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8日 星期四

Blue Snow - 第二十一章


  卡瑟布藍中的圖書館,與其他建築其實有些不同。據村民所知,是第二任村長用法力建造的。建造的原因已經沒人知道,但大部分的人覺得那是為了知識的傳承。

  圖書館內的構造其實很簡單,位於一層的主要藏書區是一般村民可以自由進出使用的,裡面有卡瑟布藍的書籍或是從外界帶進來的書籍,種類豐富。二層是數間獨立的閱覽室,如果不希望被打擾,進入後可以自行施加結界魔法於門上,閱覽室的門含有一點隔絕空間的法力,就算不擅長結界或空間類的魔法也能施行。

  地下一層的閱覽室就沒有那麼容易進入了,通常是留給歷代村長使用。因歷代村長的魔法程度通常高於眾人,加上霜諾屋的加乘,除非村長有心,否則此處只有村長能進入。據傳裡面有著許多典籍都是關於卡瑟布藍不可為外人知的各種秘辛。

  玫紗緹思三人進入圖書館,一層的普通閱覽區雖然凌亂但是沒有任何值得注意的地方。於是他們決定直接前往地下一層。

  在愛唯死後,卓恩進入過這裡。他們也沒有把握卓恩是不是早就毀去其中的紀錄或是任何重要資訊,走下樓梯後,一道精美雕花門印入眼簾。這是他們第一次來到這裡。

  「這扇門上已經沒有任何結界魔法。」艾諾爾說,「我們進去吧。」

  推開門後,房內比一層還要更加凌亂,散落的典籍有的攤開著、有的破損了, 有些看起來像是原本有著封印的,但幾乎都已被打開翻閱過。

  「卓恩果然翻遍了這裡,但他是要找霜諾屋的房契?」玫紗緹思拿起一本書,裡面的文字艱澀難懂,她皺起了眉頭,「這裡面都寫了些什麼?」

  「嗯,我這本也寫滿了看不懂的東西。」艾諾爾無奈地拿起另一本有些破損的典籍。

  伊希爾先看了一眼玫紗緹思手中的書,再看一眼艾諾爾的書。「玫紗緹思的那一本看起來像某種古老的魔法文字,但是跟卡瑟布藍用的不太一樣。而艾諾爾的是卡瑟布藍的古文⋯⋯」伊希爾若有似無的嘆氣,看了一眼艾諾爾,「我們學過的。」

  「那種無聊又用不到的東西我才不要浪費腦容量記他。」艾諾爾把書塞給伊希爾,「你看得懂的話就讀啊!」

  「這本是植物大全,記載了恩美拉森林中所特有的帶魔法靈氣的植物。」伊希爾翻了幾頁,「時間久遠,這裡面寫的很多植物也已經不復存在。」

  玫紗緹思放下手裡那本連伊希爾都看不懂的書,認真搜尋她所感受到的意念來源。她閉上雙眼,仔細的感受,最後,她走到一片牆前。

  「你們來聽,是不是有一種嗡嗡聲?」

  「嗡嗡聲?」艾諾爾靠近,整個耳朵都貼在牆上。許久,他站直身體,「聽不到。我這樣是不是很蠢?」

  「我也聽不到。」伊希爾看向玫紗緹思,「妳是說這牆後有什麼嗎?」

  「我不知道,不過我試試看能不能再聽清楚一些。」玫紗緹思試著聚精會神,想聽清那微弱的聲音來源。「一種很難形容的嗡聲,後面一定有東西,但是我要怎麼打開?」

  喃喃自語著,玫紗緹思伸出手去,一邊往牆面靠近,手碰到牆面時她感覺到微微的震動。她忽然有種感覺,這面牆形同虛設,所以表示是某種障眼法吧?她能穿過去嗎?

  玫紗緹思試著像上次一樣,相信自己的直覺。她閉上眼,不去特地想像自己有無法力,只是相信自己的判斷,大膽的加重力道,就往牆內走去!原本手上感受到的微微震動消失了,牆壁的觸感也消失了,她竟然真的能再往前走去!

  伊希爾跟艾諾爾目瞪口呆,玫紗緹思就這樣走進牆內了?

  「玫紗緹思!」

  兩人衝上前,但是沒有用。玫紗緹思碰觸到牆壁後,溢出了一股他們不認識的能量,但是玫紗緹思消失於牆內後,那股力量又消失了。就跟之前在霜諾屋中,玫紗緹思找到那個隱藏房間的狀況一樣!

  「伊希爾,這怎麼辦!」

  伊希爾皺著眉頭,努力壓抑著自己的著急,試著冷靜的想出方法。「這是障眼法,我們得想辦法解除才能過去……」

  「障眼法也算是結界魔法的一種,我擅長,讓我來試!」艾諾爾急急上前,伸出雙手,身上泛出刺眼的白色光芒直直往牆上去!



  玫紗緹思睜開眼後,發現自己處在一個小小的空間中,一片黑暗。眼前應該也是牆壁的位置上有一點點微弱的藍綠色的光點。

  「伊希爾、艾諾爾?你們聽得到嗎?」玫紗緹思回過頭喊,但是沒有聽到回應。

  她在黑暗中伸出手,試探著往光點的方向前進,等到靠近時才發現那光點其實是一隻蜻蜓,它的翅膀發出藍綠色的光芒。蜻蜓停在牆上,翅膀微微的顫動著,玫紗緹思好奇地上前,想知道它是否活著?

  蜻蜓忽然飛了起來,還發出了小女孩聲音:「哎呀,這一覺睡得好飽呀!」

  「呀!」玫紗緹思被嚇了一跳,往後摔倒在地。

  「妳是誰?為什麼在這裡?」蜻蜓毫不在意,只是繞著玫紗緹思飛。

  「我、我是⋯⋯我是卡瑟布藍的村民啊。」玫紗緹思顫抖著說,「妳又是什麼呀?會說話的蜻蜓?」

  「才幾年過去卡瑟布藍已經不認得我們這一族啦?」蜻蜓的聲音聽起來很不屑,「看妳嚇成這樣,等一會啊。」

  蜻蜓發出光芒,化成一小女孩的模樣。長而鬈的金色長髮用閃著彩色光芒的絲帶繫成雙馬尾,她身上穿著藍綠色的澎裙,雙腳赤足。盯著玫紗緹思瞧的雙眼是明亮的碧綠色,身邊有數個藍綠色的光點像螢火般一明一滅的閃著。

  玫紗緹思瞪大了雙眼,嘴巴也微微張開。小女孩見狀笑了一下,「看妳一臉呆樣!唉,以我們一族的情況,能像我這樣得以存在這麼久,還不是因為有卡瑟布藍的緣故?現在的村民竟然會不認識我們!」

  「你們一族?」很明顯小女孩並不是普通的人類,玫紗緹思十幾年來只見過賀嵐這個樹精,而且賀嵐也不曾幻化成人類的模樣。她腦子有些發熱,連害怕都忘記,只好奇地看著小女孩。

  小女孩沒有回答,只是悠悠地晃晃身體,打量了一下玫紗緹思,「咦?不對。妳身上又沒有卡瑟布藍的力量,是村民的話怎麼會沒有呢?」

  這個問題稍稍刺痛了玫紗緹思,她有些慚愧地低頭道:「我、我不知道……我從小就無法使用卡瑟布藍的力量,而且……現在卡瑟布藍也沒有了……」

  小女孩瞪大雙眼,「怎麼會呢?繼承者沒有出現嗎?」隨後她神情變得哀傷,「終究是徒勞無功了嗎……」

  玫紗緹思搖搖頭,「如果事情沒有出了什麼差錯,我就是那個繼承者。」她苦笑了一下,「但如妳所見我沒有力量,所以卡瑟布藍已經毀了。」
  
  「沒有『力量』?」小女孩收回了目光,稍稍歪頭看著玫紗緹思,似笑非笑:「不,我可沒說妳沒有力量。我說的是妳沒有『卡瑟布藍』的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