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30日 星期五

Blue Snow - 第十一章


  「姐姐!妳看,外面雪積的這麼厚,我們去打雪仗!」一頭橘紅短髮,有著圓臉的小男孩開心的趴在小小的窗上,興奮的喊。

  屋子裡的壁爐正熊熊燃著烈火,劈啪作響。看上去不過14、15歲左右的少女身上穿著厚厚的長洋裝,腳上穿著白色的兔毛靴,她正窩在壁爐邊,玩弄著自己及腰的微鬈棕紅色長髮,興致缺缺:「我才不要呢,外面冷成那樣,你自己去。要不就去找隔壁的妲蓮娜玩去。」

  「妲蓮娜現在老是找克拉理司,根本不理我。」小男孩嘟著嘴。

  少女神情還是淡淡的,不明顯的噗哧一笑:「真快就被甩了。」

  「姐姐——我們去玩嘛!現在就我們倆姐弟相依為命了。」小男孩裝作大人的模樣說話。滑稽的樣子讓少女哈哈大笑。

  「不要——你才幾歲,被甩就被甩,反正過幾天就會又玩在一起了。」少女一副慵懶的模樣,只顧自己取暖。


  家裡的門忽然開了,帶進了寒風,少女雖然被凍得瑟瑟發抖,不過在看到進來的兩人後開心的笑了,跟小男孩上前迎接去。

  「爸爸、媽媽,你們事情辦完了?」

  女人拉下自己原本帶著的墨綠色兜帽,深紅色綁成馬尾的長髮有些散亂。雖然已經年近四十,但清秀外貌讓她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小。她呼了口氣,身旁高大的丈夫已經拿了手爐過來。看慣了這對夫妻的恩愛,少女跟男孩只是笑笑。

  「抱歉,梅姬、藍威特,讓你們兩個這幾天都自己在家裡。」男人開口說。

  梅姬搖搖頭,臉上笑容不減,「爸爸媽媽去做重要的事,我跟藍威特都知道。只是還順利嗎?」

  梨拉卡看見兒女懂事,心裡高興,露出溫婉美麗的微笑:「你看,安維,他們兩個多懂事。」

  安維里德點點頭,一邊用梅姬遞來的毛巾擦拭自己橘紅的濕髮。「當然順利,還順便去附近城裡買了不少東西呢。雪鑽谷快進入嚴冬了,接著我跟妳母親也暫時不能出去,到開春前我們也只能守在谷裡了。」

  不知想到了什麼,梨拉卡的臉龐悄悄染上一絲愁色,安維里德見狀則拍拍她的肩。站起身,「好吧,梅姬跟藍威特應該也餓了,這回我們買了一些火腿回來喔!準備吃午餐吧!」



  雖然雪鑽谷地處偏南,但因為地型特殊,冬天總是特別冷冽,經常下著大雪。一向畏寒的梅姬早早就躲進暖和的被窩,迷迷糊糊間,聽到隔壁床的藍威特說:「姐姐,妳說能用魔法是什麼感覺啊?」

  「嗯?不知道,但是如果能用,我應該會用魔法讓你馬上睡著,才不會老在我睏的時候問些有的沒的。」梅姬打了個哈欠。

  「我想說,如果我會魔法,是不是能讓妲蓮娜變得更喜歡我。」藍威特小小的腦袋探出被窩,一臉彆扭。

  「你想用魔法改變人心,那不就像故事裡的邪惡巫師一樣了嗎?」梅姬勉強打起精神,不解自己才八歲的弟弟怎麼會有這種想法。她有些嚴肅的說:「藍威特,這種想法可以不好喔。」

  藍威特嘟了嘟嘴,「那我實在想不出方法了嘛。」

  「嗯——或者你好好想想為什麼妲蓮娜現在比較喜歡別人。」

  「克拉理司聰明,他講的故事真好聽。」藍威特悶悶的說,「可是我知道的故事都說完了。」

  梅姬翻過身,又打了一個哈欠。「那你用功念書,也變得聰明點,問題就解決了。今天爸爸還帶回幾本書,你別老想著玩,去看看如何?」

  「喔,可是看書真無聊。」

  「噗,那就算有魔法你也使不了。你光念咒文都不可能了。」梅姬不耐煩了,她真的好睏。「別想了吧,快睡。」

  「姐姐。爸爸媽媽每季都要出谷,到底都在辦什麼事啊?」

  梅姬愣了愣,的確他們從未讓藍威特知道。但是,父母並沒有授意梅姬告訴藍威特,所以梅姬一時也不知道該不該說。不過正好,梨拉卡的聲音救了梅姬:「孩子們,你們還不睡嗎?」

  「睡了!睡了!」梅姬對藍威特眨眼,比了一個噤聲的手勢。雖然父母平時很溫和,生起氣來也挺可怕的,藍威特了解的點頭,便緊緊閉上雙眼。

  房內沒有說話聲了,梨拉卡無奈的笑笑。她輕輕彈指,一道若有似無的光芒從門縫滲入,這下兩個孩子真的睡著了。

  梨拉卡走到書房,她的丈夫也在其中。

  見梨拉卡進來,安維里德輕輕彈指,書房的門便自動帶上。「來吧梨拉卡,『那邊』的訊息來了。」他手上拿著一張散著淡淡藍光的牛皮紙。

  梨拉卡接過一看,臉色瞬間慘白!安維里德眼明手快的抓住梨拉卡才能克制住她想馬上出谷的衝動!「天啊,安維……我沒想到事情會變成這樣——」

  「妳冷靜一點!」安維里德穩穩的握住梨拉卡的手,「事情就是會變成這樣,去年收到的訊息不就已經寫了?妳不要擔心,我們知道最壞會變成怎樣,不是嗎?否則,我們就不用為了躲避而來到雪鑽谷;也不用為了不讓法力流失而每一季都登上妮汐亞山峰積累靈力、採集夢娜四葉草回來服用。」

  「我知道,而且梅姬也大了,早在三年前我也開始讓她服用夢娜草,只要時候到了,她也會是助力。」梨拉卡說著,眉頭還是緊皺。

  安維里德重重點頭,摟過妻子的肩膀。「要說抱歉的是我,明明血脈來自我這裡,我卻不是『那個人』。」

  「一切皆是注定。」梨拉卡搖搖頭,「早在嫁給你之前,我因為一場大病得到了『力量』。就跟祖母說過的預言一樣。」

  「梨拉卡,妳放心,我會想辦法的。」安維里德放下牛皮紙,「開春後,我們就可以去雪爾維松。依那個人目前所部屬的,他至少得再花兩個月才能做到他想做的。只要那孩子可以平安抵達雪爾維松,不,只要她平安,我們都幫得上她。」

  「嗯。」梨拉卡勉強扯出一點微笑,「安維,你覺不覺得有點可惜?終究我們是沒機會看到卡瑟布藍的藍雪了啊……」

  「不可惜。」安維里德看向窗外,「我也很喜歡白雪。而且,我更想看看那孩子創造出的藍雪啊。」



  卓恩喘著大氣,單手扶著胸口。他甚少這樣狼狽。

  被強迫解除封印的典籍攤開在桌上,卓恩迫不及待的去讀裡面的內容,緊皺的眉頭隨著他漸漸讀懂典籍中所指,而慢慢舒展。

  他看向桌旁的水晶球,依他在卡瑟布藍的聲望,大約有八成的人願意收下他的禮物,只是他不能太過急躁。

  已經有一小批人願意加入追緝玫紗緹思的行動,卓恩用聯繫方便的理由贈與他們可以遠端溝通的水晶吊飾。他必須像這樣一點一滴的步好每一局。

  若說他還有什麼擔心的,就是霜諾屋的房契沒有下落。

  依據典籍中所寫,不管房契在哪裡,只要房契不回霜諾屋,就等同廢紙。要取得卡瑟布藍的能量,只能用其他的方法。最壞的情況他可能需要繞點遠路——

  但是玫紗緹思身上的那股力量到底是什麼?

  謹慎如他,絕不放過一點可能破壞計劃的未知。

  卓恩坐了下來,手指輕敲書桌。他的桌上有一幅他念想出的地圖,那是一座小島的地圖。看著這圖,他臉部表情稍稍柔和,但是眼神裡有著仇恨的光芒。

  終究是過去了這麼多年,他仍未忘卻當年離島時的屈辱。

  不過沒關係,這麼多年都忍下了,就算事情未能如他預料的發展,他還是能去扭轉乾坤——

  對,他可以。

  卓恩嘴角抿起了一絲陰狠的笑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