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6日 星期五

あおい - 「開學日」 一章,之二


  午休時間可以說是宇佐律僅次於社活時間最喜歡的時候。

  他總是快速地將午餐吃完,抱著他的吉他到他最喜歡的角落。他覺得那是青言高中最美的角落,有小小的流水造景以及高大的櫻花樹,樹下長著各種他不認識的小花,還擺著石作的長凳很適合休憩。

  他並不是刻意想吸引人注意,單純只是想彈琴唱歌。但他也不懼怕觀眾,甚至對於有人喜歡自己的歌聲感到自豪。

  他把手裡的小包裝牛奶飲盡,抱著吉他走出教室,才在走廊上就被叫住:「宇佐同學,等一等!」

  律回過頭看,發現是一年級就一直同班的憐奈,而且她在今天的班會還心不甘情不願地接下班代。

  「怎麼了嗎?若宮同學?」

  「我是想提醒你園藝委員的工作明天就開始了喔,我想說你中午都會去小花園,我就把紀錄本給絹川同學了。就是坐在最後面那個高高的女生。」

  「好,謝謝提醒。」律禮貌的微笑。

  憐奈也回給一個禮貌的笑容,然後翻開手上的記事本一邊確認還有什麼事要做,一邊走掉了。

  看起來很可靠的樣子。

  早上天馬起哄時,律其實也有點想附和,一年級同班的時候他就覺得憐奈相當可靠,現在看來,雖然非自願,但憐奈依然跟他印象中的一樣。

  有這樣的班長,二年級的生活也能過得很順利愉快吧,他想。



  華彌在午休快結束前回到座位上準備下午課程的筆記,這時律走了過來。

  「絹川同學,對吧?」律友善的微笑,「我是跟妳一起做園藝委員的宇佐律,跟妳討論一下園藝委員的事情可以嗎?」

  「嗯,班長把記錄簿給我了,一週輪流一次可以吧?」華彌語調平淡,表情冰冷。

  「呃,好。」律有些尷尬的點頭,見華彌專注於自己的事情,律有些訕訕然的走開。

  他回到座位,不明顯輕呼一口氣,對於華彌這種類型的女孩子他真是不知道怎麼應付。留著短髮,身材高窕,搞不好體育成績比他好!他看著教室前面有兩三個女生正在聊天,居中的那個嬌小少女拿著一個小吊飾跟其他人聊天。

  「哇,鈴歌妳那個吊飾好可愛,是純手工的吧。」

  嬌小少女甜甜的笑著,聲音也很清脆:「是呀,這是在一間網路商店買的,叫水精靈小舖,那間店的店長很厲害,每個飾品都是純手工製作,都不一樣呢!」

  「噢,我知道唷!那個店長做出的東西都很精緻,一定跟鈴歌一樣是個可愛的女孩!」

  「唉唷,妳們不要亂說啦!」鈴歌紅著臉否認,「快上課了,先坐下吧。」

  律注視著鈴歌,忍不住心跳加速。女孩子嘛,就應該像她那樣啊⋯⋯鈴歌感受到視線,轉頭跟律對上眼,律嚇了一跳只好禮貌點頭,鈴歌也不在意,回給他一個甜美笑容。

  律心跳更快了,連忙低頭翻找書包掩飾自己的害羞。



  「憐奈,妳今天不去社團嗎?」一天課程結束後,正要去參加社團活動的美央子好奇的問還坐在位子上的憐奈。

  「噢,去露過臉了,也沒什麼事。柳谷同學說想要跟我討論一下這學期的活動跟幹部分配。妳去茶道社吧。」

  「好吧,我先走囉!」

  憐奈笑著目送美央子離開教室,略顯在意的多看了一眼教室門。

  瑠雅終於出現,一臉抱歉地走過來,拉開了憐奈旁邊座位的椅子坐下。「不好意思,學生會長又找我討論了一些事,有點耽擱。」

  「不會啦。」憐奈露出微笑,盡量讓自己看上去很自然:「你是下一任學生會長,對吧?」

  「對,下個月就要交接了。」瑠雅攤開手上的記事本跟行事曆,「五月份有球技大會,我想跟妳討論一下比賽人員的組成。以前一年級的時候妳是怎麼處理的?我聽天馬說那時幾乎都是妳在處理。」
  
  「天馬?」憐奈疑惑地重複。

  「嗯,就是清澤天馬。我跟天馬是中學就認識的朋友。」

  「哦。」憐奈點點頭,回歸正題:「一年級時其實沒有很困擾,雖然加上候補幾乎全班都要算進去,但是當時熱衷比賽的同學很多,不用煩惱怎麼分配。」

  「我在想,讓兩位體育委員去分配如何?」瑠雅建議,「以前我也是委託體育委員處理,第一學期的體育委員本來就比較沒什麼事,很適合主導球技大會。」

  「好,體育委員是佐藤同學跟河合同學,我明天跟他們說吧。」

  瑠雅有些驚訝的微微挑眉,「妳已經把幹部都記住了?」

  「是呀,你沒記下嗎?」

  「我是也記下了⋯⋯」瑠雅欲言又止,對上憐奈不解的神情,他想了一下開口:「我以為妳不喜歡班長的工作。」

  「我⋯⋯也不是討厭啦⋯⋯」憐奈一手捲著髮尾,一邊想著要怎麼解釋。她並不討厭忙碌,只是討厭一旦忙碌起來就會變得急躁又咄咄逼人的自己。她不禁回想到一年級曾發生過的事,搖了搖頭,不太願意在瑠雅面前說出口。只回以一個勉強的笑容:「既然都被指派了,我會努力做好的。」

  「好吧,這學期可能要辛苦妳,因為我還有學生會的事要忙。」

  「沒事的。」

  兩人又討論了一下其他事務後,便各自離開教室。憐奈藉口要去找美央子,刻意不與瑠雅一同往校門口走去。因為再繼續跟他單獨相處,憐奈深怕自己的心事會被瑠雅發現。

  她獨自一人靠在走廊的窗邊,回想剛剛跟瑠雅獨處的情況,按耐不住喜悅地偷偷竊笑起來。



  天馬剛結束足球部的練習,雖然開學第一天的練習菜單就十分吃重,但他絲毫不受影響的腳步輕快,甚至還哼著小曲往校門口走去。

  正巧在門口遇見了瑠雅,他遠遠的就大喊:「瑠雅——你今天好晚喔!」

  瑠雅有些無奈地回頭,等天馬跑得近了,他才嘆了口氣:「你這樣喊,全校都知道我的名字了。」

  「下個月全校也會都知道你的名字啊。」天馬笑嘻嘻的說。

  「唉。」

  「欸,你今天好晚欸,學生會這麼忙喔?」

  「不是,我跟若宮同學又討論了一些班上的事才走。」

  「是喔——」

  「你一年級時怎麼得罪她的?一說起你她的臉色就很難看。」

  「嘿嘿,若宮很有趣吧,有什麼情緒幾乎都會表達在臉上。」天馬轉過頭看瑠雅依舊一臉無奈,他才稍稍正經一些:「若宮她太認真了啦,有些事情不用看那麼重嘛。我只是幫她調劑一下、調劑一下。而且她那麼能幹,我也不好意思插手啊。」

  「有些事你明明也能做得很好。」

  「唉唷,瑠雅你也知道,我最討厭嚴肅的事了。」

  瑠雅無奈的微笑,搖搖頭。「你高興就好了。」

  「欸欸,你急著回去嗎?我好餓喔你要不要陪我去吃漢堡。」

  「不要。」瑠雅笑著拒絕,快步往前走。

  「喔幹嘛這樣啦——」天馬一邊哀嚎著一邊緊跟上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