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4日 星期日

Forever Smile 39

 

  星華祭浩浩蕩蕩的開始了。

 

  一早由衣就忙得七葷八素,先是去了學生會處理雜事,然後就匆匆回到班上換衣服開始了接待的工作。由衣跟時澤排在同一梯次,她覺得自己真是倒楣透了。

  因為時澤穿上執事裝後,簡直是活看板。他本來就很英俊,身材更是可以稱之為衣架子,他又自行抓了頭髮,幾乎要迷倒所有女孩。

  招待了兩桌客人後,「一年二班的英式咖啡廳有個超帥的執事」馬上就傳遍校園,同一梯次的同學都叫苦連天。

 

  由衣一邊倒咖啡,一邊跟在泡紅茶的時澤低聲說:「跟你在同一梯還真是倒楣。」

  「怎麼說?」

  「我保證,你值班的所有梯次肯定是我們最後業績最好的時段。」

  時澤輕聲一笑,「那妳高估了,還沒輪到秋映值班呢。」

  「啊……」由衣想到清宮姣好的臉龐,「那好像也是。」

  她把咖啡放上托盤,然後把空了的咖啡壺取下來似乎準備要再沖泡新的,沒有要離開後廚區的位子。而她對上時澤的眼睛,對方的表情彷彿在說:又是我送?

  「這一桌不也是兩名女孩嗎?當然是誰吸引來的誰去送啊。」

  「妳這樣說,我會有點誤會。」

  「什麼?」由衣隨意回應,一邊打開咖啡粉。

  「懷疑妳是有些吃醋。」時澤半開玩笑地說,在由衣要瞪他之前,他已經端著飲料去送餐了。

 

  等到換班,由衣已經餓得前胸貼後背,但她提著裙子在校舍內快速逛了一圈都沒看到想吃的東西,便打算到校園內的攤販找找食物。走到外面,又覺得天氣舒適,便挑了一張長凳坐下,這張長凳剛好正對一片種植了仙客來的花圃,能看著白色跟粉色的花朵發呆。

  忽然一陣炒麵醬汁的香味傳來,由衣循味抬頭,看到拿著兩份炒麵的時澤。他跟由衣一樣都沒有換下衣服,穿著執事裝拿著小吃的模樣實在不太搭嘎。

  他自顧自的坐到由衣身邊,將炒麵遞了過去。

  「幹嘛,累了一上午,還想餓肚子?」

  由衣拿過了那份炒麵,「你又知道我沒吃了?」

  「猜都猜得到。」時澤拿著自己的那一份,吸了兩口,「嗯,果然不能太期待。」

  「算了吧,除了學生會招商的幾個攤販是專業的,其他的你就別嫌了。」由衣肚子確實也挺餓,便也不跟時澤客氣,開始吃那盤炒麵。「你幹嘛不跟朋友去逛逛?」

  「妳還不是?」

  「我倒也想,偏偏秋映是這個梯次值班,心舞跟櫻谷早就不知道逛去哪了。」由衣細數了一下,經過暑假好不容易結交的幾位朋友,都剛好時間與她對不上。

  時澤笑了笑,心知肚明。畢竟這個排班的梯次,幾乎是清宮決定的。

 

  有時他也會覺得,清宮的助攻有些作弊。但不得不說,她的方法一直都能讓時澤自然地增加在由衣身邊的時間。即使,時澤早就因為擔任幹部,擁有許多可以公器私用的時間了。

  從未主動追求過任何人的時澤,清宮瞧著似乎覺得很有趣。雖然平常他可能會因為被嘲弄而生氣,但他這位前女友又總是能讓他心服口服。

 

  由衣吃完了手裡的麵,自然地伸出手,見時澤沒有動作,她便直接拿走了時澤那個空盒,將那個盒子與自己的疊在一起。

  「垃圾我丟的意思啦。」由衣翻翻白眼,一邊起身。「我要去逛逛了,你——」她突然住了口,想到在教室裡時澤的吃醋論,頓時有些不自在。

  「怎麼了?跟我一起逛有什麼問題嗎?」

  見他一臉坦蕩,由衣想著或許他真的在開玩笑,便甩開了心裡感受到的異樣,「沒有,走吧。」

 

  由衣走到販售棉花糖的攤販,順手買了兩個,也不顧時澤要不要,就塞了一個在他手裡。「還你的炒麵。」

  「這東西就是在吃砂糖而已,有什麼好吃的。」

  「那我不管,我還你了。」由衣揚著有些調皮的笑容,撕了一小口棉花糖塞到嘴裡,然後笑容更大了,連腳步似乎都輕快起來。

  文化祭的攤販逛起來跟夏天的祭典有點像,但是有著更多學生的氣息。例如,寫真部、美術部、花藝部的作品都各自展示在他們的社團教室以及教室外的走廊上,吹奏樂部、合唱部都有登記禮堂的表演時間,而最有趣的還是運動型社團的攤位。

  他們走到了棒球部,棒球部擺了好幾個九宮格板,規則是在五球內連線就可以選擇一樣獎品。

  時澤看了看自己手上幾乎快吃光的棉花糖,突然笑了起來。「欸,是不是我如果送了妳什麼,妳就堅持會回禮給我?」

  「啊?」

  由衣還沒反應過來,時澤已將手裡那根竹籤一折而斷,扔進了附近的垃圾桶。付了挑戰費用,就開始了他的九宮格挑戰。

 

  雖然不是棒球部的成員,但時澤的運動神經不是開玩笑的,他不僅連線成功,甚至還連了兩條線,可以選擇比較高價的獎品。

  他看了看獎品區,挑了一隻長頸鹿的玩偶,尺寸大小是由衣抱起來要側頭閃過玩偶的長脖子才看得見前方。

  「你幹嘛啊?」由衣抱著被硬塞到懷中的玩偶,有些困惑。「無功不受祿,你不知道嗎?」

  「妳不是說跟我同一梯次值班很倒楣,特別累嗎?當賠罪,不可以嗎?」時澤無所謂地笑了笑,「要不去籃球社看看,妳也贏個什麼給我?」

  「籃球社玩什麼?」

  「連續投籃,越多球可以換到越好的獎品。」

  「嗯——好吧!」

 

  由衣走在前面,小聲嘟囔著些什麼,時澤在她身後有些得逞地笑了。

 

×

 

  「你真的要這小東西啊?」由衣訝異地看著時澤。

  時澤拎著那個鑰匙圈晃了晃,小小的籃球吊飾隨著他的動作擺動著,這是安慰獎,因為由衣只連續投進了三球,比較好的禮物都要連續五球以上。

  「要啊,妳『辛苦』贏來的。」

  「要不是你硬塞這隻長頸鹿給我,我也不用……」由衣抗議著。

  「妳不喜歡?還是妳更喜歡無尾熊?」

  「才不是,我是很喜歡布偶,但——」

  時澤打斷了她的話,「好了,喜歡就夠了吧。還是妳家裡堆滿了男朋友送的玩偶,沒有這隻長頸鹿的生活空間了?」

  由衣愣了愣,隨後搖搖頭。時澤一時間分不清由衣這個搖頭代表什麼。

  「唉呀我懶得跟你爭了,我收下就是了。」由衣看了看錶,「我們準備回班上吧。」


<前章

後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