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8日 星期一

Blue Snow - 第十九章


  三人踏進了已成廢墟的卡瑟布藍。

  魔法木屋失去了力量變得斑駁,唯有霜諾屋維持一樣的外表。神采奕奕的大樹賀嵐,也變成了普通的斷木。地上癱躺著他們三人再熟悉也不過的村民們,每一個都失去了生命跡象。

  伊希爾跟艾諾爾被這樣的畫面震懾住了,這讓他們也無暇去注意玫紗緹思的狀況。憤怒跟悲傷,他們不知道哪一樣情緒更多,只是腦子亂哄哄的,無法彼此安慰也無法去想現在應該要怎麼辦?

  他們佇立在那裡許久,最終還是伊希爾先開口:「我們,把大家葬了吧。」

  玫紗緹思回頭看了一眼兩人,他們才發現玫紗緹思依舊冷靜,臉上沒有流淚的痕跡。「好。」

  伊希爾跟艾諾爾一同用魔法很快的就將眾人安葬,玫紗緹思在他們的墓碑前刻上了村民的名字。刻到最後一個後,她便靜靜地跪在那裡,沒有動、也沒有說話。

  過了許久,她終於站起身來,看著伊希爾與艾諾爾,蒼白的微笑。「我到底是什麼樣的一個人啊。」

  「玫紗緹思,這不是妳的錯……」伊希爾忍著傷痛,如往常一般的語氣堅定,但語尾卻有些微弱。他知道,他的安慰輕如鵝毛,飄不進此時少女的心裡。

  玫紗緹思果然未置可否,只是維持著那抹微笑,眼神定定地,但卻不知道在看什麼。

  伊希爾在所有殞命的村民身上都找到了水晶,但是水晶已失去了光芒,並且他如何試探,都沒有任何反應,彷彿已經完全失去力量一般。

  就他所學他完全不明白這到底是什麼,卓恩是什麼時候得到這樣的東西的?

  「伊希爾?」艾諾爾發出疑問的聲音,「這個水晶到底……」

  伊希爾只是搖了搖頭,有些無奈。「起碼現在應該沒作用了……」說著,他想探詢玫紗緹思的意見,但又擔憂她此時的精神狀況。

  少女幽幽的嘆息一聲,回過頭來,看著伊希爾手裡的東西,不發一語的閉上眼,似乎在感受什麼。一會後,她睜開眼睛:「這個已經同於廢棄了,它不再汲取任何力量,它也沒有任何力量。即使收在身邊也不會有不好的影響。」

  「別管那是什麼了——」艾諾爾聲音微微發抖,但他掩飾得很好,「你們不如想想我們還能做什麼?卓恩接下來又會做什麼?」

  又是一陣難忍的沉默過後,玫紗緹思才終於開口輕聲說:「打開愛唯婆婆的錦囊吧。」她想起上次打開後,她便有了力量之事。她已經失去了這樣多,連累大家到這個地步,如果連眼前這對兄弟都——她真的不想、不要、不願再失去任何一個所重視的人了。

  伊希爾恍然大悟的點點頭,現在的確是最好的時候。「嗯,錦囊或許能告訴我們下一步該怎麼走。」

  手裡的錦囊在伊希爾唸了咒文後恢復原本的大小,打開之後,並不是像上次一般有強大的力量,只見一道光芒閃出,三人眼前竟出現了愛唯婆婆!

  她沉靜地站在那裡,露出慈祥的笑容,那面容讓眼前的三人都有些想哭。

  而最激動的莫過於玫紗緹思,她有些不確定的、顫抖的伸出手:「愛唯婆婆!您沒死嗎!」

  彷彿在回答玫紗緹思一般,眼前的愛唯緩緩開口:「別怕,我確實已經死了。看到這段幻象的就算不是小玫紗,至少也是伊希爾。接下來我要說的話,你們要好好牢記。」

  她所說的話,讓玫紗緹思原本想上前去擁抱的動作停了下來。

  「原來只是幻象,我真傻……」玫紗緹思眼裡的光芒熄滅了,自嘲地笑了笑。

  「別難過,玫紗緹思,我們先聽婆婆要跟我們說什麼。」艾諾爾安慰道。

  幻象仍然徐徐的訴說著:「我不知道你們打開錦囊的時候卡瑟布藍還是否存在。但我要告訴你們,若是不在,也不要難過。因為這是卡瑟布藍必定面臨的未來……」

 *

  那一年,前任村長於藍雪祭中宣布我將接任下任村長,我有些茫然,但又十分開心。我非常喜歡卡瑟布藍,即便我父母早亡,沒有兄弟姊妹也未有伴侶,幾十年孑然一身,但在村裡,所有人都是我的親人。能接下村長為村裡做事真的讓我榮幸又感動。

  藍雪祭後我跟著前任村長到霜諾屋繼任,繼任的儀式過程無法言說,但大抵與木屋所有權轉讓時差不多,只是,村長繼任儀式多了幾條咒文的傳承。

  繼任完成後,前任村長將霜諾屋房契從屋內隱藏密室中取出,交付於我時,我竟聽到腦海中傳出陌生男子的聲音。他所說的內容讓我無不震驚,大致是卡瑟布藍的真正歷史。

  卡瑟布藍的力量是在約莫近三萬年前的「始祖」留下的一小部分能量,這些能量蘊含在這塊土地之中,不歇湧泉與藍雪就是這份力量仍存的證據。而靈力之源並不在此處,表示這份力量將有消亡的一天,而預言說的期限,正是在我這一任村長任期內。

  前任村長眼裡含著悲傷看著錯愕的我,淡淡的說:「我們走在既定的規則之中,如果可以我也想要保護這裡,但沒有什麼是永遠不滅的。」

  「所以在我任內就是看著卡瑟布藍消亡嗎?」

  「不,還有一個機會。我們必須找到繼承『始祖』的人。」

  「繼承?」

  「是,沒有什麼永遠不滅,但是會不斷新生。潘朵拉之井會指引我們可行的路,但是做與不做,仍由我們決定。」

  之後的幾年,只要下過雨雪,我便會前去占卜,盼望能快點看到破局之機。

  帶回玫紗緹思是潘朵拉之井的指引,只是玫紗緹思沒有力量也是我始料未及的。我來不及完全解開玫紗緹思身上的謎團,僅知道玫紗緹思是無法吸納卡瑟布藍土地中的魔法能量的。

  第一個錦囊內蘊含著雪爾維松的力量,那處的力量與卡瑟布藍不同,如果玫紗緹思在,也或者能引發一點不同的反應?只可惜我無法親眼見到。

  後來我漸漸感覺到卓恩的存在可能將加速卡瑟布藍的滅亡。

  讓人惋惜的是,他原先是那樣聰明又可靠啊——甚至於一度讓我覺得他就是預言中的繼承者,他實在太有天份,一點都不像外界的人。

  卓恩在他人生最低潮、走投無路之際來到卡瑟布藍,在教導他的這些年我也試著要滅去他那小小的恨意火種。當他知道他無法繼任村長之位,無法成為霜諾屋的主人時,只怕是毀去了他的計畫也或者說讓他人生目標崩潰了。

  他一直壓抑著自己,忍辱偷生躲在卡瑟布藍,就是為了有一天能向那些毀去他的人復仇。如今他知道自己沒有辦法取得足夠的力量,終於,那火種燃了起來,燒光了他的智慧與人性,從他的眼神中我知道他將要下手殺我。

  我能做的是順水推舟,盡我所能的守護一切。只是我也不免懊惱,要是能再多做一點、多一點點就好了⋯⋯

  一直到最後,我依舊未能親自進入到雪爾維松深處。我知道,那裡面一定有什麼。依照預言,靈力之源既不在卡瑟布藍,驅動霜諾屋所能動用的靈力也只是一小部分,那麼會不會源頭就在那不能輕易進入的雪爾維松之中?

  為保安全起見,我仍需要護好房契,即便它離了霜諾屋會造成能量散逸,我也要免於它落入卓恩之手。

  交給阿風或許是步險棋,但那孩子著實有些不同。即使他看上去魔法能力低落,但就如同沒有力量的玫紗緹思一般,我不覺得那孩子只是單純的駑鈍。可惜的是,我知道的太少了……

  而時間,真的已經不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