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日 星期六

Forever smile 02

  如同天籟一般的下課鐘聲響了,由衣像死魚一樣的攤在桌上。

  大部分的科目對她來說雖然進度不太一樣,但勉勉強強還聽得懂。英文跟古文就不太行了。她明明算是海歸子女,偏偏她在英國學的是英式英文,雖然差異並沒有大到離譜,但習慣也必須要改——再來就是古文了,對於現在的她來說要讀漢字已經有點困難了更何況是古文……

  她已經可以預期自己期中考的分數會有多精彩了。

  她持續趴著,還沒從沮喪恢復過來。這時,她的背被輕輕的拍了一下。由衣連忙抬頭,一個很可愛的女孩對著她笑。女孩像洋娃娃一樣,膚色很白,身材感覺也很嬌小,及肩的白金色長髮削了層次,酒紅的大眼睛眨呀眨的看著由衣。

 

  她用甜甜的聲音說:「妳好呀。」

  「啊……妳好。」

  「還好嗎?妳不舒服?」

  「啊……沒有啦!只是那個,剛剛的古文課……有點難啦。我連筆記都不知道怎麼寫。」她指了指自己幾乎空白的筆記本。

 

  女孩恍然大悟,「對了,千代宮同學是從英國回來的呢。不嫌棄的話我的筆記可以借你影印喔?」

  「哦!真的嗎?那真是幫了大忙了!」

 

  女孩笑了笑,跑回座位上拿了她的筆記過來,筆記封面寫著她的名字,由衣下意識的念了出來:「歌川紫陽花(Utakawa shiyouka)。

  對方笑了笑,搖搖頭:「要念あじさい。

  「欸──好可愛的名字喔!」

  「對呀,因為我媽媽喜歡園藝,我在六月出生,所以她就用在六月盛開的紫陽花為我命名。不過大家都會習慣直接音讀,所以大家都暱稱我小紫(シーちゃん),妳也這樣叫我吧。

  「好,那妳也直接叫我由衣吧!」

  紫陽花自然的拉開前方的座位坐下,「吶,由衣,妳有要加入社團嗎?」

  「小紫妳是什麼社團的呢?」

  「我喜歡運動,所以加入了女子籃球隊唷!」正當由衣要發表驚訝的感想時,紫陽花羞怯的笑了笑,「不過妳看我這個身高,根本不適合,所以只好當經理,閒暇的時後摸摸球我就很開心了!」

  「是喔──我還沒決定呢,雖然我喜歡活動身體,不過運動性的社團啊……感覺有點累呢。」

  「是喔?那妳慢慢想吧,反正也沒強制要加入社團。」

 

  上課鐘響了,紫陽花站起身,「吶,由衣。」

  「嗯?」

  「午休一起吃便當吧!」

  由衣回以一個笑容:「好啊!」

 

×

 

  放學之後,教室的學生像被解放一樣一下子就不見了一半,連紫陽花也是匆匆跟由衣打聲招呼就跑掉了。

  由衣慢條斯理一邊收拾書包,一邊想著今天的課程。

 

  「由衣。」

  聽到自己的名字,她轉過頭,看到手塚站在教室門口。

  「要回家了嗎?」她把東西拿起來,朝他的方向走過去。

  「我有部活,所以會晚一點。」

  「欸──可是我還沒記起來路線耶?」她嘆了口氣,「不然我隨便參觀一下好了,反正我也要想想要加入什麼社團。對了國光,你參加什麼社團?」由衣一邊說一邊翻找著午休時間紫陽花給她的社團手冊。

 

  「男網。」他回答,「那待會見。」

  「哦,好。」

 

  等手塚離開之後,由衣翻開社團手冊,「嘛……文藝類的社團不可能吧,運動類啊……籃球部在體育館?不然先去找小紫好了。」

  決定了之後她便很快的移動到體育館,進去就可以看到體育館用球網分成兩半,一邊是男籃,一邊是女籃。女籃這邊正在進行折返跑的練習,不過很奇怪的是,紫陽花並不在。

 

  她不是說自己是經理嗎?」

  由衣有些好奇的上前。

  一個雙手交叉於胸前,身高大概一百七十左右的女生站在旁邊緊盯著場內的狀況,不時會喊著誰誰誰妳的動作太慢,誰誰誰呼吸亂了之類的。

 

  「那個……」由衣靠近她。

  「有什麼事嗎?」

  「請問歌川紫陽花……」

  「啊,小紫嗎?常規練習的時候小紫不一定會在場邊,她通常都是結束後才會回來幫忙收拾。」

  「啊,謝謝。」

 

  對著那個女生鞠躬後,她便退出了體育館。也沒心情想紫陽花去哪了,只是繼續四處晃晃,順便把學校內部摸熟。

  也不知道逛了多久,覺得有些無趣。她便轉往男網部的方向。

 

×

 

  到男網部之後,由衣先見到她沒有想到會在這裡見到的人——她的新朋友,歌川紫陽花。

  她有些驚奇地跑向她,而紫陽花正站在球場外癡癡的盯著場中。還沒來得及叫她,由衣就先被一聲大吼嚇到:「Burning!」接著,一顆網球以高速飛出球場外,感覺就像棒球的全壘打。

 

  「啊!好可惜!」紫陽花跺腳。

  「小紫!」由衣的驚嚇沒有持續太久,喊了聲。被叫喚的紫陽花回過頭,有點吃驚的表情看著她。而由衣接著問:「妳怎麼在這裡啊?」

  紫陽花的臉一下子紅潤了起來,「啊、因為有空閒,所以參觀一下……」

  「參觀『男』網部?」

  紫陽花的臉更紅了。但她很快轉移話題:「妳呢?怎麼也跑來這裡了?」

  「喔!我想說要來找我朋友,他是男網部的,而且等一下也要跟他一起回家。」

 

  她偏過頭,「男朋友?」

  「不是啦!是青梅竹馬,我現在暫居在他家。妳知道我是從英國回來的嘛,家人都在英國,所以就先借住他家。因為我對這附近的路還不熟,所以要等他。」

  「那妳決定要加入什麼社團了嗎?」話題被轉走之後,紫陽花彷彿鬆了一口氣,隨意地問。

  「應該不會加入吧,因為古文對我來說好難,日本學的英文也跟我在英國學的不一樣,所以功課可能……」她乾笑幾聲。「話說回來,妳還沒跟我說妳為什麼要參觀男網部?先別說妳已經參加女籃了,女生也不可能加入男網吧?」

 

  「啊……我……」沒想到話題這麼簡單繞回來,紫陽花有些心虛。

  「是來看哪個學長的嗎?」由衣挑挑眉。

  「不是學長……啊!」說溜了嘴的紫陽花懊惱地摀住自己的嘴巴。

  「喔──那是哪個同學呢?剛剛那位全壘打先生嗎?」

  「不要這樣說他啦!只要那球打在界內,就是學長也無法回擊的!」紫陽花還沒思考怎麼掩飾,就急急反駁。

 

  由衣看向場內,剛剛那個擊出全壘打的少年,搔著頭,看起來很懊惱也沒自信。他無意間看向了由衣的方向,由衣以為對上眼了,但馬上明白對方看著的人是紫陽花。而剛剛那樣大吼的少年竟有些靦腆,臉紅了起來,跟學長鞠個躬之後就朝她們跑來。

  

  「歌、歌川同學,是妳啊?」

  「嗯!剛好籃球隊沒事呀!就來看看,好可惜喔!」

  「呵呵,是嗎?」他搔搔頭,看起來有點可愛。

  「真的!河村同學只要多多練習控球力,總有一天一定會變成很強的選手的!」紫陽花持續鼓勵著叫河村的全壘打少年。

  「妳、妳真的這樣覺得嗎?」

  「嗯!真的!我相信你喔!」紫陽花燦爛地笑,臉頰紅撲撲的。

  「謝謝妳!」河村臉也紅紅的。

 

  兩人對看傻笑了幾秒,河村終於發現旁邊站著的由衣。他尷尬地又搔了搔頭,詢問道:「這位是?」

  「喔,這是我們班新來的轉學生,叫千代宮由衣。」

  「你好!」由衣微笑。

  「妳好,我叫河村隆。」

 

  雖然覺得自己好像電燈泡一樣,但此時離開可能會讓兩人之間微妙的氣氛更尷尬,由衣只能隨口問道:「你們練習快結束了嗎?」

  「一年級還要整理球場,怎麼了嗎?」

  「喔。」她自然地嘟嘴,「那要等好久喔。」

  「千代宮同學要等誰嗎?」河村問。

 

  由衣沒有立刻回答,眼睛盯著球場內,終於看見手塚就在其中一個場地跟學長比賽。

  他用右手握拍。

  由衣困惑地皺了皺眉。

  她沒有轉開目光,雖然慢了幾拍,還是回答道:「我在等手塚國光。」

  「手塚君嗎?」河村自然地也把目光放到那個場地去。

 

  「河村君我問你,國光平時就那樣了嗎?」

  「那樣?」河村似乎不懂由衣在問什麼,「嗯──手塚君很厲害呢,才一年級球技就那麼好,學長都比不過他喔。」

  「是嗎?」

  她又皺了皺眉,滿腹疑惑。

 

  右手?


 <前章

後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