緊張的赴約,初雪覺得心頭一暖。忍住了鼻酸,她勉強一笑:「我知道你沒有東西要給我,找我有什麼事嗎?」

  「喔……」鳳幾乎忘記他們的約定是因為初雪給他的台階!他搔了搔頭,「我是……有點擔心學姐。」

  「我沒事了,謝謝。」

  「喔、喔……那好……」

  一陣沉默後,鳳忽然想起自己想約初雪的事,正要開口的時候,初雪卻忽然上前,伸手輕輕抓住了鳳的手臂。

  「鳳君,謝謝。真的謝謝。」初雪誠摯地說,「我知道,你的心情,你知道我剛剛看到你這麼慌張地趕來,我有多感動嗎?我真的很感謝你,但也很抱歉,從來不好好正視你。」

  「學姐你不要這樣說……」鳳急忙開口,「我知道妳跟跡部學長……就算已經分開,跡部學長對妳還是很重要。我不想要妳有壓力,只想像以前一樣,在音樂教室陪妳說點話……或是聽妳彈琴,像朋友一樣。」

  「像朋友一樣?」初雪彎了彎嘴角,仰頭,他們靠的好近。「你不想要其他的?例如,我們現在靠得很近,你不會想要擁抱我或是吻我?我不是景吾的女朋友了,而他也不會像你一樣重視我,我想好好珍惜你,你卻說只想跟我像朋友一樣?」

  鳳心跳的很快,但他深深的吸了口氣,下定決心般的輕柔撥開初雪的柔荑。

  初雪微微一愣,她在做什麼呢?

  她覺得自己快要窒息了,所以才想緊抓住鳳這個浮木嗎?

  鳳看見初雪恍惚的神情,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他希望初雪能知道剛剛這個動作並不是想拒絕她。想要解釋的時候,初雪搖了搖頭:「抱歉,鳳君,是我太混亂了。我先回去了。」

  她轉身走了幾步,鳳卻跟了上去,抓住了她纖細的手臂。初雪一驚,錯愕的回過頭,而鳳的臉龐就這樣近在眼前,鳳背對著夕陽,初雪完全被他的影子壟罩住。雖然動作突然,但鳳的吻輕柔小心的落在初雪的唇上。

  才短短幾秒,鳳站直身體,臉頰泛著紅暈,「以後,學姐不需要開口要求我吻妳或是摟妳。」

  初雪露出有點苦澀的笑容,「即使我不愛你嗎?」

  那日,初雪那句含糊不清晰的句子在兩人腦中同時清晰的浮現:「但是我好愛他--」

  「至少,妳不會恨我。」

  --抱歉,真的抱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