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1日 星期四

【手塚X由衣】 禮貌的一聲抱歉/真誠的一句感謝


禮貌的一聲抱歉


  她不是故意要偷聽的。


  她本來正在學生會裡找檔案,但可能因為她被檔案櫃掩去了部分身軀,所以後來相繼進來的兩個人並沒有察覺到她。

  由衣本來聽到聲音下意識要探頭。

  「手塚學長,可以請你聽我說幾句話嗎?」

  有些怯生生的、有些陌生的女聲讓她縮了縮身體,讓自己更加能被檔案櫃完全擋住。


  由衣聽到一陣置放東西的聲音還有拉門被拉上的聲音,忍不住屏息。


  那個對由衣來說有些陌生的女孩聲音微微顫抖,先是鋪陳了自己是幾年幾班的、什麼時候第一次見到手塚,雖然是斷斷續續地說,但她很完整的闡述了自己是如何喜歡手塚。

  也就是說,由衣撞破了一個告白的場面。


  這下她更尷尬了,全身僵硬著,只求不要被外面的人發現她在裡面。

  但同時她也感覺自己全身起雞皮疙瘩,心臟劇烈地跳了起來。

  手塚會怎麼回答?


  「可以,請你跟我交往嗎?」這是女孩最清晰的一句話。

  「抱歉,我無法接受妳的心意。」


  手塚的聲音聽起來與幾乎平常一般無異,平淡沒有情緒,甚至連困擾的感覺都沒有。

  疏離禮貌,但其實有些傷人。


  「是嗎……」女孩有些哽咽,「是因為,你其實……千……學姊……嗎?」

  女孩的聲音越來越小,由衣有些不太確定是不是聽到自己的名字、也不確定她說的內容是什麼。

  只聽到又是一陣文件整理的聲音,然後女孩深吸一口氣,「謝謝手塚學長聽我說話,那我不打擾了。」


  接著,就是一陣凌亂的步伐遠去的聲音。


  由衣不由得鬆了口氣,動了動僵硬的身體。結果她伸展的動作太大,磅的一聲,一整排文件就這樣被她打了下來。

  一定是偷聽的懲罰吧?

  她甚至被其中一本檔案打到腳,痛得驚呼出聲。


  「好痛……」

  在她蹲下身時,手塚已經來到她身前。


  「妳怎麼在這裡?」


  由衣捂著自己剛剛撞到櫃子的手臂,尷尬地對手塚笑了笑,「那個……我不是故意偷聽喔,是你們進來的時候沒發現我,那個氣氛也不太適合我出聲,對吧?」

  她又可憐兮兮地指了指自己的手臂跟腳,「而且你看,我手撞到,腳還被檔案夾砸到,這個檔案夾好重耶,這樣算有報應了吧?」


  手塚不明顯微微嘆了口氣。


  「快些整理吧。」

  「喔……好啦。」


  於是兩人安靜地開始收拾一片狼藉。

  不曉得為什麼,由衣心裡突然感覺有些酸澀。


  如果,站在那邊跟手塚告白的是她,也會得到那樣一句疏離的抱歉嗎?

  明明與她無關,但她卻忍不住開始同理那個哭泣而去的學妹。



真誠的一句感謝


  「是因為,你其實喜歡千代宮學姊嗎?」

  那個女孩含著眼淚看著他這樣問。


  他其實不太記得那女孩是誰,但比起其他沒有署名的情人節巧克力、信件,這女孩的勇氣著實令他印象深刻——

  雖然也就是剛才的事情而已,要馬上忘得乾淨也是不太容易。


  當女孩那樣問他的時候,他有一瞬間的猶豫。然後不知道是不是欲蓋彌彰,他閃避了那女孩的眼神。


  平常像是不二或是其他隊員,或多或少會打趣他與由衣的關係,但大家也很默契不會隨便將喜歡、愛之類的字眼拿出來說。

  所以反而面對這些明明很害羞但說得出超級直球言論的女孩們,他有些不知道怎麼招架。


  巨大的聲響讓他從短暫的恍惚回過神,他緊皺了眉頭走到檔案櫃後面,就看到由衣痛得彎腰以及滿地混亂。

  她一直在裡面?

  「妳怎麼在這裡?」



  其實應該要尷尬的是手塚,但由衣臉上的笑容彷彿比他尷尬十倍。


  剛剛女孩最後說的話,由衣有沒有聽見?

  他深深皺眉。


  「欸,國光。」由衣整理東西的動作微微停滯,「那個女孩……就是,我是想問,你常常被那樣告白嗎?」

  相較於由衣,他與其他女孩獨處的機會那麼少,他不懂由衣怎麼會覺得他還有更多讓別的女孩當面告白的機會。

  「不常。」他誠實回報。

  「哦。」由衣點點頭,「也是,收到禮物跟信的機會還比較高吧?」


  由衣不曉得為什麼看起來有些沮喪,因為她沒再說話,只是拚命要把手上厚厚的檔案夾塞進一個縫隙中。


  「我來吧。」在看由衣嘗試幾次無果後,手塚伸手想幫忙。但卻在他碰到由衣的時候,由衣彷彿觸電一般彈了開來。


  由衣似乎也被自己的大反應嚇到,不自覺往後一步,忘記剛剛的教訓,在狹小的空間中再一次的又重重撞上檔案櫃,這一次被她撞到的是更加沉重的櫃子,櫃子被她撞得劇烈搖晃起來!


  「好痛!」

  「小心!」


  他們同時出聲,手塚下意識拉了由衣一把,而由衣看到上層的獎盃已經被剛剛的碰撞撞倒要滾下來,她不假思索丟掉手裡的東西,雙手抱住了手塚的左臂。

  最後是她的手腕遭了殃。


  她痛得飆出眼淚,但因為有緩衝,至少她沒有闖禍摔壞東西。


  手塚看著由衣捧著自己手腕、縮著肩膀,淚眼汪汪的模樣,才想到這是他今天第二次見到女孩哭。

  但此時這種心疼的感覺,他很清楚,只有一個人的眼淚會讓他有這樣的反應。


  「先去保健室。」

  「啊,好……」由衣乖巧點頭,「對不起呀,我今天好像闖禍精一樣。我應該有擋住吧?你的手應該沒有事吧?」

  「沒有。」

  「……還好還好,去年秋天才說你的舊傷痛起來,萬一又添新傷該怎麼辦。」由衣彷彿鬆了一口氣的模樣讓手塚皺了皺眉。


  「……謝謝。」


  聽到手塚這樣說,由衣有些驚訝地瞪大了眼睛。在看到手塚臉上的表情後,由衣臉頰甚至不明顯的泛起一絲紅暈。

  臉上的表情有些像是在偷笑,手塚也只能無奈她在這種時候還笑得出來。


  「走吧。」

  「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