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日 星期六

Forever smile 16

  由衣揉著惺忪的雙眼強打著精神緊跟著手塚,在她打了第三個哈欠之後手塚終於皺了皺眉頭。

 

  「怎麼了?」他停下腳步,「沒睡好?」

  「沒有啦,就是太忙做了夢。」由衣嘿嘿兩聲,「我沒事,反正我又不打球。」

  手塚看著由衣,想說些什麼,被桃城充滿朝氣的聲音打斷:「手塚部長、經理!早安啊——」

 

  今天是關東大賽第一天。

  「阿桃你真有精神耶!」由衣笑著迎上去,看著桃城揮舞著大旗,「這很重吧!」

  「冰帝學園的啦啦隊人數可是超過兩百人耶!」桃城笑著說,轉頭盯著一年級生:「你們快點綁好頭巾給我打起精神加油啊!」

 

  菊丸有些疑惑地張望,「大石好像還沒來?」

  在大家有些疑惑一向準時的大石怎麼還沒出現時,龍崎教練就接到了大石的電話。

  雖然在路上遇到孕婦、帶孕婦去醫院這樣的理由很荒謬,但畢竟是那個大石,並沒有說謊的可能。總之,他如今在醫院。

 

  明明再十五分鐘就要報到了,這應該是有些緊張的情況,菊丸跟桃城竟然還有心情抓了一年級的學弟胡鬧著說要他頂替。由衣捧著笑得有些疼痛的肚子出面阻止:「那間醫院不遠,我去找大石吧。」

  「等等經理,我去吧。」桃城攔住了由衣。「等一下這邊還有事情可能會需要經理幫忙,還是讓我這個閒人去跟他換班吧!而且我腳程比妳快!」

 

  桃城說完,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離開了會場。

  「阿桃真的說風就是雨欸。」由衣愣愣地看著桃城的背影。

 

  不過桃城才離開不久,這次換手塚的電話響起了。

  他低聲地簡短回應幾句後收了線,對上由衣困惑的目光,「大石受傷了,要讓桃城替代上場。」

  「咦?怎麼會這樣……」

  手塚搖搖頭,「我先去跟教練說一聲要更改名單。」

  「啊,好……」

 

  有些不祥的疑雲又飄回了由衣的心中,雖然出事的是大石,但她卻隱隱感到今天不只這樣。她用力地搖搖頭,想甩去那些雜念,睡眠不足的她卻因為如此而一陣暈眩。

  她搖晃了一下,被一隻手拉住。

  定睛一看,原來是來幫忙加油的紫陽花。她皺著眉頭,望著由衣:「怎麼了?怎麼了?由衣妳不舒服嗎?」

  「沒有沒有,我只是有點沒睡飽。」

  「喔喔,那就好。」

  「小紫妳來很久了嗎?」

  「沒有啦,我剛到啊,好不容易找到你們!」紫陽花吐吐舌頭,「我剛剛來的路上看到那個冰帝學園,陣仗好大耶。」

 

  「別擔心,青學會贏的!」由衣讓自己的聲音充滿自信,才終於稍稍驅散了一些不安的感受。

 

×

 

  與冰帝的比賽,兩場雙打各自拿下一勝,在這個情況下上場的單打三是河村。

 

  河村其實很少擔任這樣重要的角色,尤其是有天才新人越前的加入後,就由衣的印象中他沒有扛過單打,大部分時候跟不二組雙打的機會還比較多。

  紫陽花早就佔了一個好位子,她很清楚這段時間河村有多積極努力。

  面對體型以及擊球威力不同常人的對手,河村使出了先前曾經看過的波動球,並且為了減低手腕負擔進行了改良。

  原本以為這場比賽可以順利拿下,沒想到對手竟然輕易複製了只看過一遍的招式!

  並且讓由衣驚訝的是,對手並不只是蠻力,實際上放短球、高吊球等時機也都掌握得非常好,無疑是技巧型的選手。

 

  就在河村越來越弱勢,紫陽花的手也捏緊到像是快要瘀青的時候,河村改變了打法。

 

  他用強勁的回球奪下了一分,但這卻讓龍崎教練臉色一變。

 

  「阿隆不可以!」一向雲淡風輕的不二甚至有些激動的喊。

  因為河村開始用單手打波動球。

  由衣記得第一次看到波動球是不動峰的石田打出來的,原始的打法就是用單手。河村進行的改良是將其改為雙手擊球,這個改良除了讓負擔減低以外,威力也同時被削減——即使如此,原本也該是一般人無法輕易回擊更別說是打出一模一樣的回球了。

  窮途末路的河村不得已只能用上單手波動球冒險一試。

  賭對手無法複製這樣的招式、又是賭對手會因為複製這一招而無法繼續負擔——

 

  不曉得為什麼,看著河村用這樣魯莽的方式拚命,讓由衣感到又慌又亂。

 

  如果對手可以無法複製——比賽可以就此結束——

  但很可惜,事態還是往最險峻的方向前進。這樣的招式一樣被輕易複製了過去,場上荒謬地變成兩人用波動球來回對決。

 

  終於,場上的兩人因為手腕無法負擔而停下了比賽,變成了和局的狀態。河村下了球場後,龍崎教練檢查了他的手,雖然看起來骨頭沒有受傷,但他畢竟堅持到手都流血了,龍崎教練皺眉要河村跟她一起去醫院檢查。

  冰帝的選手也堅持到手微微發抖,龍崎教練提議:「你們的樺地同學也一起去吧?」

  「麻煩妳了。」冰帝的教練微微頷首。

 

  「龍崎老師!」紫陽花的眼睛蓄滿了淚水,「我、我也可以陪你們去嗎?」

  「小紫——」河村有些抱歉地望向紫陽花。「我,我還是沒——」

  「現在不是說這個的時候吧!」紫陽花又急又氣,「你又亂逞強!」

  紫陽花也沒心情再多跟由衣說些什麼,急急的跟上河村。

 

  先是大石,現在是河村,兩個人的手都受傷……

  由衣的煩悶感來到最高點,雖然不二順利地又拿下一局,但她依然無法真心的開懷起來。

  為什麼,是因為這一天真的太不順利了嗎?

 

  說起來,最近的正式比賽通常在手塚上場前就已經結束了呢……她應該要興奮得期待接下來手塚的表現,但是她卻緊張到不由自主地捏緊裙子。

  手塚脫下外套,繫好鞋帶,直挺挺地走了上去。

  夢境裡,手塚越來越模糊的身影竟然與此時他走上場的背影重疊在一起。

 

  「國光!」她忍不住喊出聲,但因為跡部也同時踏入場內,她的聲音被冰帝的加油團完全蓋掉了。

  「……加油。」她哽了一下,盡可能地大聲呼喊。

  但手塚沒有聽到。

 

  而由衣在原地自顧自地楞了一下,因為她忽然意識到自己剛剛居然想講的是別句話。

 

  ——不要去。


<前章

後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