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8日 星期四

白玫瑰 - 。第七章


  「吶,鳳君你是基督徒嗎?」坐在花圃旁長凳上的初雪,將手上閱讀到一半的小說放下,像想起什麼一樣的問坐在對面長凳上的鳳。

  只見鳳慌忙地將手上的素描本翻頁,露出一個不太自然的笑容:「不是呀。」

  「你怎麼了?」

  「嗯?我在素描後面那棵樹,學姊忽然叫我我嚇一跳。」鳳雖微微臉紅,但仍「流利」的回答。

  初雪笑了笑,不打算戳穿,繼續剛剛的話題:「我看你一直帶著一個十字架項鍊,我以為你是。」

  「這個啊,有點像護身符的感覺。」

  「是嗎。」初雪又微微一笑,開始閱讀起手裡的書。

  鳳下意識的碰了碰胸前的十字架,他沒有宗教信仰,一開始大概真的只是單純喜歡這個樣式的項鍊,但是隨著戴這條項鍊的頻率變高,慢慢的,沒有戴上的日子會讓他不僅覺得彆扭、甚至諸事不順。

  就像他跟初雪一樣。




  一開始只是好奇跟碰巧,隨著一次又一次接觸,他就這樣深陷下去。

  --你為什麼喜歡我?

  初雪的這個問題他還沒有給過答案,那一天在沉默過後,他們只是各自回到自己的教室、再隔天,彷彿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的又在音樂教室相會、閒話、然後確認約定的音樂會觀賞時間。

  在那之後,不知不覺間,沒有特別約定的情況下,兩人也會在午休時於音樂教室相會,有時候會聊聊天、有時候什麼都不說靜靜地待著。有一回,鳳來到音樂教室卻沒見到初雪,原本就沒有特別約定沒有見到也是應該的,但他卻難掩失落。

  他嘆息著走往窗邊,往下一看,竟見到初雪就坐在花圃邊的長凳上,從上面往下看,可以看到她手拿著一個小裝置,耳朵上戴著耳機,似乎在聽音樂。

  完全沒有思考,鳳直覺的奔往初雪的所在地,初雪看見他之後露出微笑,將耳機拿下來說:「今天天氣不錯,忽然想曬一下太陽。」

  之後就變成了現在的情況:兩人依然固定在音樂教室見面,但是當有一方想去別處時會主動傳訊息給另一方。

  雖然現在是暑假期間,但因初雪參加了暑期輔導課程,有時也會來學校。而鳳則是有網球部的練習。只要雙方都有來學校,兩人就會見面。

  「對了學姐,那個……我們因為保障名額的關係,可以進入全國大賽,妳……」話到嘴邊,鳳又猶豫了。他小心翼翼的觀察初雪的表情,而初雪只是輕輕地將手上的書再翻一頁。

  「⋯⋯讓我想想吧。」初雪平靜地說。

  又是沈默,雖然手上的書還攤開著,裡面的字卻入不了初雪的眼裡。她現在不太在乎希斯克里夫回到咆哮山莊後,要怎麼開始報復辛德利,她僅僅只是想著,要不要去?去見那個人在球場上閃閃發光的樣子?

  鳳不自覺的捏緊拳頭,硬著頭皮打破沉默:「我……希望……不,我是說,妳可以來嗎?」

  「如果我拒絕了你會失望嗎?」

  「會。」

  初雪笑了笑,「好吧,如果知道你會失望,我好像就沒辦法拒絕。」她把手中的書闔上,「為什麼總是要問我『可以嗎』,而不是直接說你希望我去呢?」

  「但是……」鳳低頭想了一會,「會見到學姐不想見的人。『學姐勉強答應』跟『我勉強接受妳不答應』,我想選後者。」

  初雪心裡一暖,又淺淺笑了,「可是,我也不想你失望。」

  看著初雪的笑容,鳳心裡瞬間升起了上前去緊緊摟住她的衝動。僅僅只是知道了初雪不忍自己失望,他就能這麼高興,鳳終於知道了他比自己想像的要更喜歡眼前的人。

  純粹的喜歡,一點都沒有其他的雜質。

  原來方才邀請初雪時總有股複雜的感覺,那不是因為他考慮到初雪的心情,而是——吃醋,因為很喜歡一個人所以吃醋。想到初雪可能又會將目光緊緊鎖定在跡部身上,他就覺得相當難受。

  所以鳳此刻無法回應初雪的笑容,只是怔怔地出神。

  「鳳君?」

  「嗯,我晚點會把時間地點發給學姊的。」

  「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回教室吧。」

  「好的。」

  初雪有意無意的瞟了一眼鳳手中的素描本,嘴角又更彎了些。

  當晚,初雪收到鳳的訊息,她慎重地將資訊記錄到了行事曆中。

  「好了,那麼慰問品該準備什麼好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