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5日 星期日

Blue Snow - 第八章



  玫紗緹思靜靜的坐在自己的房內。看著妝台上鏡中的自己,憔悴又蒼白。她反覆自問,到底發生了什麼?她是不是有哪裡錯了才導致現在的狀況?

  事情一直在超乎她想像的發展,她有些恐慌。屋內一片狼藉,這個房間也不例外。但她的妝台僅僅只是有些歪斜而已。

  她下意識的拉開抽屜,裡面靜靜躺著那朵藍色的緞帶花。她把緞帶花珍惜的捧起。她收過艾諾爾的藍緞帶、小時候也收過別人送的藍緞帶。她會把這些緞帶拿來當衣服的腰帶、或是頭上的髮帶,也可以拿來做成其他手工藝品。總之,她收到時都會很開心。

  只有伊希爾送她這朵緞帶花時,她感到心痛。


  可是,玫紗緹思在傷心欲絕的丟掉親手織的圍巾後,還是如此珍重的收著緞帶花。有的時候意外收到伊希爾溫暖的眼神時,她就會想,或者伊希爾把緞帶編成了花朵會有其他的意思。

  如果說在一片愁雲慘霧中,有什麼稍稍可以讓玫紗緹思欣慰的,那就是有伊希爾跟艾諾爾的陪伴了。

  她起身,猶豫了許久,沒有走進愛唯的房間,而選擇走到書房內。她雖然一直學不會魔法,但是愛唯教她認過卡瑟布藍獨有的文字,所以她看得懂這裡面的每一本書。愛唯的藏書除了魔法書以外,還有許多奇妙的故事,外面的跟卡瑟布藍的都有。

  玫紗緹思走到窗邊,她平時喜歡倚在這裡用陽光讀書。愛唯有時就坐在旁邊的藤椅陪伴,或者是在玫紗緹思不懂時出聲指導。玫紗緹思想著,下意識倚到窗邊,眼淚又暖暖的滑下來。

  「沒事嗎?」

  伊希爾溫和的聲音讓玫紗緹思回過神,她連忙擦去眼淚搖頭。

  「我只是又在想愛唯婆婆。」玫紗緹思環顧一下書房,「在這裡什麼都會讓我想到愛唯婆婆。」

  伊希爾上前,溫柔開口:「那我們先別待在這了。」

  「不,我得找出愛唯婆婆想告訴我的訊息。」玫紗緹思固執的搖頭,忽然想到伊希爾說過的錦囊。「伊希爾,你先打開第一個錦囊吧。」

  「現在嗎?」

  「嗯,很明顯卓恩也大找一番過了,愛唯婆婆如果要留什麼在霜諾屋,大概也不會留在明顯的地方。卓恩找不到,我們肯定也找不到。或者應該先打開錦囊。」

  「好吧,為求謹慎,我先叫艾諾爾也上來。」伊希爾看了一下窗戶,「雖然卓恩不在卡瑟布藍,但不知道婆婆在錦囊內施了什麼魔法。艾諾爾擅長銷匿痕跡,讓他先施法避免魔法能量外溢。」

  謹慎的將書房隔絕之後,伊希爾拿出第一個錦囊,念了咒文讓錦囊恢復原本的大小。打開了錦囊之後,淡淡的藍色光球如螢火蟲般飄出,在被隔絕的空間優雅飛舞著。玫紗緹思目不轉睛的盯著光球,感覺到這些光芒帶著暖意,她情不自禁的伸出手去碰。

  「啊!」

  在玫紗緹思碰到光球的一瞬間,伊希爾跟艾諾爾都感覺到一股陌生的力量,沒來得及反應,所有光球凝聚起來衝向玫紗緹思的胸口,玫紗緹思感到胸口一陣灼熱,而且頭還劇烈痛了起來!

  她痛苦的蹲下身體,全身發出白色的光芒。伊希爾想上前,卻被力量彈了開來!「玫紗緹思!」

  「啊——」玫紗緹思痛苦的趴下在地上,炙熱胸口中的心臟猛烈跳動,她大口大口的喘氣,好像離了水的魚一般呼吸困難。

  忽然,愛唯慈祥的聲音在玫紗緹思腦中響起:「抱歉,小玫紗,妳的安穩日子終究是結束了啊……」

  光芒散去,玫紗緹思的痛苦也隨之消去。感覺到那股逼人的力量不見了之後,伊希爾跟艾諾爾急忙上前,一人一邊的扶起玫紗緹思。「玫紗緹思,妳沒事吧?」

  玫紗緹思搖搖頭,像幻覺一樣,剛才痛苦的感受全都不見了。

  「剛剛的能量到底是什麼?」艾諾爾有些緩不過來,「伊希爾你是先知啊,還好你叫我架起隔離屏障,否則剛剛那股能量一散出去全卡瑟布藍的人都要驚動了!」

  「愛唯婆婆沒說過錦囊裡有什麼,我也是以防萬一。」伊希爾低頭看著狼狽的玫紗緹思,「玫紗緹思,妳現在感覺怎麼樣?」

  她有些恍惚,又搖了搖頭。「我不知道,但是好像什麼都沒有。」

  「剛剛的好像是魔法能量,妳能施法嗎?」

  玫紗緹思試著依照之前學的,念動咒文,試著讓書架上其中一本書能飛到自己手裡。只不過,伊希爾跟艾諾爾如過去一般,沒感覺到玫紗緹思的法力。但是剛剛那麼大的能量看起來明明是已經進入玫紗緹思的身體了呀。

  「好像不行。」玫紗緹思有點失望。她撿起剛剛因為力量動盪而被震下來的書籍。

  「真奇怪……」伊希爾有些不解的沉吟。

  玫紗緹思在碰到書架時輕呼了一聲:「咦……」

  艾諾爾性急的問:「怎麼了?」

  「噓,讓我專心。」玫紗緹思閉上眼,伸出右手停在某個書架前,停了許久書架都沒有反應。又往另一個架子過去,一樣手停在前面許久。「這裡,有點奇怪……可是……艾諾爾,你的屏障範圍到這裡嗎?」

  「妳等等,玫紗緹思,我現在就把屏障擴大成整個霜諾屋。」

  待屏障擴大,玫紗緹思維持一樣的姿勢一段時間後,猛一睜眼,大喊:「這不是書架!」

  「什麼?」

  「真的!這不是書架!」玫紗緹思驚慌的說,「我看到一道門!這是一道門!」

  伊希爾連忙上前,伸出手去感應,但是停了許久搖搖頭。「我感覺不出來。但我相信妳,玫紗緹思,妳能讓門現形嗎?」

  「可是……我沒有……」

  「別怕,相信妳看到的就可以。」伊希爾鼓勵的看著玫紗緹思。

  玫紗緹思點頭,又伸出手去。伊希爾跟艾諾爾沒有感應到有法力,但是還是耐心等著。

  腦海中的影像確實是一道木門,玫紗緹思閉著眼,那道門又更加清晰了起來。沒錯,門把就在這裡,她將手緩緩伸向門把的方向。就在那一刻,伊希爾跟艾諾爾終於感覺到跟剛才一樣的力量!也在同一時間,書架瞬間變化成一道木門,而玫紗緹思已經轉開了門把!

  但是在門打開的同時,那股力量又不見了。

  玫紗緹思睜開眼睛,「啊……」

  門後是一個狹小的空間,雖然有一個箱子,但是已經是被打開的狀態,裡面空無一物。

  「這是本來放房契的地方嗎?」艾諾爾環顧這個小空間,除了這個空箱子什麼都沒有。「難道卓恩已經拿走房契?」

  「不,如果房契沒離開過霜諾屋,在愛唯婆婆死去後屏障會馬上張起。」伊希爾說。

  「所以婆婆是在死前就把房契送走?」

  伊希爾跟艾諾爾在討論的時候,忽然又感覺到剛剛那股力量,回過頭,發現玫紗緹思把手放在牆上,而牆上浮出一張地圖!

  「你們看,這是哪裡?」

  「這……」伊希爾仔細看了一下,「艾諾爾,這是葉凌古平原吧?」他指著某一塊。

  「嗯,看起來方位像,你看,北方的這個地形是比德丘陵,所以標示出的這個亮點……是在雪爾維松森林裡?我記得沒錯,那片森林跟卡瑟布藍外的森林一樣有魔法,因此沒有人知道裡面確切方位。」

  「沒錯,而且卡瑟布藍外我勉強還能用傳送術,據說在那裡傳送術也會失效。」伊希爾轉頭看玫紗緹思,「玫紗緹思,妳有聽說過愛唯婆婆說過那裡嗎?」

  玫紗緹思搖搖頭,「婆婆在外面有據點我知道,但是她沒提過雪爾維松。」

  眼看著沒有其他線索,三人暫且先退出那個空間。一關上木門,原本的書架又重新出現。

  艾諾爾撤去屏障,喘口氣。「你們現在覺得怎麼樣?」

  「我們去雪爾維松。」玫紗緹思說,「那是婆婆留給我們的線索。」

  「嗯,沒錯。」伊希爾贊同點頭。「愛唯婆婆會這麼迂迴的留下那張圖,表示除了要我們過去之外,那個地方還不能讓卓恩知道。」

  「好吧!那就這麼決定了。不過出發前,有一件重要的事。」艾諾爾一本正經,「你們兩個現在,馬上跟我下樓去吃飯。」語畢,他俏皮的眨眨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