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9日 星期四

あおい - 「話劇演出」 三章,之二

 

  「柳谷同學!」

  班會過後,憐奈叫住了正要出教室的瑠雅。

  「怎麼了嗎?」

  憐奈捏緊手裡的筆記本,維持著自然的微笑:「剛剛班會討論完的結果,我想再跟你聊聊,就是剛剛班會討論出的才藝大會工作分配跟詳細劇本想讓你看一下。」

  「啊……不過,等一下要開會呢。」瑠雅看了一下手錶,「還是妳可以在教室等我?妳社團活動會很晚嗎?」

  「啊啊,可以喔!茶道社通常沒什麼事,只需要露個臉。」

  「那,不好意思。」瑠雅禮貌點頭後便出了教室。

  看著對方離開的憐奈就這樣在原地呆呆出神。

  直到一個聲音忽然在她身後響起:「嘿,小憐?妳在發什麼呆呢?」

  「哇啊!」憐奈嚇了一跳,轉過頭是紘有些壞笑地看著她:「妳在看——男班長?」

  「什麼啊!我只是想事情!」她揮揮手,忽然反應過來紘剛剛的稱呼:「你叫我什麼?」

  「小憐啊!」紘一臉狐疑,「妳全名不是若宮憐奈嗎?不能這樣叫?」

  「不是,你幹嘛忽然這樣叫我呀!」——我們有很熟嗎?這句話被憐奈生生吞了回去,總覺得這樣回有點太衝了。

  紘哦了一聲,兩手一攤,「我以為我們算是朋友了,妳期中考前還追著我跑呢。」

  「等等,不要用那種會讓人誤會的說法啦。」憐奈臉紅抗議,「我是受老師所託——」

  「呵呵,好啦好啦,妳也可以叫我小紘啊。」

  「才不要!」憐奈順口反駁,「不說這些了,你叫我幹嘛?」

  紘又笑了笑,「沒什麼,就是看妳在發呆叫妳一下。我要去打工了。」

  「等等!」憐奈又叫住了轉頭要走的紘,「之後的話劇準備請你不要一天到晚翹掉喔!這次跟老師的交代沒關係,是因為如果因為你的關係造成進度落後我會很困擾。」

  「沒問題喔。」紘邊走邊說,「高中生活最珍貴的應該就是這些非課業的活動吧!」

  因為他邊走邊說的緣故,憐奈並沒有聽到下半句,但她也沒有特別很在意紘說些什麼,因為她的心思已經飛到了之後跟瑠雅要面對面相處的事情上了。

  課後的教室一向很寧靜。

  尤其當夕陽西下時總讓憐奈覺得時光從容得很緩慢,她其實很喜歡這種感覺。她可以盯著窗外發呆很久,也覺得這樣的環境能讓她雀躍的心跳平穩一些。

  不知道她這樣約瑠雅留下來算不算利用公事當藉口而有些狡猾呢?

  自從知道會跟瑠雅一起當班長後,她對於班長的頭銜居然完全不覺得排斥了,因為她可以合理的跟瑠雅有許多說話的機會。只是一年級的陰影並沒有完全揮別,雖然她自覺時時刻刻有注意自己不要像一年級時那樣尖銳,但像上次班會一股腦攬下事情的時候,當下自己還是不覺得有錯,事後回想才發現果然當時還是太衝了。

  所幸,不知道是因為此次班上的同學相對配合、還是瑠雅天生有領導能力的關係,總覺得班上的氣氛並沒有因為那一天被搞差。

  說來說去,一年級的搭檔真的太差了啦!

  她胡亂想著,連瑠雅已經到她眼前了都沒注意到。

  「若宮,抱歉,久等了。」

  「啊啊,我沒有等很久。」憐奈想擺擺手,但雙手因為緊張而微微顫抖,只好緊緊捏在桌子底下,勉強露出笑容。

  瑠雅拉開前方座位的椅子坐下,「想討論什麼呢?」

  「喔對,這個,我剛剛才寫好的。」憐奈先翻開淺藍色書衣的筆記本,一頁一頁邊翻邊說明:「我把剛剛班會上討論的事情全部整理好了,這邊是演員表、這裡是工作分配表格,然後還有大致上的時程表、最後這裡還有預算跟目前班費金額……你要先看看嗎?我有沒有漏掉什麼?還有沒有要在班會上討論的?」

  瑠雅慢慢地翻閱,點點頭,「差不多吧……啊,這個工作時程,我覺得採買的部分應該要調整一下,以目前列出的可能道具,雖然應該能在一天的時間買完,但是有時候在準備過程中可能會有增減,彈性採買時間應該要增加一兩次,盡量別讓採買組還要用私人的時間去。」

  憐奈連連點頭,然後瑠雅又指出幾個問題點與憐奈大致上討論,憐奈專注於此,絲毫沒發現他們頭靠頭非常接近。

  「好呀。」憐奈低著頭用鉛筆把瑠雅指出的部分快速寫上,手一邊抽回筆記本一邊說:「如果暫時沒有覺得有需要調整的,我先拿這份去影印,你回去有想到再跟我說!」

  「我去印吧。」瑠雅壓住筆記本,手指離憐奈的手有些近,憐奈這才抬頭發現兩人的距離,她愣了愣,心跳又漏了一拍。

  而瑠雅渾然不覺的將筆記本收起,並道:「學生會有影印機。」

  「……啊,還有一個是劇本。」憐奈拿出另一本蘋果綠書衣的筆記本。「你方便幫我再檢查一遍嗎?錯字啊、或是劇情有需要調整,改完再去印給大家。」

  「那,這也交給我印吧。」

  「會不會太麻煩你?這樣用學生會的資源……」

  瑠雅笑了笑,「沒什麼,只是影印一些資料,平常學生會的成員偶爾利用影印機印私人的作業或其他東西我也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喔,學生會長的特權呀!」憐奈開玩笑說著,然後忽然有些緊張深怕這樣的玩笑太過火。

  不過那也只是她多心,因為對面的瑠雅僅是坦然一笑,「是啊——身為學生會長總是有些特權。」

  憐奈跟著他笑,放鬆了下來。

  「時間也差不多了。」瑠雅看了一下手錶,憐奈有些喜歡他這個動作。「要不要離開學校了?」

  「好啊!」

  憐奈低頭緊張的收好書包,抬起頭發現瑠雅自然地等著憐奈一同離開,她心跳又加快了好幾拍!等一下要一起走出去了!

  兩人並肩走出校園,瑠雅指了指自己的方向,「我要到那邊坐公車,妳呢?」

  「我家往公車站方向,但不用坐車。」

  「好。」

  於是順理成章他們同路了。

  憐奈覺得不該這樣沉默,於是鼓起勇氣問:「柳谷同學平常學生會很忙呀?」問出口就有些後悔,這樣的問話根本不是什麼好話題!

  「最近比較糟一點。」意外的瑠雅竟順著抱怨:「書記愛來不來,雖然她有提自己不願意擔任了,但目前大家都很忙,書記的工作又不輕鬆也沒人願意頂替,只好我跟副會長輪流做她的事情。」

  「咦?怎麼會這樣?」

  瑠雅按了按太陽穴,「聽副會長說,書記一開始會加入學生會是因為喜歡前會長,後來學長交女朋友了她就……唉,我不該說這個,抱歉。」

  憐奈搖搖頭,「不會啦!抱怨一下也無妨,反正我又不在學生會!」

  瑠雅微微一笑沒再說什麼。

  憐奈想了一會,趁瑠雅沒注意深吸一口氣,「還是我去幫你?呃,我是說我去學生會幫忙做書記的工作……啊,還是沒有一開始加入就不行?」

  「那妳原本的社團呢?」

  「茶道社啊?」憐奈腦子鬧哄哄的,雖然已經想到美央子會很失望,但她還是繼續說:「那是美央子要我加入的啦!一年級時沒有什麼特別想加入的,她邀請我就去了。我覺得去學生會應該可以學到一些東西吧,畢竟我們二年級了……然後、然後你剛剛又說你們現在很苦惱,整理資料跟一些雜項事務我很擅長啊!」

  「謝謝,妳真熱心。」瑠雅笑著說,「好吧,妳若願意,明天放學後來學生會報到吧。」

  「啊……」 

  「嗯?後悔了?」

  「不是啦我是想說你答應得真快……」

  瑠雅停在公車站牌前,一邊確認時刻表一邊隨興地說:「妳的能力已經好幾次讓我覺得很佩服了,我相信妳。」看著公車還要一段時間,他坐了下來。「妳快回家吧,路上小心。」

  「好,明天見。」

  憐奈點點頭,轉過身不敢看瑠雅,快步地踏上回家路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