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1日 星期三

Blue Snow - 第七章


  從卡瑟布藍出來之後,伊希爾因送茉莉離開、又在跟卓恩對峙時消耗太多力量無法再施傳送法術,只能由艾諾爾隱去他們的蹤跡先藏匿在卡瑟布藍外的這座森林裡。

  不過整整一天卓恩都沒有再追來,伊希爾則趁著這個機會跟玫紗緹思解釋這一連串的變故——即便他其實也不完全清楚愛唯生前的打算。


  霜諾屋的房契不在圖書館、自然也不在霜諾屋。但是在哪裡,愛唯並沒有告訴伊希爾。

  「婆婆說,卓恩可能會找妳下手,要我跟艾諾爾注意卓恩的動向並保護妳。然後她給了我三個錦囊,她說當我們想不到接下來該怎麼做的時候,打開錦囊——」伊希爾停一停,看著玫紗緹思,「還有,婆婆說,妳是卡瑟布藍的未來。」

  「未來……」玫紗緹思沒自信的看著伊希爾,「但,我一點魔法都不會啊……」

  艾諾爾笑了笑,「玫紗緹思放心,妳就算不相信伊希爾,也要相信愛唯婆婆呀!」

  「總之,先委屈妳,因為我跟艾諾爾都需要恢復體力。」伊希爾溫柔說道。

  聽到伊希爾這樣說,玫紗緹思慌亂的心總算稍稍平復,與伊希爾跟艾諾爾暫時待在森林中。他們雖然不能施較強力的法術,但是要在森林裡露宿對他們不是問題。食物還是飲水都難不倒他們。

  晨起的露珠有些冰冷,玫紗緹思漸漸甦醒。這是他們露宿森林的第二天。

  「玫紗緹思,妳醒了?」伊希爾手裡拿著莓果,「餓嗎?」

  玫紗緹思搖搖頭,「艾諾爾呢?」

  「他去弄水了。」伊希爾看了一眼已經滅掉的火堆,一彈指,火堆又燃起了起來。他把莓果用手帕包好遞給玫紗緹思。又往火堆裡加了一些枯樹枝。「外面的世界也剛入冬,雖然還沒下雪但是也相當冷,等一下妳喝點熱水,身體會舒服點。」

  玫紗緹思看著伊希爾撥弄火堆的動作,腦袋空空的。

  艾諾爾沒多久回來了,他手裡提著桶,看到火堆微微一笑。他的空手一揮,憑空出現一個架子,而手裡的桶化成金屬的小鍋。他把小鍋掛在火堆上,待水加熱。

  「喂,伊希爾,我們現在怎麼辦?」艾諾爾問。

  伊希爾看了看沉默的玫紗緹思,握緊拳頭。「我差不多能施法了,只是暫時只能到芭笛坷附近。」芭笛坷是離森林最近的一座城市。因為離卡瑟布藍相對比較近,也是卡瑟布藍的村民們常去的地方。

  「伊希爾,我們回去。」

  聽到玫紗緹思這樣說,兩兄弟有些驚訝。

  「但是卓恩……」

  玫紗緹思深邃眼眸相當清明,她看著兩人:「愛唯婆婆在最後什麼都沒跟我說,我本來不明白,但如果卓恩叔叔變成那樣她知道……」她又看了一眼卡瑟布藍的方向,「我覺得我們該回去,愛唯婆婆如果有留下什麼,也都在霜諾屋裡。」

  伊希爾思考了一會,點點頭。

  「或者玫紗緹思說的對,我們大白天的回去,卓恩想做什麼事都有所顧慮。」伊希爾盯著玫紗緹思,「只是……妳還好嗎?」

  玫紗緹思有些悲傷的微笑,「不,當然不好。只是,我們都得走下一步。」她站起身,「老實說,我還很混亂,但是艾諾爾昨天說的對,我要相信愛唯婆婆。」

  艾諾爾咧開嘴笑了,「既然如此,我們走吧!」



  回到卡瑟布藍,村內比他們想像的平靜。雖然有遇到認識的村民,但似乎是卓恩說過什麼,所以沒有人對他們三人從外面回來而感到疑惑。

  「唉呀——你們回來啦?」經過瑪莉的木屋時,瑪莉正好要回去。「怎麼樣,玫紗緹思昨晚出去散心有好點嗎?」

  「散心?」玫紗緹思一愣。他們三人明明已經離開卡瑟布藍超過一天,為何村民會以為她是昨晚才離開?

  「是啊,不是妳心情不好,所以出去了嗎?」瑪莉理所當然說著,「不過啊玫紗緹思,代理村長都通融讓妳先繼續住著霜諾屋了,妳也別再這麼任性了喔。」

  伊希爾自然的微笑,彷彿他們的確只是出去散心一般。「瑪莉阿姨別這樣說,就連我們也都還很難過愛唯婆婆的事,更別說是玫紗緹思了。」伊希爾說著,眼神示意玫紗緹思跟艾諾爾。

  「就是就是!」艾諾爾理解伊希爾的暗示連忙接話:「而且我們跟著玫紗緹思,不會有事的。」

  「你們倆小子啊……」瑪莉曖昧的看了伊希爾跟艾諾爾一眼,拉過玫紗緹思的手說:「玫紗緹思啊,等代理村長找回房契妳也得搬出霜諾屋,我看啊,這倆小子妳就選一個嫁了正好!」

  「瑪莉阿姨!」玫紗緹思臉紅了起來,瞬間忘記滿腹的心事。

  「呵呵呵,有什麼可害臊的,反正你們三人一直都感情這麼好,選誰都好吧?」

  伊希爾微笑插口:「阿姨就是愛開玩笑。玫紗緹思,妳也累了,我們送妳回霜諾屋。對了,瑪莉阿姨,卓恩叔叔呢?」

  「代理村長啊?他說要出去外面找房契的線索,可能幾天後才能回來。」

  「是嗎?希望他此行順利。」

  告別了瑪莉,三人回到霜諾屋。沒有屏障的霜諾屋讓三人輕鬆的進入。原本乾淨整潔的客廳因為那一晚的騷亂而亂成一團。

  一回到熟悉的家,玫紗緹思一直懸著的心、混亂的思緒忽然一下子全平靜下來——就算她差一點就要在這裡喪命。她的心情一放鬆下來,忽然雙腿一軟,踉蹌跌入站在身旁的伊希爾懷裡。

  「玫紗緹思!」伊希爾有些緊張,「妳不舒服嗎?」

  「不,我是……」一張口,玫紗緹思便哽咽的說不出話來。她就著伊希爾的手臂站直身體,努力壓下即將要浮出的淚意。「我想到處看看,可以嗎?」

  「好,我跟艾諾爾在客廳等妳。」

  玫紗緹思勉強一笑,點點頭,便往樓上走去。

  伊希爾望了玫紗緹思的背影一會,忽然想到艾諾爾在旁邊,略為在意的輕咳一聲。「我們也找找線索吧。」

  「我看這裡早就被卓恩搜過了,也很難有什麼線索吧。對了,卓恩那傢伙也真夠狡猾,我們明明是被他逼著逃跑,他竟然跟村民說我們只是去散心!」

  「他肯定是找了藉口讓村民以為玫紗緹思一直在霜諾屋,直到昨晚才離開。只要他交代了不讓人靠近這裡的話,根本不會有人發現異常並懷疑他。」伊希爾說著,眼神不時還往樓上看去,玫紗緹思現在怎麼樣了?

  艾諾爾見狀,戲謔的一笑,「我去廚房看看,你跟玫紗緹思都沒吃什麼東西,我去弄點熱的來吃。而你,在意什麼就往哪裡去。不用我教你吧,『哥哥』?」

  心事被看穿的伊希爾有些困窘,又輕咳一聲,「我只是想……」

  艾諾爾揮揮手,懶得聽他解釋。以前伊希爾還挺會裝模作樣的,但大概是因為如今玫紗緹思的樣子實在令人相當擔心,他好像就沒辦法掩飾得像以前那樣好。「擔心就去陪她吧!」

  伊希爾無奈一笑,「我不是說了現在不是講這些的時候嗎?」

  「不講『這些』跟你去陪她沒什麼衝突吧?」艾諾爾挑挑眉,轉過身背對伊希爾。本來想直接走去廚房,他又像忽然想到什麼一樣開口:「伊希爾。」

  「嗯?」

  艾諾爾低聲並認真的開口:「不管怎樣,我會傾盡全力保護她的。」

  「別忘了還是要珍惜自己的性命。」伊希爾叮囑。

  「哼,不要命的明明是你。你最好沒有下次。」

  那晚,在困住卓恩之前,先一步衝進霜諾屋的伊希爾就算及時張開了屏障,他還是首當其衝的被火焰撲身。因為他在那前一天才用了法術將母親送到萬里之外的地方,在張起屏障的那一刻他其實沒有把握能完全抵擋下攻勢,所以用身體護住了玫紗緹思,還好艾諾爾緊跟而上並且協助他維持屏障,否則可能他就會被那火焰燒死!

  僥倖九死一生的伊希爾,為了爭取逃跑時間,竟接著用所剩無幾的力量試著去困住卓恩!艾諾爾知道他是冒著力竭而死的風險施法,他從沒想過伊希爾會這樣豁出自己。

  伊希爾淡然一笑,「好吧,這回算我錯。」

  「知道就好。」艾諾爾低聲嘀咕。「如果連你都出事,玫紗緹思一定承受不了。」

  雖然艾諾爾背對著伊希爾,但伊希爾還是對著他堅定的點點頭。「那我上去看看她。」

  「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