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Forever Smile 43

  手塚有些無奈地看著雙手緊緊抓著欄杆,連一步都不敢邁出的由衣。

  他不懂,既然由衣完全不會溜冰,為什麼要約他來溜冰場?

  只見自家女友有些微彎著腰,試著伸出腳,但又馬上失去平衡身體往欄杆傾去,她似乎用盡全身的力量才站好。然後她有些可憐兮兮地看著手塚:「你為什麼可以這樣站著不跌倒?」

  「妳不會為什麼要來?」

  由衣紅了臉,「那,那還不是聽說這地方很適合情侶約會嘛。晚上這附近還會有很漂亮的燈飾,聖誕夜本來要帶你去另一個地方看的……」

  講到這裡,兩人都不禁一愣。

  由衣是因為想起了聖誕夜的事,想起了時澤的告白。而手塚不知道是因為那天不可抗的爽約而有些愧歉,又或是感受到由衣語氣裡藏不住的失望。

  總之,兩人都有些尷尬。

  幾秒的空白後,手塚對由衣伸出手。

  「來。」

  由衣有點狐疑地看著手塚的動作,遲遲不敢放開欄杆。而手塚以眼神示意由衣看看周遭。她回過頭,看到場地內有些情侶是牽著雙手一起溜。雖然速度不快,動作也有些笨拙,但他們的臉上都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然後由衣抿抿唇,想藏住笑意,卻有點失敗。但那也無所謂。她小心翼翼地將自己的左手搭上去,而手塚同時緊緊抓住了她,一施力,便將由衣拖離了欄杆邊,並將她另一隻手抓住。

  突然滑動起來的由衣忘了剛剛的竊喜,不由得驚叫了起來,雙腳有些緊張地胡亂滑動,而手塚穩如泰山,轉為抓住了由衣的手臂,「別亂動,放鬆。」

 

  「可是我好像快摔倒了!」

  「不會。」手塚沉穩地安撫。

  「你不要放手喔,絕對不可以喔!不管發生什麼事都不要放開!」由衣也緊緊抓著手塚,幾乎把體重都壓在那雙強壯的臂膀上。她的恐懼已經將剛剛那一點羅曼蒂克的心情都擠光了。

  「放心,我不會放手。」手塚面對著她,順著由衣的動作慢慢往後滑動以維持住兩人的平衡。

  

  滑動了一陣子,由衣終於適應了。他們的手總算不需要交纏得那麼緊,僅以雙手的掌心牽著就可以維持平衡。由衣當然很喜歡幾分鐘前因為不可抗力而形成的親密,但那個狀態下,害怕跌倒的心情幾乎把欣喜蓋了過去。

  所以能像現在這樣,牽著手慢慢滑動,體驗溜冰的樂趣,她更喜歡。

  「你這樣倒著慢慢溜,會不會很無聊?」這樣問似乎有些得了便宜又賣乖,但她還是有些擔心手塚會覺得乏味。

  「我也不是特別擅長。」手塚語氣平淡。

  「運動選手就是不一樣。」由衣笑了笑,「什麼運動都上手快。」

  

  冬天的夜晚總是比較快到來,很快地,露天的溜冰場周遭亮起了五顏六色的燈光。

  「國光,快看!點燈了!」由衣一時興奮,竟忘記自己靠著手塚維持平衡,伸出了一隻手指著遠方。

  這一放手,讓她瞬間失去對身體的控制,「啊」了一聲,整個人跌入了手塚懷中。

  好在手塚早有準備,兩人也一直都是沿著欄杆邊滑動,他一手撐住了由衣的身體將她牢牢抱住,另一手則穩穩抓住欄杆,兩人就這樣靠上欄杆避免了一場有些愚蠢的意外。

  對於由衣的毛躁,手塚早就習慣。他僅是嘆口氣,「小心。」

  「……謝謝。」由衣靠在手塚懷裡,有些尷尬。

  手塚沒放開手,只是抬頭看了一下天色,「天黑了,要走了嗎?」

  由衣紅著臉,點頭如搗蒜,「我們去吃晚餐吧……」她有些不想主動離開這個懷抱,但仍然直起身體,雙手扶住了欄杆,慢慢往出口移動。

 

×

  由衣跟家人一起窩在溫暖的暖桌中看著電視播放的紅白歌回戰。

  她年幼的妹妹已經上床睡覺了,所以她久違地可以獨佔父母一段時間。她用著有些撒嬌的語氣絮絮訴說在星華的生活。

  她的母親話鋒一轉,「對了,彩菜早上跟我通電話,妳幾天前去過手塚家啊?」

  「噢,我去接國光啊,然後就去坐了坐。」

  「你們一切都還順利吧?」由衣的母親說,「這麼久才見一次面,沒問題吧?」

  跟自己母親討論男朋友的話題實在有點尷尬,而且由衣又剛好瞥見她父親不明顯的挑眉,忍不住臉紅了起來。「沒問題啦,我們不要討論這個嘛。」

  沒等到倒數,由衣就急忙起身,「明、明天我跟國光約好去初詣,我要先回房休息了。」

 

  她匆匆躲回房內,看到再過五分鐘就要過年了,便捧起了手機撥通了電話。

  當電話被手塚接起時,她還有些恍惚,畢竟這段時間她撥過去經常都是撲空。

  「喂?」

  「國光你還沒睡啊?」

  「嗯,本來在陪家人看電視。」

  「啊,那我是不是打的不是時候?」

  「沒關係。」

 

  由衣坐在房間的書桌前,把玩著手塚送她的小房子,心裡一邊想著「元旦過後要記得把這些帶去租屋處」,一邊說道:「快過年了,就有點想跟你說說話,而且,能通沒有時差的電話真的好難得。」

  雖然語調輕鬆,但內容卻有些令人悵然,手塚在那端輕輕「嗯」了一聲。

  「國光你元旦後還會待幾天再走對吧?我之後要參加寒假輔導,然後就開學了……」由衣煩惱著該怎麼安排短短幾天的行程。

  「妳現在很積極在課業上。」

  對於手塚忽然提起這件事,由衣怔了一下,然後輕鬆地說:「對啊,我也跟你說過好多次了。」

  「……即使到了德國,妳們學校所在城市也離我現在待的地方有些距離。何況,我或許未來幾年也可能去別的國家或是回到日本。」

  「但起碼,你目前的規劃,就是待在德國,對吧?」由衣表情有些僵硬,但手塚看不見。「所以至少一年、兩年,可以沒有時差的聯絡。就算是不同城市,移動起來也比跨國方便呀。」

  手塚在電話那頭沉默了一會,才輕聲應和。

  「而且啊,」由衣讓自己的聲音聽起來積極,「爭取到出國的機會也能讓我未來能選擇的道路更廣,沒爭取到的話,以我目前累積的成績在日本國內也能考上不錯的大學,怎麼想都不是壞事嘛。」

  「嗯。」

 

  寺廟的鐘聲響起,宣告著一年的開始。

  由衣歡快地對著手塚說:「新年快樂!」

  「新年快樂。」


<前章

後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