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Forever Smile 48

 

  「哇,對不起!」由衣再一次踩上西園寺的腳,她懊惱地彈開。與她搭配的西園寺這幾天不知道被由衣踩了幾腳又或是被由衣的額頭撞過幾次下巴。

  西園寺勉強苦笑著放開手,「不要這麼緊張,不要在意腳步,先仔細聽音樂跟上節奏。踩到我也沒關係,只要有跳在拍點上,到時候穿了舞裙看不到。」

  「不行啦!」由衣盯著西園寺,「我一定會跳好的。這不能一個人練習嗎?」

  「雙人舞怎麼一個人練啊?」排練完自己段落的時澤走了過來,搭上了西園寺的肩,「兄弟,辛苦啦!」

  西園寺只是笑著搖頭,然後看向由衣,「要再練嗎?還是明天繼續?」

  由衣看了看教室內,除了互相對台詞的幾個主要角色跟道具組的人,跑龍套只剩下他們兩個。她紅了紅臉,又看到西園寺看了自己的錶,明白他應該有其他行程,便說:「我們明天繼續吧。」

  「嗯,好,妳不要太緊張。剛開始學社交舞都是這樣的。」西園寺紳士地安慰了幾句,便去收拾自己的東西準備回家。

  「華爾滋沒那麼難,妳平常運動神經也不差,怎麼跳成這樣?」時澤挑挑眉。

  「我覺得我好像分錯組了。」由衣嘆口氣,「我是真的完全沒有機會用到社交舞,真沒想到要在一個學校的活動上學這項技能。」

  時澤想了想,確實這個組別的其他人都剛好是有相關經驗,他們唯一要磨合的只有熟悉音樂,以及配合劇情轉圈換場而已。

 

  「來吧。」時澤做了一個邀舞的動作。

  「啊?」

  「妳還想練習不是嗎?」時澤維持著動作,「雙人舞一個人是沒辦法練的。」

  由衣眨了眨眼,「你要陪我練嗎?」

  「誰叫我是閒人呢?」他笑著說,一邊拿起手機播出音樂。

 

  由衣想了一下,雖然有點掙扎,但仍是將手搭了上去。時澤一隻手的手掌擺在她的背後,「看著我的眼睛。」

  「啊?可是,我要確認腳……」

  「不急,先看著我的眼睛。」他又說了一次。

  由衣只好抬起頭,對上他深綠色的眼眸。這時,音樂的拍點進來了,時澤便帶著由衣踏出腳步。開始轉起來之後,由衣一直不由自主的想低頭,但時澤一次又一次要她抬眼看著他。

  這樣互看,讓由衣漸漸臉頰紅了起來,腳步也開始混亂。

  「如果,」時澤不急不徐地說,「看著我或是西園寺的眼睛,妳很不自在,妳可以試著看我們的眉心、鼻樑,總之,不要往任何其他地方看。社交舞就像是兩個人面對面無言的在聊天而已,妳跟別人聊天總不會看著腳吧?」

  「好吧。至少像你現在這樣跟我聊天,我確實就比較不尷尬了。」由衣看著時澤的眼睛說。

  又轉了兩圈,時澤停了下來,也同時放開了由衣。

  「怎麼樣,有抓到感覺嗎?」

  「至少沒踩到你,也沒撞到你。」由衣有些不確定地說,「如果我跟西園寺的默契也有這麼好就好了。」

  時澤怔了一下,然後很快回神:「明天妳嘗試看看剛剛的訣竅,放心,這舞沒有默契也能跳的。妳想想,真正使用社交舞的場合,難道都只跟熟識的朋友跳嗎?」

  「嗯,說的很有道理。」由衣點頭如搗蒜,然後揚起臉,對時澤笑了笑,「謝謝你。」

  「不謝。」時澤表情沒露破綻,戲謔地笑著說:「我是在救我兄弟的腳。」

 

  由衣由笑轉怒,哼了一聲,大步走往自己的座位整理物品去了。

 

×

 

  由衣與其他同學一起看著時澤跟清宮排練著最重要的結局。

 

  「無論是無助沉眠的妳,或是舉劍為救我斬殺惡龍的妳,都是如此美麗。親愛的公主,請妳答應跟我一同生活,我承諾,此生與妳並肩同行,共同喜悅、共同面對任何困境。」時澤單膝跪地,誠懇地說。

  「那麼,親愛的王子,請你起身。」清宮說,並牽起了時澤的手。等時澤站直了身體,她微仰著頭說,「你永遠都不應該跪在我身前,既要並肩同行,那麼我們永遠都是平等,我會愛你如你愛我的一樣多。」

  兩人深深地對望,然後擁抱在一起。

 

  此時,掌聲如雷響起。

  由衣覺得很佩服這次負責劇本的學藝,因為她發現自己真的很喜歡這部戲後半的改編。

  她也迷戀過公主夢,心裡小小的角落裡也仍然藏著那一點粉紅色的旖旎幻想。但或許是自己日漸成熟,也或者是自己喜歡上了那個一向自律的人。於是,悄悄地,那不切實際的妄想就被她藏了起來。

  而這次他們班上設計的劇本,巧妙地將她過去的白日夢與如今的願望融合起來。雖然主要角色並不是由她扮演,但看著這兩個人的演繹,她也不能不感動。

 

  「還可以嗎?」兩人聽到掌聲後便放開彼此,完全不扭捏。清宮笑著詢問瘋狂拍手的同學們。

  「太棒了!你們根本就是劇本裡的王子公主本人!」學藝拍的最大聲,似乎有些眼泛淚光,「我真沒想到你們能演得這麼好!」

  時澤跟清宮對看一眼,相視而笑。

  「那後天的演出應該沒什麼問題了吧?大家今天就散會了嗎?」

  「啊,」服裝組的組長出聲,「如果戲服還有要修改的今天要交給我喔。」

  除此之外,其他組別與演員都已完成進度,大家又聊了一會,驚嘆著男女主角的好演技,就各自散去了。

 

  在要離開教室前,清宮忽然叫住由衣,對她微笑說道:「剛剛看妳好像很有感觸。」

  由衣愣了一下,誠實點頭。「嗯,我很喜歡。王子與公主是並肩同行的結局。」

  「我想也是。」清宮揚著一抹了然的微笑,「可是,有時候,我還是更喜歡傳統的結局。」

  「咦?妳看起來……」

  「人總是會追求一些自己得不到,或是不容易得到的東西。」清宮難得露出有點落寞的表情,「公主不需要跟王子一樣堅強,不也很好嗎?」

  「可是,」由衣直覺接口,「在這個故事裡,王子就是喜歡公主吧,不管公主想站在哪裡,王子都可以接受,不是嗎?」

  清宮微微睜大了漂亮的眼睛,隨後笑了,「那麼,妳覺得妳的王子也是如此想的嗎?」

  

  由衣瞬間不知道該怎麼回應,她似乎從來沒有想過手塚會希望她是什麼樣子的。就像她其實也一直沒有完全搞懂自己到底有什麼地方能讓手塚喜歡。

  她只是相信對方所說的每一句話都是真誠的,而她就從著自己的心意去做每一件事而已。

  清宮又笑了笑,拍了拍由衣的背,「別太放在心上,我只是隨便說說啦。才藝大會一起加油吧。」


<前章

後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