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日 星期六

Forever smile 13

  「都在跑著呢。」由衣處理完一些雜務,回到球場上,隊員們正在跑步。不知道是不是錯覺,總覺得休息日過後,乾給隊員安排的練習越來越斯巴達。

  「快到飲水時間了,經理可以麻煩妳幫我倒水嗎?」

  「好啊沒問題。」

  乾拿著碼錶,自己另外偷偷摸摸的不知在準備什麼。跑過起點的隊員們一個一個拿了水杯就喝,一切看起來都很正常,結果,幾個殿後的隊員拿過乾準備的紙杯一喝,發出了慘叫嚇了由衣一跳。

  「怎麼啦?」

  乾露出微笑,「一圈超過一分鐘的人,要喝這個懲罰茶。」

  「什麼——」在前頭的眾人聽到,紛紛加快腳步。

 

  由衣感到汗顏,乾笑嘻嘻的問由衣要不要喝?她連忙揮手拒絕。漸漸的,隊員體力不支,最後淘汰到剩下正選。眼看最後一圈了,乾搬出一杯特大杯的懲罰茶,宣告:「最後一名要喝下這一杯。」

  「哇啊啊啊——」

  最後,正選們同時衝刺到達,大家累到直接攤倒。

 

  手塚冷然的說道:「要坐到何時?接下來要開始練習賽。」

  「耶?」由衣愣住,「才剛跑完步呢!」

  「因為先前跟聖魯道夫的比賽發現,大家的持久力是一大弱點,因此要趁著跑完步的時候,進行練習賽強化這一點。」乾解釋道。

 

  「不二跟越前,進球場。」

 

  分組練習賽開始後,由衣在場邊收拾著紙杯垃圾。這時,面有愁容的紫陽花悄悄來到。

  「由衣,小隆他跟我說了,那天襲擊越前的人是他認識的人。」

  由衣停下了動作,有些愕然。

  「好像是他以前在空手道道館認識的人……聽說是個很危險的人,而且好像青學的比賽有機會會遇到他所在的山吹中學吧?」紫陽花重重嘆氣,「他說那天他還約了對方出來談……但對方根本不理。」

  雖然聽著覺得不太妙,但為了安慰紫陽花,由衣輕輕拍拍她的肩膀,「沒事的啦!我們會小心的,而且比賽那天也有教練他們在,妳不要太擔心。倒是河村,他沒受傷吧?」由衣思索著這兩天河村的情況,感覺一如往常。

  紫陽花搖搖頭。

  「那就好啦!」由衣把紙杯都蒐集進垃圾袋裡。

  「小隆說,他跟對方談的時候,好像剛好有被幾個校隊成員看到,越前還挑釁了對方呢。」

  「啊?」由衣瞬間往球場上怒瞪過去,這個學弟!

  「但沒發生什麼啦,反正對方的意思應該是青學如果打進決賽,就會有機會跟那個人交到手吧。」

  「……算了,反正我也說不上什麼話。」由衣揉了揉自己的太陽穴,「既然發生了這樣的事,待會大概大家就都會知道了,那些臭男生他們會自己解決的。」

  

  見紫陽花仍不太放心的模樣,由衣戳了戳她的額頭。

  「好了啦!別這樣!河村都願意告訴妳發生什麼事了,妳還這副表情。不管發生什麼事,妳只要一直在他身邊支持著他就好啦!」

  紫陽花眨了眨大眼睛,「所以如果手塚君有什麼事情的時候,妳也是這樣想的嗎?」

  由衣一愣,隨即苦笑,「我跟妳的情況不太一樣吧,你們是男女朋友耶。我……我是喜歡他沒錯,但他沒什麼需要我支持的吧。」

  「但我總覺得……」紫陽花抿了抿嘴,旋即覺得自己不該置喙太多。便微微一笑:「嗯,我覺得由衣妳說的對,我應該要相信小隆。」

 

  越前跟不二的比賽至此也進行了十分鐘,在由衣跟紫陽花說話間,手塚要到隔壁球場與桃城練習賽。

  由衣有些在意地看著手塚的背影,紫陽花看著她的眼神,推了推她的背。

  「妳去看吧,我沒事了。我只是心裡有些慌,跟妳聊過好很多了。」

  「那我去了!」

 

  看著由衣甩著粉色長髮的背影,紫陽花默默地想著。

  由衣現在在做的事情不就是在支持著手塚嗎?

  

  手塚僅花了五分鐘就結束了比賽,不過由衣看了膽戰心驚。雖然聽說手塚的手已經恢復,但是她只要看到手塚用全力比賽,就會緊張起來。

 

  「國光,你用了全力吧?」由衣擔心的跟上走出球場的手塚。

  「……桃城的扭傷已經完全好了。」

  「是嗎?那太好了,不過……」由衣看著手塚堅定的側臉,吞下了接下來的話。遞上了毛巾,「給你。」

  「嗯。」

 

  練習賽又持續一段時間,天色忽然變黑,下起了大雨。手塚臨危不亂的要球員們立刻結束比賽,並且馬上收拾器具。由衣也頂著大雨加入收拾的行列。

  唯有越前跟不二兩人還在場上比著,直到龍崎教練怒吼阻止兩人才放棄。因為下了大雨,眾球員都擠進社辦換衣服,由衣也不方便進去,看來今天的練習會提早結束,便決定先回教室拿傘跟其他東西。

  不過由衣回到教室發現自己根本忘記帶傘,她慌忙之下也不知道怎麼辦,只好又帶著東西跑回網球場。她又回到那棵樹下,期望手塚能快點來救她。

 

  沒等多久,手塚跟不二一前一後的出現,看到由衣狼狽的樣子,手塚連忙加快腳步,將傘移到她頭上。

  「我又忘記帶傘了,你跟不二好久喔——」她有些埋怨地說。

  「妳都回到校舍了,怎麼不先在校舍裡等?」不二看到由衣拿著書包,從口袋掏出手帕,遞給由衣。

  「我怕你們找不到我嘛,沒想太多呀。」

 

  手塚緊皺著眉頭。

  「回家了。」

 

×

 

  果不其然,淋了雨的由衣,隔天就發了高燒。

 

  「都大會沒辦法參加了吧。」手塚看了溫度計,想起今天一早就出門釣魚去的爺爺,還有加班的爸爸,不過至少自己的母親在家。「妳在家休息,我跟媽媽說一聲。」

  「可是我好想去……咳咳。」

  「聽話。」手塚摸摸由衣的頭,之後出了門。

 

  由衣躺在床上,心裡還埋怨著為什麼一樣是淋雨,大家都沒事偏偏自己發高燒?今天是決賽,怎麼樣都要去參加才行啊……想著,由衣勉強自己起了身,搖搖晃晃的下樓,跟彩菜要了退燒藥吃了,稍作休息待藥效發作後便整理出門。

 

  因為已經晚了很多,到現場時桃城跟山吹的千石的比賽已經到了最後,桃城左腳嚴重抽筋被攙扶下來,手塚驚訝地看著拿著藥品竄出的粉色身影——

 

  「阿桃你真是太勉強了,咳咳。」

  「咦?經理?妳怎麼來了?隊長說妳發燒——」

  「我有吃藥沒事的。」由衣一邊幫忙噴舒緩藥劑一邊說。「現在是兩勝一敗嗎?」

  「是啊,又要讓越前那傢伙撿便宜了。」

  由衣回過頭,看到一臉嚴肅的手塚,她對他苦笑,「我都來了,你就別再瞪我了。關心一下你學弟吧!」她指指即將要開始的比賽。

 

  「經理妳也別太勉強喔。」坐在地上的桃城說道。

  「哼,阿桃你還是管管自己吧!」由衣拍了一下桃城抽筋的左腿,後者痛得哇哇大叫。

 

  一整天下來,藥效慢慢退去,由衣又開始發燒起來,她勉強地靠在樹旁,等著結果發佈。紫陽花就在她的身邊,她完全勸不動由衣,只能選擇留在她身邊避免意外。

 

  知道青學以冠軍之姿晉級了,由衣開心地笑了。

  不過,好像快撐不住了……回去還是早點睡吧。

  眼前越來越模糊,感覺自己的身體也又冷又熱的。由衣看到往她方向走來的身影,心情一放鬆,身體便忽然一軟往前倒去。

  紫陽花都還沒反應過來,由衣就被前方的手塚穩穩接住。

 

  「妳又開始燒了。」手塚撐著由衣的身體,騰出一隻手摸了摸由衣的臉。「不是要妳在家休息嗎?」

  「我想來嘛……都大會冠軍,恭喜……」由衣有氣無力地辯解跟道賀,被手塚牢牢抱住她應該要害羞的,但是現在她根本沒力氣想那些。

  「妳真是……」手塚感到生氣又無奈。

 

  「手塚君,你還是快點帶由衣回家吧!」沒幫上忙的紫陽花懊惱地說,「你看她都站不住了……」

  「嗯。」

  手塚調整一下姿勢,將由衣背起來。

  由衣伏在手塚背上,「對不起喔,國光……」

  「唉。」

 

  上了公車,手塚輕柔地將由衣放下。昏昏沉沉的由衣自然靠到手塚身上。「我啊……跟你們相處的時間久了,就算只是一個無關緊要的閒職經理……你的——」雖然腦袋幾乎成了糨糊,但還是有一絲清明,她改口說:「青學的榮耀,我也會想要參與一份啊,咳咳咳……」

  手塚臉上的表情柔和了下來,輕聲道:「好了,我知道。」他摸了摸由衣的髮梢,「好好休息。」

 

<前章

後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