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0日 星期二

Blue Snow - 第五章



  一早,茉莉在伊希爾跟艾諾爾安排下離開了卡瑟布藍。總算沒有後顧之憂的兩人,往霜諾屋去。

  沒想到在門口就遇到了卓恩。


  卓恩笑得溫和,但眼下的浮腫證明他昨晚一夜未眠,而且似乎有些憔悴。看起來就像是為了愛唯的事相當難過,而又竭盡全力的在做代理村長的事。

  「你們怎麼一早就過來了,對了,早上我好像看到茉莉出村了。」

  伊希爾不明顯的握緊拳頭,卓恩果然有在注意他們兩個。

  「是啊,昨天告訴母親愛唯婆婆生病,她相當難過。忽然說起父親,一早就出發去父親那邊小住了。我們兩個擔心玫紗緹思,而且也一直念著昨天愛唯婆婆交代要我們多照應玫紗緹思,所以一早就過來了。」伊希爾得體的微笑,「卓恩叔叔您怎麼也一早過來了?」

  「我也擔心玫紗緹思,而且也想再看看狀況。」卓恩微微仰頭,「昨天實在發生太多事,我啊,覺得真是一團亂。」

  「代理村長!」一名村民跑過來打斷了對話。「關於藍雪祭取消的事,今年負責祭典的幹部們想跟您商討一下。」

  「卓恩叔叔,您去吧。」艾諾爾說,「玫紗緹思我們兩個會照顧的。」

  卓恩點頭,便與村民一同去了。

  看著卓恩離開,艾諾爾嘆口氣。「伊希爾,卓恩叔叔真的像你說的那樣嗎?」

  「我也不太相信,不過,我更相信愛唯婆婆。」

  「喔。」艾諾爾想了想,覺得氣氛有些沉重,便找了個話題:「對了,昨天我特意讓你們獨處,有沒有把該說的話跟玫紗緹思說了?」

  「現在不是說這些的時候。」伊希爾無奈瞟了艾諾爾一眼。「進去吧。」



  玫紗緹思一早醒來,就像往常一樣的開窗,今天是藍雪月第一天,天空微微飄下只有在卡瑟布藍才看的到的淺藍雪花。這是一種很淺的藍色,不仔細看其實跟一般白雪差不多。玫紗緹思沒有感覺,據伊希爾說,這種雪花透著一點淡淡藍光,那藍光就是卡瑟布藍獨有的魔法能量。

  她一直很喜歡藍雪月的雪,因為相較於普通的雪沒那麼冷,而且玫紗緹思一直覺得這樣奇異的景象很美。但今天,她一點都開心不起來。

  據大家說的,今天過後,愛唯就會死去……想到這裡,她忍不住又哭了。

  草草整理好自己後,玫紗緹思便急忙跑到隔壁的愛唯房內。一進房,看到愛唯的模樣她心裡一陣刺痛。但是她勉強微笑靠近,輕柔的呼喚:「嗨,愛唯婆婆,早安……下藍雪了……」

  愛唯沒有睜眼,但是她輕聲開口,「小玫紗……不要哭……婆婆還在呀。」

  「嗯,婆婆,我知道……我知道……」玫紗緹思忍著哽咽,「您餓嗎?還是會不會渴?」

  「都不會,謝謝妳……小玫紗……」

  房門傳來輕輕的敲門聲,玫紗緹思擦掉頰邊的淚水,起身去開門。在門口的是伊希爾跟阿風。

  「愛唯婆婆,我將阿風帶來了。」

  阿風一愣一愣的,今天一進卡瑟布藍,就連續接收到藍雪祭停辦、還有愛唯婆婆即將逝世的消息。他僵硬的走進去:「愛、愛唯婆婆……」

  愛唯依然沒有睜眼,只輕聲說:「阿風留下……伊希爾,你帶小玫紗先離開霜諾屋……審核時只能有被審核者跟我在。」

  「是的,婆婆。」伊希爾點頭,看向有些恍惚的玫紗緹思,輕撫了一下她的長髮,溫柔說:「走吧,玫紗緹思,晚一點再回來陪愛唯婆婆。」

  玫紗緹思忍著眼淚點頭,跟著伊希爾走出去。

  待房內僅剩下愛唯與阿風時,愛唯的聲音清晰了起來:「阿風,接下來我說的話,請你記清楚。阿風是否能取得成為卡瑟布藍居民的資格?審核即將開始--」



  玫紗緹思跟著伊希爾走到廣場,原本這裡應該要為了藍雪祭而熱熱鬧鬧的。會有很多的攤位、還有許多人唱歌跳舞,大家高興的互贈禮物,甚至恭賀將成為卡瑟布藍居民的外來人。

  但如今,每個人的臉上幾乎沒有笑容,他們忙碌著準備要給愛唯一個盛大的喪禮,感謝這位歷任任期最長的慈祥村長。

  玫紗緹思不說話,伊希爾也只能靜靜陪她。艾諾爾在一小時前也到廣場來,雖然盡量語調輕快的說話,但玫紗緹思連勉強的笑容都擠不出來,他也只能無奈一笑,本來想摸玫紗緹思的頭,看到伊希爾擔心的目光,他的手轉而重重拍了一下伊希爾的肩。

  之後,艾諾爾走到比較遠一點的地方,注意著霜諾屋的狀況。

  不知過了多久,霜諾屋忽然發出光芒,接著,村裡一間沒有住人的木屋也發出藍色光芒。村民見狀,驚嘆聲四起。

  「原來審核真的是由霜諾屋--」

  「我以前還以為是村長的力量,原來真的一直都是霜諾屋--」

  「阿風那個二楞頭居然也能通過審核?」

  「不過也很久沒看到通過審核的外來人了啊……」

  「是啊是啊,今年藍雪月,真多大事啊……」

  伊希爾、艾諾爾、玫紗緹思也相當驚訝看著這種奇象,他們年紀還輕,上一次有外來人通過審核時,就是玫紗緹思被愛唯帶回的那一年。那時的伊希爾跟艾諾爾也還不滿五歲,因此沒有印象。

  卓恩也看見了這一幕。

  他握緊拳頭,努力緩和自己的情緒。他記得很多年前他去接受審核,他一進霜諾屋,愛唯手一揮,自己便陷入昏迷。待醒來時,他感覺身上能量變得更加收放自如,接著愛唯就給了他屬於他的魔法房契。

  看似平凡的牛皮紙,上面印著卡瑟布藍的方位圖,還有自己的名字。神奇的是,名字會淡淡發著光芒。他一接過房契,驅動魔法屋的方法自然而然的刻印到腦中。

  他曾以為那是愛唯的力量,直到今天--

  在村長虛弱的現在,還能有這麼強的魔法能量--果然,霜諾屋就是卡瑟布藍的力量來源!

  「代理村長?」

  卓恩回過神,露出欣慰的笑容:「太好了,阿風通過審核,總算還有件好消息啊。」



  待霜諾屋與阿風的木屋都不再發光後,玫紗緹思跑了回去。阿風有些傻楞著站在門口,手裡握著的應該就是他的魔法房契。但是玫紗緹思連恭喜都沒說,便跑進屋內急忙要去陪伴愛唯。

  擔心的伊希爾跟艾諾爾跟了過來,阿風還站在門口。

  他們互看一眼,還是艾諾爾先上前拍拍阿風:「傻了啊?通過審核太高興了?」

  「可是--這樣就是通過嗎?」

  伊希爾指了指他手中的房契,「有這個就是證明啊,別傻了,快去分配給你的屋子吧!」

  「屋子……」阿風終於如夢初醒,他推了推臉上的眼鏡。「對!我得快點……」跑了幾步,他又回頭:「請問……明天就會是愛唯婆婆的喪禮……是真的嗎?」

  伊希爾跟艾諾爾難掩傷心,勉強點頭。

  「是嗎……」

  「好啦,你別管那麼多了,回你屋子去吧!」艾諾爾揮揮手,「外面的世界也有生離死別不是嗎?」

  阿風歪了歪頭,先看看伊希爾、又看看艾諾爾,接著他重重點頭。「我要先去跟賀嵐爺爺說我通過了!讓他別老是欺負我!」

  看著阿風跑掉的身影,不知為什麼,兩人似乎被阿風的那股傻勁稍稍治癒了,心情也稍微輕鬆了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