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7日 星期二

Blue Snow - 第九章


  在霜諾屋中稍事休息後,伊希爾跟艾諾爾因為不擅長醫療魔法,回到自家去取一些藥物跟醫藥相關的資料。而玫紗緹思回房間裡拿出一個棕色的小腰包,把愛唯送她的最後一份生日禮物放到腰包裡,那是愛唯親手製作的一隻針織的小兔子。在卡瑟布藍,純手工的東西非常珍貴,每年愛唯送給玫紗緹思的東西都是手工製作的。

  接著她又翻出了伊希爾送給她的那朵藍色緞帶花,一同放進了腰包內。整理好之後,也差不多黃昏了,外面又下起藍雪。

  他們約好要在深夜出發,玫紗緹思就這樣愣愣的坐在自己房間窗戶旁邊發呆。


  直到天色黑了,她才想到艾諾爾說他還留了一個果醬麵包在廚房,要她在出發前一定要吃。於是,玫紗緹思走到廚房去,眼角餘光瞥到裝著冷水的水壺,忽然想到白天時自己用了魔法的事,她試著想要用法力去加熱那壺水,但是過了許久,她倒出來的水依然冰冷。

  玫紗緹思嘆口氣,不知道自己的法力為什麼會這樣忽有忽沒有的,只好兌著冷水把麵包吃完,出了霜諾屋後,深深看了屋子一眼,便筆直往賀嵐的方向過去。

  她倚靠著賀嵐,自言自語道:「不知道接下來還會發生什麼事?」

  賀嵐的聲音忽然傳進玫紗緹思的腦袋裡:「小玫紗,妳要離開卡瑟布藍了嗎?」

  「賀嵐爺爺,這幾天發生好多事,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了。」玫紗緹思委屈的說,「為什麼卓恩叔叔忽然變得那樣可怕呢?」

  「小玫紗啊,人都是會變的。有的人妳覺得沒變,他可能是改變了但假裝自己沒變,也可能是一開始假裝成一個樣子後來真的變成那個樣子,妳懂嗎?」

  「不懂。」

  「那——賀嵐爺爺告訴妳接下來怎麼做好嗎?」

  「什麼?」

  賀嵐的笑聲總是讓玫紗緹思覺得很溫暖。「呵呵,很多人都很喜歡小玫紗,小玫紗也要勇敢面對自己的心,所以,妳別怕。只要妳不怕,什麼事妳都能解決。」

  玫紗緹思似懂非懂的點點頭。

  「爺爺暫時還會守在這裡,妳就跟著那兩個小子一起去找吧,去找出妳現在看不清楚的真實。無論遇到什麼,爺爺相信妳能做到。」

  「暫時?」玫紗緹思聽出一些不對:「爺爺不會一直都在這裡嗎?」

  賀嵐沉默了一會,忽然道:「小玫紗,妳喜歡卡瑟布藍嗎?」

  玫紗緹思依稀想起愛唯也問過她一樣的問題。

  「我喜歡啊。」

  「卡瑟布藍也喜歡妳,所以妳別怕。」

  她愣了愣,「爺爺我不懂。」

  賀嵐沒再說話,只是搖曳著自己的枝幹,藍色樹葉閃閃發光著,有些看不清是藍雪還是月光。

  「玫紗緹思。」伊希爾跟艾諾爾前來,「都準備好了嗎?」

  「嗯,我好了。」

  三人進入樹洞,賀嵐沒有阻止,大方的打開通道。

  不過當他們一走出瀑布,卻看到卓恩早已等在前方。

  伊希爾反射性的先伸手把玫紗緹思護在身後,艾諾爾上前一步:「卓恩!」

  「怎麼了?這麼晚了,你們三個又想去『散心』了?」卓恩微微笑著,像是過去許多年他們所熟識的那個親切的卓恩。「白天你們回了霜諾屋是吧?」

  卓恩上前一步,艾諾爾警戒的將右手伸出,伊希爾則是把玫紗緹思又拉近一些。兩人同時用著相似的天藍色眼眸瞪著卓恩。

  「霜諾屋沒有房契,怎麼會有那麼大的魔法能量呢?」

  伊希爾一愣,跟艾諾爾交換了一個眼神。勉強冷靜道:「什麼魔法能量,我們不知道。」

  「伊希爾啊,你翻來覆去每次都是這一句,真是沒創意。你以為有艾諾爾的魔法屏障,我就不知道霜諾屋裡的情況嗎?」他伸出手掌,上面有一片碎裂的水晶,又是一笑,「這是我早就備下的子母魔法晶,母的那一個我偷偷藏在霜諾屋裡,我在外面就可以用子晶去監控霜諾屋的情況。不過,還是有讓我很意外的事情發生。」

  白天時卓恩手裡的子晶忽然震盪,卓恩從其中感受到一股未知的能量,但是因為母晶承受不了當時屋內的能量波動碎裂,卓恩手裡的子晶也因共鳴裂成了碎片。所以卓恩並沒有看到霜諾屋中真正發生了什麼事。

  「哦?那跟我們有什麼關係?」艾諾爾僵硬的擋在最前面,腦子裡瘋狂轉著要怎麼脫身。

  卓恩看著躲在伊希爾身後的玫紗緹思,臉上的表情溫和又友善:「小玫紗——妳怎麼都不說話?是不是愛唯婆婆的事讓妳太傷心了?」

  「卓恩叔叔……你究竟想做什麼……」

  「呵呵呵,小玫紗啊,妳問我想做什麼?」卓恩笑著笑著漸漸變得瘋狂,「哈哈哈——我想做什麼?我想做的可多啦!但是現在……我最想要的東西似乎在妳身上啊,小玫紗?」

  「我身上沒有你想要的東西!」玫紗緹思鼓起勇氣喊,「卓恩叔叔,霜諾屋的房契能做什麼?這一切都是你佈的局嗎?是你害死愛唯婆婆嗎?」

  卓恩歪了一下嘴角,偏著頭,「呵,是我嗎?」深綠的眼眸緊盯著玫紗緹思:「妳說呢?小玫紗?」

  「你——」玫紗緹思頓時怒氣橫生,原本看到異常的卓恩的恐懼都消失無蹤,她皺緊眉頭緊瞪著卓恩:「不管你想做什麼——我都會盡我所能去阻止!」

  那一瞬間,卓恩似乎看到玫紗緹思渾身充滿了他沒見過的巨大能量,伊希爾跟艾諾爾也感受到了!那是他們白天打開第一個錦囊時所感應到的一樣力量!

  可是,那力量只出現一瞬間,卓恩皺緊雙眉看著渾然不覺的玫紗緹思,心裡如蒙上烏雲一樣的充滿疑惑。他瞇起雙眼,「不管妳身上有什麼祕密——喝!」卓恩手裡發出綠光,原本外面飄著的細雪在他操控下如同暴風雪一般的撲向三人!

  艾諾爾早有準備,張起白色屏障,但是也只能阻擋部分風雪。伊希爾攬住玫紗緹思,幾乎看不見前方。

  「伊希爾,退到後面!」艾諾爾撐著屏障,困難的喊。

  卓恩單手一揮,風雪瞬間又再度加速,將艾諾爾連同屏障擊倒在地!接著瞬間移動到伊希爾身後,想去抓伊希爾一直護在身後的玫紗緹思!

  伊希爾怎麼可能給他這個機會?他一把將玫紗緹思先推遠,接著念動咒文,一道刺眼的橙光一閃把卓恩擊退兩步後趁著空隙去拉住玫紗緹思。

  這時艾諾爾也衝了過來,白光在他手裡化成弓箭的模樣,他迅速射出光箭,而卓恩也馬上張起屏障阻擋!

  伊希爾快速在地上畫陣,時間不夠無法傳送太遠,但是眼下只能先逃離再說了!他將玫紗緹思推到法陣中。「我先送妳走!」

  「不!伊希爾!」

  「沒事,我們會隨後跟上。」雖然緊急,但伊希爾盡可能的像平常微笑。「不要怕。」

  接著,他念動咒文,讓法陣先送走玫紗緹思。玫紗緹思一消失,伊希爾轉身加入攻擊卓恩的行列。他衝到艾諾爾身旁,艾諾爾已經轉攻為守,抵禦著卓恩千變萬化的攻擊。「艾諾爾,我助你張起隔絕屏障!」

  「玫紗緹思呢?」

  「先送走了,別說話!」伊希爾念動咒文,艾諾爾所張起的白色屏障開始發出隱隱藍光,強度增強,抵銷了部分卓恩的法力。

  卓恩暗自咋舌,這對兄弟比他想的難纏許多!雖然他可以一股作氣拿下他們,但卻故意裝作沒看見伊希爾畫的法陣,悄悄放鬆一點力量,果然不戀戰的他們趁著空隙就傳送離開!

  卓恩沒有追去,因為他不能把力量都用在這對兄弟身上,如何掌握卡瑟布藍的力量對他來說才是最重要的——況且,他再怎麼法力強大,都是雙拳難敵四手。

  他需要幫手。

  卓恩回頭看了一眼通往卡瑟布藍的那道瀑布。

  只要再兩個月,就算還不能掌握真正的力量來源,他也能得到有力的幫手。

  「玫紗緹思,盡其所能的跑吧,不管那東西現在在哪裡,最終都要回到我手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