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7日 星期六

Blue Snow - 第二章



  玫紗緹思屏氣凝神的盯著手中的小盆栽。

  她剛剛在裡面播下了蒲公英的種子,趁著中午跑到村中的廣場,因為是緗風月,只有這個時候陽光最強最溫暖。她試著書中所教的方式默念咒語,想像小芽從土裡冒出。照理說這盆栽中的土壤飽含著卡瑟布藍泉水,就算只有一點點法力也好要讓蒲公英發芽不是件難事。

  只要……她是真的有法力的就好……


  這一猶豫,讓玫紗緹思的念想又失敗了。

  她蹲在那裡許久,也不見手裡盆栽有點動靜,她忍不住失望的嘆息。站起身時因為蹲了太久而一陣暈眩,被一個高大的身影扶住。

  玫紗緹思轉頭,看到笑得慈祥的卓恩。卓恩禮貌的只稍微扶住玫紗緹思不讓她摔倒,看玫紗緹思站定後就馬上放手。

  卓恩是卡瑟布藍的外來居民,好像還在十幾歲時就進來了。跟著愛唯婆婆學習直到通過審核也已經超過了二十年,魔法能力甚至比目前原生的村裡人都要高。這幾年隨著愛唯年紀增加,大家也悄悄認為卓恩就會是下一任村長,即使從來沒有外來人成為村長的先例過。

  步入中年的卓恩有著剛硬的臉部線條,深綠色如寶石的眼眸,雖然個性溫和,但也不失領導者的風範。因為一直在愛唯身邊學習,對於玫紗緹思相當照顧,等於是看著她長大的。

  「小玫紗在做什麼?」

  「我在試著讓蒲公英發芽。」玫紗緹思老實說,「我又失敗了,這麼簡單的小魔法我都做不到。」

  「不要灰心,最重要的是念想要集中,而且其實蘊育生命的魔法本就比較難啊。」

  玫紗緹思搖搖頭,勉強微笑道:「有卡瑟布藍的水、土壤,跟剛好的陽光,我只是試著催化,並還沒有到蘊育的地步。卓恩叔叔,我真的有法力嗎……」

  卓恩沉默,若有所思的看了玫紗緹思一眼,又露出安撫的笑容:「沒事,如果妳沒有法力,愛唯婆婆也不會把妳帶回啊。喔對了,賀嵐爺爺從來不為難妳進出也是證明啊,妳看那阿風一天到晚被耍得團團轉的,嗯?」

  玫紗緹思是外界的孤兒,還是嬰兒的時候就被愛唯帶回來養育。她在藍雪月時被帶回,愛唯僅僅是說這孩子有著尚未發揮的潛力,不過隨著玫紗緹思年齡漸長,村裡人包含玫紗緹思自己都漸漸懷疑愛唯的說法。

  「謝謝你的安慰,卓恩叔叔。」

  「別想太多了,好嗎?我跟蓋文約好,今天要去他那邊調製可以治療腰痛的魔法藥水。小玫紗要一起過去學習嗎?」

  玫紗緹思看了看手中的盆栽,搖搖頭。「我想再試一下。」

  「好吧,別太勉強了。要記得吃午餐喔。」

  「好。」

  待卓恩走後,玫紗緹思又嘗試了一遍念想,依舊沒有反應。她沮喪的走到廣場邊的長凳坐下休息,微微仰頭閉上眼睛。又有人朝她過來,她沒有睜眼,但是有股甜麵包的香氣讓她肚子叫了出來,這引起靠近她的兩人一陣輕笑。

  她滿臉通紅的睜眼,伊希爾跟艾諾爾站在她面前忍俊不禁。艾諾爾拿著玫紗緹思最喜歡的果醬甜麵包,剛剛就是被這股氣味引起她肚子饞蟲叫了。「笑什麼啦!」

  「我們老遠就看到妳蹲在那裡半天,知道妳沒吃飯。」艾諾爾遞過麵包,「要練習也要先吃飽啊!」

  玫紗緹思接過麵包,咬了幾口後梗著吞不下去,伊希爾像早就料到一般遞出了一杯熱奶茶。玫紗緹思臉紅著喝下奶茶,終於可以說話。

  「準備的這麼剛好,我都要被寵壞了。」玫紗緹思說著,多看了一眼伊希爾。

  「我們從小照顧妳習慣了。」伊希爾笑著說,「是吧,艾諾爾?」

  他們三人是青梅竹馬。伊希爾是哥哥,今年已經19,而艾諾爾是弟弟,今年18。因為兩兄弟跟玫紗緹思年紀相近,又住得算近,因此三人從小就玩在一起。加上玫紗緹思不僅年紀小他們一點、又不會魔法,以前會被調皮的其他孩子用魔法欺負,這兩兄弟便常常出面保護跟照顧玫紗緹思。

  艾諾爾含糊應聲,沒有錯過玫紗緹思失望的表情。他轉移話題道:「所以呢?今天在練習什麼?」

  「我用湧泉附近的土壤裝進這個盆栽,把蒲公英播種。然後挑太陽大的這時候試著讓它萌芽。」玫紗緹思捧著盆栽,「你們看,完全沒動靜吧。」

  伊希爾跟艾諾爾互看一眼,他們知道玫紗緹思要練習的這個魔法是基本中的基本,如果以玫紗緹思所準備的物品跟時間來看,對原生住民來說,大概是5歲小孩都能成功的魔法。

  「妳一定是太不專心了。」艾諾爾故作輕鬆的說。

  玫紗緹思沒有回話,看起來好像快哭了。早幾年她還小,還不太在意自己不會魔法這點,這幾年她看著資質不佳的阿風都漸漸進步,自己卻一點法力都還沒有。讓她心中有種莫名的恐懼。

  伊希爾蹲在玫紗緹思身前,看著玫紗緹思捧著盆栽的手,溫柔的將自己的雙手覆蓋上去。「玫紗緹思,閉眼。」

  玫紗緹思臉燙了起來,不過還是乖乖閉眼。

  「好,現在妳再試試看。專心、想像,蒲公英的種子是怎麼發芽的?」

  手這樣被伊希爾握著到底要怎麼專心啊?

  「嘿,專心,玫紗緹思。想著蒲公英。」

  「嗯……」

  跟著伊希爾的引導,玫紗緹思開始念想,忽然,她感受到一絲奇妙的感應。她猛地睜眼,念想又中斷了。她連忙仔細查看盆栽,一點點不明顯的綠意在深色的土壤中特別顯眼。成功了!

  「是你幫我的嗎?伊希爾?」玫紗緹思盯著還握著她的手的伊希爾。

  「嗯,我老實說,這是我的力量。不過,妳不是有感覺到嗎?」

  「剛剛忽然覺得好像有種奇怪的感覺。」

  「那就是法力催動後而增強的蒲公英的生命力。妳記住這個感覺,再多練習幾次吧。」

  「謝謝你,伊希爾。」玫紗緹思終於如釋重負的笑了。

  艾諾爾一直看著兩人沒有出聲。伊希爾回過頭,自然的放開玫紗緹思的手後站起身,看了艾諾爾一眼。

  「玫紗緹思,妳今年想要什麼生日禮物嗎?」艾諾爾輕鬆的問。

  「生日?」

  「是啊,白雪月一日,妳的生日。」艾諾爾笑了笑,然後瞟了伊希爾一眼:「喔,今年是『藍雪月』。」

  聽到藍雪月,玫紗緹思不自然的一僵,伊希爾則刻意不去看玫紗緹思而看著遠方。

  「每年我都說了,不用了嘛。畢竟那是不是我真的生日都不知道呢。」

  艾諾爾拍拍玫紗緹思的肩膀,「妳是那天來到卡瑟布藍,成為我們的村民,所以那天就是妳的生日。對我,還有……」艾諾爾又瞟了伊希爾一眼:「還有對『伊希爾』、愛唯婆婆跟喜歡妳的所有人來說都是值得慶祝的日子。」

  伊希爾故意假裝沒有聽到剛才艾諾爾特別加重了「伊希爾」的語氣,微笑的說:「妳還有將近兩個月的時間可以好好想想,不然就還是我們自由發揮囉。」

  「我……」玫紗緹思深吸一口氣,「今年是藍雪月,所以那天是藍雪祭。我、我希望……能陪我一起度過那一天就好了。」

  看艾諾爾又要開口,伊希爾搶先說道:「不管是藍雪祭或是其他祭典我們都會陪妳啊。」

  「……說的也是。」玫紗緹思先看了看艾諾爾,露出笑容。然後保持著微笑,看向伊希爾時眼裡情緒有些不同,「你們陪我一起逛祭典我就很開心了!好啦,我要回去了,你們呢?」

  「我們下午要出去『外面』,要買點外面的東西進來。」艾諾爾說,「妳也有一陣子沒出去了,想一起去嗎?」

  如果剛剛沒有那段對話,玫紗緹思一定會開心答應。但是她現在一點心情都沒有,只是搖頭。「不要了,下次吧。」

  「好,那就再見了。」

  玫紗緹思轉過身,伊希爾溫柔的聲音在身後響起:「回去小心點,也別練習過度了。」

  伊希爾的語調明明就有點不同,不同於剛才、或是任何時候。如果她可以看到伊希爾現在的表情,她一定可以更確定。但……為什麼伊希爾他……

  「知道啦!」玫紗緹思大聲回答,匆匆的跑回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