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6日 星期二

あおい - 「開學日」 一章,之一


  憐奈被溫暖的陽光曬醒,在鬧鐘響起來之前,她已經緩緩清醒。眨了眨湖水綠的眼眸,她舒服的伸了大懶腰,將鬧鐘先切掉。

  她輕巧的下床,一邊不明顯地哼著小曲,一邊走出房間盥洗。剛好她那一向早起的妹妹佔用了浴室,時間還很多的憐奈一點也不惱,就站在門口耐心等待。

  妹妹走出來時還被她嚇到,「姐你吃錯藥喔?」

  「少囉唆。」憐奈撇撇嘴,但絲毫不損她的好心情進了浴室,「詩奈,妳的髮夾啦!」

  詩奈摸了摸自己的棕色短髮,鬢邊真的空空如也,嘟著嘴又回頭去拿。

  盥洗完畢後的憐奈換上了制服,開心地走下樓。母親有些訝異憐奈的早起,但又馬上用揶揄的語氣說:「這次能撐幾天呢?」

  「上次這麼早起是高一入學日,那時只持續三天喔!」詩奈笑著補刀。

  「就算不這麼早起我也從沒遲到過好嗎?」憐奈懶得理她們,因為她今天的確想一直保持好心情。其實從昨天她在網路上確認過新的分班表後她就一直很開心。

  愉快的走到學校後,許多學生聚集在分班表前,雖然有網路查詢,但很多人還是習慣到學校後再看一次紙本,她很高興自己不需要擠進那群人之中也知道自己將跟誰同班。

  轉過頭想往教室走去時,一名少女從人群擠出來親暱地勾著她的手臂:「憐奈,我們又同班了喔!」

  少女笑彎了眼,微風吹起她淺蜜色微鬈長髮,搔得憐奈的手臂有些癢,「我知道呀,太好了美央子。」

  「妳先在網路上看過了啊?」美央子眨眨眼,她一向是3C白痴。

  「對啊,就不用擠在那邊,很方便的。」憐奈看美央子一臉不懂,笑著說:「下次我再教妳吧。」

  「嗯!那妳知道有好幾個一年級有同班過的同學也同班了喔!雖然不多⋯⋯」

  憐奈一愣,她只確認了想知道的名字,壓根沒有對過其他人。但是美央子一向很注意這種細節,縱使她不是個細心的人。

  「像是宇佐同學呀、深見同學⋯⋯喔,對了,還有清澤同學喔!」

  憐奈瞬間僵了一下,「又跟那匹野馬同班?」

  「妳不要這樣嘛⋯⋯」美央子嘿嘿笑著,「我覺得清澤同學又不壞,只是愛鬧而已啊。」

  「算了算了!反正只要不需要跟他一起當班長,大概都沒什麼事吧!」憐奈不想讓自己從昨天就開始的愉快心情被破壞,她拉了拉美央子。「我們快進教室吧!」

  一個高窕的留著黑色短髮少女與憐奈跟美央子擦身而過。華彌站在離分班表比較遠一點的地方,身高優勢讓她從這個角度就可以清楚看見自己的班別。她略顯在意的多看了一眼其他名字,不明顯的一愣。

  暗自想著:「竟然又跟阿紘那傢伙同班,孽緣嗎?」一邊又看了幾個名字,在看到某個名字時心裡稍稍升起一點雀躍,但是表情依舊冷淡。

  她轉過身往教室走去,嘴角不明顯的悄悄上揚。

  進到教室後,華彌揀了個最後排靠窗的位子坐下。教室中已經三三兩兩的聚集成一小團一小團,她一向獨來獨往,安靜的拄著臉頰看向窗外。

  正出神時前方的位子被拉開,一名少年坐到她前面位子,有些不端正的側著身體,看著華彌笑:「嘿,小華,又同班了!這是第幾年的同班生活啊?」

  「難得你今天不翹課又準時。」華彌斜睨他一眼,「怎麼,這學期轉性了?」

  「開學日總是要到的,去年我也是這樣啊。」紘無所謂的笑,「我剛剛算了一下,我們好像已經連續七年同班了!」

  華彌跟紘是小學就認識的青梅竹馬,從認識的那一年起,不僅上同一間中學跟高中,還意外地一直都是同班。

  「但是這也是最後一年同班了。」華彌不經意地說。

  「嗯,會寂寞嗎?」紘挑挑眉。

  「是終於解脫。」

  習慣華彌冷淡的表現,紘無所謂地聳聳肩,轉為觀察班上同學:「咦?這學期跟王子同班呢。」

  順著紘的眼神看過去,華彌見到一個身形消瘦但是長得相當清秀的少年抱著吉他,身邊還圍著幾個女孩子。她知道那是校園內有些出名的宇佐律,喜歡拿著吉他自彈自唱,甚至有一小批粉絲。

  華彌也喜歡他的歌聲。

  「嗯。」華彌淡淡應聲,不讓自已看起來有些動搖。

  不過坐在前面的紘沒有放過華彌,輕輕地哼了一下,揶揄地看著華彌一會,露出了然的微笑。

  華彌一向討厭紘能輕易看穿別人的心事這一點。

  上課鐘聲響起,教室內的學生也一個接一個的坐定位,拉開教室門進來的班導是華彌熟悉的老師。他膚色黝黑,身材高大,頂著一頭凌亂的茶色頭髮,是女籃部的指導老師鮎川。

  「大家好,我是你們這一學年的班導,我叫鮎川信志,同時也是你們這一學年的體育老師。女籃部的同學應該都認識我。好了,我們就別浪費時間,開始班會吧!先上來抽籤決定座位吧!」

  同學三三兩兩的上前去抽籤,坐定之後再依照視力以及身高等問題微調整,華彌兜兜轉轉又換回到原本一進教室就坐的位子,而紘竟然也陰錯陽差的換到華彌前面的位子。

  華彌冷冷看著紘的眼神像是在說:「孽緣。」而紘付之一笑。

  「好了,都換好了吧?看起來是沒什麼問題。」鮎川用著全班聽得到的聲音喃喃自語,「接下來要選幹部,反正你們應該都不認識,有人要自願當班長嗎?應該沒有吧?我直接指派喔,可以吧?」

  台下有些不熟悉這位老師的同學都傻愣地看著台上的鮎川,而華彌早已習慣他的自言自語,她還記得一年級剛入部時全部的同學就這樣看著鮎川在前面自問自答將近三十分鐘。

  「男班長選⋯⋯柳谷,柳谷瑠雅,請舉手。」

  一個坐在靠走廊後半部位子的棕髮少年輕輕舉手,「是。」長相秀氣,看起來成熟穩重的感覺,華彌有種他很適合當班長的感覺。

  「女班長就選若宮,若宮憐奈,請舉手。」

  「咦?」

  被指定的少女反應就比瑠雅大很多,她表情複雜,一臉想拒絕的樣子。鮎川見狀,問:「怎麼了?不想當?」

  「呃,我覺得我不太適合⋯⋯」

  「怎麼會!」坐在前排的一名少年突然大聲的說,「老師,我一年級時就跟若宮同班,她就是當時的班長啊!很有經驗呢!」

  「清澤天馬!」憐奈漲紅著臉喊出聲,惹得大家忍不住多看一眼憐奈,她有些尷尬:「呃我⋯⋯」

  「好啦好啦,既然有人推薦,若宮妳就接下來吧。」

  「是⋯⋯」

  「那其他幹部有沒有人想自願做的?沒有的話就請兩位班長先上來主持班會了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