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日 星期五

白玫瑰 - 。終章



  拼盡全力的冰帝,最終還是不敵青學,二次敗下陣來。

  初雪在那之後忙碌了起來,即便是要直升高中部,因為家庭因素她必須提早開始學習,目標是高中畢業後能夠到國外去研讀企業管理的相關學位。

  跟鳳雖然有見面,但很多時候都是匆匆談個幾句,就算難得有時間也多是兩人靜靜在同一空間做自己的事。

  關於「那個」話題,兩人一直都沒有提起。

  夏天就這樣匆匆過去,秋天也來到尾聲,終於,鳳與初雪的聯繫斷掉了。


  初雪不再會出現於音樂教室或是花圃邊,也不像暑假時去看他們練習。鳳也忽然發現沒有理由的話他根本不知道出現在三年級的教室對不對?

  偶爾,或是說他刻意去追尋,還是會在校園中看到初雪的身影,她總是步伐匆匆,就算走得慢些也總是盯著手裡的書在看。鳳從來不出聲去叫,只是每次見到時他都可以確定自己還是很喜歡初雪,而且對於目前的窘境感到焦慮。

  冬天來了,在聖誕節前一週,他終於收到初雪主動傳來的簡訊。

  「好久不見了,鳳君,聖誕夜那一天你有空嗎?」

  鳳慌慌張張地馬上回覆有空,心跳不受控制,初雪便回傳了時間跟地點給鳳,告訴他那一天要見面。

  因為是簡訊,他可以假裝一如往常,但實際上回完之後他手心出了汗,不知道是雀躍還是緊張,腦子裡轟轟亂響。

  聖誕夜?

  那會是⋯⋯約會嗎?



  約定的時間到了,鳳站在約好的咖啡廳前,但卻遲遲沒有等到初雪的身影。他不禁有點焦慮,手機拿出來確認了好幾次,也只有初雪在一小時前傳來說會遲到的訊息而已。

  在不知道第幾次張望街角時,他終於看到初雪的身影。

  初雪長長的黑髮挽成一個髮髻在側邊,上面有著閃亮的裝飾。她身穿一席長度及踝的粉紅細肩帶絲質禮服,搭配著白色的羽毛披肩,腳上踩著高跟鞋,初雪一手提著裙襬,一手還拿著一個黑色的樂器盒,看到鳳之後更是加快了腳步。

  雖然模樣有些狼狽,但是還是讓鳳看呆了眼。相對自己的打扮,初雪可以說是盛裝而來。

  「抱歉,你等很久了吧!」初雪氣喘吁吁,「對不起,臨時被抓去參加餐會,好不容易才溜出來,你看,我連衣服都沒換就跑來了,但還是遲到了。」

  「啊⋯⋯沒、沒關係,學姊這樣很漂亮。」

  初雪平復氣息之後,忍不住笑了,「你剛剛明明是嚇一跳。」

  鳳跟著她笑,搔了搔頭。

  「學姊找我出來有什麼事嗎?」

  「這個。」初雪指指自己手裡的盒子,「我要把這個賣掉。」

  鳳一頭霧水,不過還是跟著初雪的腳步走。他們走到了一間樂器行,把盒子打開後鳳才知道原來是一隻單簧管。初雪看著單簧管的眼神有些眷戀,但還是笑著請老闆處理。等老闆要收走時,她卻忽然出聲:「我想再吹最後一次,可以嗎?」

  「可以,秋山小姐請。」

  初雪笑了笑,轉頭看鳳:「你沒有聽過我吹豎笛吧。」

  「嗯。」

  鳳只有聽過初雪彈琴,不知道原來初雪的單簧管吹得這麼好,好過她的琴!但是曲子是他沒有聽過的,簡單吹了一小段落,初雪放下了樂器,像是下定了決心一般:「謝謝老闆,那這就麻煩你了。」

  接著兩人離開樂器店,初雪轉頭看著鳳:「雖然有點晚,但要去哪裡走走嗎?」

  「啊⋯⋯我想說學姊找我出來,所以沒特別找地方⋯⋯」

  「嗯,那各自回家?」初雪微笑著問,但很顯然她並不想直接回去。

  「那、我們在街上走走可以嗎?」鳳緊張開口。

  「好。」初雪笑彎了眼,漂亮的臉龐在聖誕節裝飾的彩燈下顯得更加美麗。鳳忽然發現,今天的初雪心情特別好的樣子。

  在街上漫無目的地逛了一會,他們走到一個一樣也掛著各式彩燈的公園,有些累了的初雪坐到了長凳上,穿得單薄的她不禁拉了拉身上的毛披肩。這時,鳳將身上的大衣脫下披在初雪身上。「我去買點熱飲吧?」

  「不用,你陪我坐會。」初雪大方的說,拉了拉帶著鳳氣息的大衣。「這樣足夠溫暖。」

  「好、好⋯⋯」鳳覺得自己的腦袋好像快當機了。

  「鳳君,你是不是忘記了什麼事?」初雪側過頭,眼神裡有些期待。看著他有些反應不過來,初雪微微嘆口氣。她這陣子真的太過忙碌了,這麼突然的找鳳出來,他會不知所措也是當然的吧。

  一直都是他小心翼翼的保持不遠不近的距離,而在初雪跌倒時才出手溫柔攙扶。給了她那麼多時間與空間,又總是陪著不讓她覺得孤單。在他身邊,初雪可以傷心時就哭泣、高興時就給他笑容,既自在又舒服。

  初雪必須承認,若是鳳已經不再喜歡她,現在的她也會想辦法伸手抓住他。

  「鳳君,我其實⋯⋯」

  「我喜歡妳。」

  被鳳搶白的初雪忽然愣住,鳳臉頰微微紅潤,看著初雪的眼神閃著熾熱的光芒,這讓一路走過來都是從容自在的初雪忽然有種被反客為主的感覺。

  「請妳跟我在一起。」鳳大膽了起來,伸手去握初雪的手。「請妳給我答案,現在的我可以嗎?」

  「⋯⋯傻瓜,你怎麼不讓我先說。」初雪眼眶濕潤,回握鳳的手,「這樣不是太不公平了嗎?」

  「我說過,不用妳開口。」鳳一把將初雪摟進懷裡,下巴抵在她的頭上,一絲淡淡的玫瑰香傳入鼻腔,鳳忍不住又收緊了一點手臂。

  初雪輕輕閉眼,鳳抱得有些緊,其實有點不舒服,但她有些沈溺於這溫暖的懷抱。

  這個說她像白玫瑰一樣高貴又堅強的大男孩,卻總是把她當作柔弱的小花捧在手心裡。過去的留下的傷痕不可能消失,但是如果有他作為後盾,初雪覺得什麼路她都能走過去。

  「我喜歡你,長太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