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1日 星期二

Blue Snow - 第十三章


  「你們給他吃的退燒藥雖然有消炎的功效,但是他這個傷口太深,必須內外兼顧。這是內服的消炎藥跟外用的藥粉,一天服三次藥,每日上藥粉,記著,需得用繃帶將傷口包好。」艾諾爾請來的醫生診斷後,很快的為伊希爾對症下藥。醫生診斷完後,狐疑的看著幾個年輕人:「但是他是去做了什麼?這傷口看起來是被利器砍傷的?」

  「不是、不是。」艾諾爾賠笑道。「就是修窗子時被鐵架傷到了,你看,那窗子還沒修好呢。」他手背在身後,悄悄施法,醫生往外艾諾爾指的方向一看,果真看到窗戶的鐵架尖尖的垂著。

  「咦?我剛剛怎麼沒注意到那窗子壞了……難道老眼昏花了?」

  玫紗緹思連忙上前轉移話題:「醫生,謝謝你啊。」

  「哦,沒什麼啦。但是你們年輕人自己要小心呀。」

  艾諾爾頻頻點頭,「知道知道,玫紗緹思照顧伊希爾,我送醫生出去。」

  送醫生走後,艾諾爾回到屋子中,輕輕彈指讓窗戶恢復原狀。「呼——這傷口原來讓外面的人看來像是利器砍的啊。」

  「醫生沒多問什麼吧?」

  艾諾爾眨眨眼,「當然,我可給他了不少錢。」


  對於卡瑟布藍的人來說,因為居民們各有所長,因此在村內自給自足,僅需要用交換的方式取得需要的東西。外面的世界會因為不同的城鎮各自有錢幣流通、以物易物等不同的交易方式。

  離卡瑟布藍最近的芭迪坷有金錢流通,他們習慣用一種銀幣作交易。艾諾爾因為常常到外面世界,所以有學煉金的法術,「製造」一些貨幣對他來說不算問題。

  「煉金的法術很耗體力的吧?」

  「嗯……有一點點。如果有含金屬的東西來提煉就容易多了。」艾諾爾無所謂的笑笑,「沒關係,以後要用貨幣的地方,我們就表演魔法賣藝吧。外面世界有一種叫魔術師的,我看他們的表演跟用魔法也差不多像。」

  玫紗緹思被逗得笑了,心情終於輕鬆一點。

  艾諾爾到伊希爾床邊,伸手探去,「好像稍微退燒了。」

  「艾諾爾……你自己的傷呢?」玫紗緹思想起艾諾爾在那一晚也受了傷。

  「沒事,已經在癒合了。」艾諾爾伸出手,「別擔心我。喔對了,我去芭迪坷時,有順便買了張地圖,本來是想讓伊希爾用傳送術一口氣送我們到葉凌古平原,不過就算伊希爾傷好了也別讓他把我們傳那麼遠比較好……從比德丘陵過去雖然比較近,但是那邊是沙丘,所以我預計我們頂多傳到蘭斯森林附近,穿過森林就是葉凌古村。」

  玫紗緹思看著地圖,偏過頭想想:「傳到這裡,對伊希爾來說身體負擔會不會太大?」

  艾諾爾笑了笑,「放心吧,只要妳這段時間把他照顧好,就不會。」

  「我們一直在這裡安全嗎?」玫紗緹思擔心的問:「如果卓恩又找來,我又保護不了自己。艾諾爾,你能答應我先保護好你們自己嗎?」

  艾諾爾收起笑容,有些嚴肅的低聲道:「不可以。」在看到玫紗緹思緊皺的眉頭之後,語調稍稍緩和,「我個人可以答應妳,除了護著妳我也會顧好自己的性命。但是躺在那邊的那傢伙妳自己去跟他說。」

  玫紗緹思看了看伊希爾,又看艾諾爾。「他一向很冷靜。那天我看是你先衝向卓恩。」

  艾諾爾嘆了口氣,拉開椅子坐下,「喂喂——玫紗緹思,妳啊,真是不了解伊希爾呢。從我們第一次逃離前,伊希爾他啊——」

  在艾諾爾要細數伊希爾為了玫紗緹思各種不要命的行為前,伊希爾微微呻吟了一聲轉醒。他掙扎起身,斜睨著艾諾爾:「咳咳咳,艾諾爾,你要講我什麼?」

  「玫紗緹思覺得我比你衝動,我要為自己辯解呀!」艾諾爾笑瞇瞇的說。「你感覺好些了啊?」

  伊希爾還沒回答,玫紗緹思已經上前協助伊希爾坐直身體。「你現在感覺怎麼樣?」看到他似乎有精神了,不經意地嘆了口氣。玫紗緹思又伸手去摸伊希爾的額頭:「退燒了。你要吃點什麼嗎?艾諾爾請醫生回來有順便買一些東西。吃不下的話喝點牛奶好嗎?」

  伊希爾深深看著玫紗緹思,對著她溫柔微笑:「好。」

  「那我去廚房熱一下。」玫紗緹思也露出笑容,轉頭問艾諾爾:「你呢?」

  艾諾爾看了看伊希爾,又看玫紗緹思,調侃道:「我覺得我飽了呢。」

  伊希爾微微轉頭掩飾尷尬,玫紗緹思滿臉通紅的逃到廚房去了。



  「很好,梅姬。」梨拉卡滿意的看著隨著梅姬的動作成型的雪人。

  在已經有相當多積雪的雪鑽谷捏雪人不是問題,但是,這個雪人是梅姬透過家中門窗縫隙,使用術法將外面的飄雪導引進屋凝聚堆出的。

  「接著,妳能讓雪人維持型態多久?」梨拉卡手輕輕一揮,屋內的壁爐燒得更旺。

  梅姬雙手僵硬,努力念想,但是不到十秒,雪人就化去了。

  「啊……」

  梨拉卡摸了摸梅姬的頭,「梅姬妳進步的很快,我們休息吧!」

  梅姬喘口氣,坐到一旁藤椅上,隔空將桌上的熱牛奶拿到手裡,啜飲一口才微微笑了:「呼,媽媽,我也覺得我好像越來越順手了。只是只能在這個小房間內施法好可惜。也不能讓藍威特看。」

  「藍威特太小。其實梅姬,要不是時間緊迫,我也不願意現在就告訴妳這些。」

  「嗯,媽媽說的我雖然沒有感覺,但是既然我有血統,就表示我有責任,對吧?」梅姬眼神清澈,「我會努力做好的。」

  「嗯,謝謝妳,梅姬。」

  梅姬看了看窗外正飄著的細細白雪,「媽媽,藍雪是什麼樣子的呢?」

  梨拉卡笑了笑,「媽媽不知道,可是媽媽相信那一定很美。」



  深夜裡,阿風揣著自己的行囊,有些怕冷的他還穿上厚厚的大衣。離開屋子時他還有些捨不得。

  卡瑟布藍還下著藍雪,藍雪在月光下看是最美的。他往一樣發著淺淺藍光的賀嵐處去走去,他日日嘗試離開,卻總是被賀嵐擋住。但是那些要跟著卓恩出去追捕玫紗緹思的村民他卻從來不阻止。

  阿風來到樹下,猶豫著要不要進樹洞,賀嵐的聲音就先傳進他腦裡:「阿風啊,你要走了?」

  「明知故問!不管怎樣,我一定要做到愛唯婆婆交待的事!我今天一定要出去!您不阻止卓恩進出,卻老是攔著我什麼意思呀?」阿風低聲的說。

  「呵呵,那你好好再看一眼這藍雪吧。」

  「咦?」阿風疑惑,「為什麼啊?藍雪不是會下滿一個月嗎?」

  賀嵐沒有回答,只是發出嘆息:「唉……卡瑟布藍的末日也越來越近了。」

  「我就是要阻止這件事呀!都是賀嵐爺爺您一直阻止我!」阿風不滿的說,只是語氣雖急,依然低聲。

  「萬物皆有定數,你要做的不是阻止,你要做的是『延續』。」賀嵐停了停,「去吧,告訴小玫紗,要是她有機會的話,回來再看看爺爺吧。」

  阿風愣了愣,隨即鑽進了樹洞,賀嵐已然為他開了通往外面的出口。阿風有些不敢置信,直到他走出瀑布,回頭看到通道關閉,他的心跳忽然變得好快。

  他真的出來了——

  而且,他也真的要去做那件事了!

  他緊抓著背包的背帶,做了幾次深呼吸後,從懷中翻出自己念想出的指示圖後,念了加快腳程的咒語,他雖然如平常走路般的跨出步伐,但是每跨出一步就會瞬移到五步遠的位置。

  而在阿風離開的這一夜,卡瑟布藍的藍雪停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