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9日 星期二

Blue Snow - 第二十章


  「⋯⋯我所能說的、所知的事情就是這樣。我仍相信雪爾維松內有解決這一切的契機。我還想多說明一些,但請原諒我真的不能再多撥出力量來了,那會讓我無法應對接下來卓恩的動作。我不知道卓恩的力量會增強到什麼地步,因此我希望你們到雪爾維松前,或是逼不得已都不可開啟第三個錦囊,避免『他們』有機會被卓恩所害。」愛唯的身影漸漸透明,笑容變得模糊,最後完全消失。

  「竟是⋯⋯這樣⋯⋯」艾諾爾驚訝不已,轉頭看伊希爾,「難怪愛唯婆婆會在那一天通知你自己將死,並且卓恩想奪取力量的事!」

  伊希爾點點頭,「那日,卓恩已經下手,愛唯婆婆不知道用什麼方式讓卓恩以為自己計劃成功,還演了一場戲。所以她才緊急通知我,而這三個錦囊她早就備好!」

  「那玫紗緹思就是那個繼承人?」

  過了一會,玫紗緹思彷彿大夢初醒一般,「我⋯⋯」聲音輕飄飄的,卻說著不相干的話:「我好想愛唯婆婆⋯⋯之後真的見不到了⋯⋯」

  「是。」伊希爾想不出安慰的話,只能輕聲的問:「玫紗緹思,妳現在在想什麼?」

  「我們沒得選擇,但我們不會又失敗嗎?」玫紗緹思眼神暗了暗,她想起原本四人擬定的計劃卻因卓恩比預想的強大而造成如今卡瑟布藍的慘況。

  「到目前為止,我們不算失敗吧?」艾諾爾強起精神,刻意拉高了語調,「我們是沒能救到所有人,至少我跟伊希爾保住了家人和妳。我也會想如果更有力量的話,我還能再多救幾個人,賀嵐爺爺跟愛唯婆婆都是這樣想。但是,做不到的事再想也無用吧?」

  玫紗緹思勉強微笑,「艾諾爾你真堅強。」

  艾諾爾那雙與伊希爾相似的藍眼似乎蒙上一層灰,「不,妳不知道我現在有多想就跪在那些墓碑前永遠不起來。」

  「我也是。」伊希爾輕拍艾諾爾的肩膀後看向玫紗緹思,「玫紗緹思,我們可以選擇怎麼走,妳也可以。」

  兩兄弟不約而同地看向玫紗緹思,他們一直以來在做的事情都是一樣的,就算玫紗緹思想放棄卡瑟布藍了,他們也會傾盡所能的保護她、讓卓恩沒有機會找到她下手。

  ——只要她能好好活著。

  「好。」玫紗緹思點點頭,「那我們照原定計畫去雪爾維松。」   

  「我們能留在這裡休息一晚嗎?沒有力量的屋子看起來有點脆弱。」伊希爾擔心地望著村中,「卓恩也不知道會不會折返?」

  「嗯,那東西也得先取出來。」艾諾爾環顧一下四周,念動咒文後,屏障包圍了整個卡瑟布藍原本的範圍。

  玫紗緹思走到原本賀嵐所在的位置,那節等身高的斷樹中保留著原入口的樹洞樣貌,看似已無生機的藤蔓交錯其中,玫紗緹思靠近後,藤蔓發出微微的藍光,自動打了開來,裡面就是霜諾屋的房契。

  看著房契,玫紗緹思不禁想起回到卡瑟布藍的清晨。

  阿風早他們一步回村,並且把房契藏於賀嵐處。而他們挑了清晨回村,未踏出樹洞前,賀嵐的聲音就先進到他們腦中。

  「嗨,小玫紗,跟你們兩個盡責的護花使者。」他聲音慈祥又戲謔,跟往常一樣。

  「嗨,賀嵐爺爺,我回來了。」玫紗緹思輕聲回應,「雖然也沒有離開多久,但我很想您。」

  「不拿回妳的東西嗎?」他問。

  「不,我現在還不知道。」玫紗緹思輕輕搖頭,「我還有很多疑惑,但我知道目前當務之急是要先處理卓恩叔叔……我是說,卓恩的問題。」她有些抗拒自己竟然還下意識的對卓恩用了敬稱。

  「……這樣啊,那爺爺會幫妳護好這個的。你們要怎麼做?」

  「我們會揭穿他的謊言,然後集眾人之力對付他。也許,會需要爺爺您幫忙。」伊希爾說。

  「我不可以干涉卡瑟布藍發生的一切。」賀嵐的聲音停頓了一下,「但是,我可以保護你們、跟玫紗緹思的東西。」

  最後,賀嵐的笑聲在他們腦中迴盪許久:「你們接下來的每一步,我會見證到最後。」

  現在想想,才感覺到賀嵐語中的訣別。

  賀嵐就如他所說的,將最後的力量全用在保他們三人跟房契,所以卓恩浩浩蕩蕩離開時並沒有發現——當然,他破釜沉舟的決心讓他轉移了自己的目標不再執著於這個。

  「賀嵐爺爺,謝謝您。」玫紗緹思拿起房契,「我喜歡卡瑟布藍,如果我能帶給這裡新生,我什麼都願意做。」她回過頭,「我想,卓恩不會回來了,如果他要的是力量,他已經拿到他要的——雖然不知道他的復仇對象是誰,但他現在應該以其為優先,他如果要回來找我們,也不是這幾天的事。現在失去力量的魔法木屋或者無法休息,但霜諾屋不同,它還殘存一點力量,我們可以在裡面休息幾天。」

  「對了,一直都沒見到阿風,你們覺得他會跟卓恩走了嗎?」艾諾爾忽然想起那個他們一直認定為是楞小子的少年,愛唯婆婆最後的話中甚至也有提到他。

  玫紗緹思搖了搖頭表示否定:「他在回來之前把水晶丟掉了。如果他真的跟著卓恩,即使有賀嵐爺爺的力量,這房契也不會還留在這裡。」

  「好,那麼我儘快跟阿風取得聯絡,先讓他知道我們這邊的消息,至於要不要跟我們一起走,也讓他自己決定吧。」伊希爾說。

  「對了,我想再去圖書館看看。」玫紗緹思忽然說道,「霜諾屋沒有變得斑駁就算了,
你們看圖書館,是不是也一如往常?甚至我總感覺還有一絲微弱的意念在。」

  「玫紗緹思,妳說的意念到底是什麼?」艾諾爾想到不久前玫紗緹思也說過類似的字眼,「比如那道藍光,我看得見光芒,卻感覺不到特別之處。」

  「讓我想想怎麼說。」玫紗緹思盯著圖書館方向,「你們在用魔法時,力量會流動,就像起風了你站在風中,可以感覺他從哪個方向來、往哪個方向去。但是意念不太一樣,像是霧氣一樣,他可以是潮溼溫暖也可以是冰冷刺骨,但總歸在身邊。而霧散時你不知道他往哪裡去,只是你眼前清晰了,感覺不到了而已。」

  伊希爾沉默了一會,閉上眼試著去感受玫紗緹思所說的,「村裡本來就是魔法泉源,所以我們以前只知道在村裡施法特別簡單,如今力量沒有了,好像就同玫紗緹思所說的一樣。」

  艾諾爾學著伊希爾靜下心來感受,一會過後,他有些茫然的睜開眼睛:「我原本就不擅長念想類的魔法,是不是就不容易感受到。」

  一直以來使用魔法對他們來說就像吃飯喝水走路一樣的簡單,一直都是他們生活的技能之一。即使他們仍需要學習,大部分的理論在沒有搞清楚的情況下他們還是可以正常使用魔法。
 
  事態發展到如今,理所當然的一切毀去的現在,他們才意識到原來有那麼多的謎團,關於力量、關於魔法、關於村莊。

  思及此,伊希爾說道:「總之,我們先去圖書館瞧瞧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