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日 星期六

Forever smile 14

  結果由衣回到家後,比早上的溫度還高。除了彩菜,手塚也多次進房確認由衣的狀況。

  「明天還是幫妳請假。」

  「嗚……好吧……」

  手塚幫由衣貼上退熱貼,輕輕將她頰邊的頭髮撥開,「妳今天太勉強了。」

  由衣半瞇著眼,覺得心頭暖暖的。雖然手塚語調跟平常一樣平淡,但是她有些自以為是的覺得此時手塚的碰觸更加溫柔,彷彿——他在心疼自己一樣。

  就算是錯覺,她還是很開心。

 

  得這場感冒也可以說是因禍得福了。

 

×

 

  「六月份的排名賽,就這樣排定了吧!」由衣坐在手塚旁邊,看他將對戰表擬訂完成。「嗯……國光你啊,你那一組至少會有一個人脫落呢。不過人數就是這樣也沒辦法。」

  「……走吧。」

  「是、是。」

 

  原本的校隊實力很堅強沒有話說,經過幾場實戰也累積了很多經驗,不過……一直在旁邊觀望的由衣沒有遺漏掉,原本是校隊的乾——這段時間也努力鍛練了許多。

  因此,手塚跟乾的比賽一樣讓她又捏了一把冷汗。

  不過這是她第一次看見手塚區、零式短球這兩個手塚的絕招,所以雖然有些緊張,她不由得因為看了場精采比賽而感到興奮!

 

  「來,毛巾。」由衣上前遞上了毛巾給兩人。

  「謝謝。」

 

  由衣有點擔心的左顧右盼,桃城不知道什麼時候失去了蹤影。桃城輸了乾跟手塚,已經確定從校隊成員中脫出。明明在都大會上打贏了曾獲選青少年選拔的千石,但還是不敵進化了的乾與強大的手塚。

 

  校內排名賽隨著新的校隊成員人選出爐而落幕。

 

  球隊又開始密集的練習,不過令由衣很在意的是桃城連續三天都沒有來社團,私下跟手塚提起,手塚只是要由衣不要多管。這天,一向很關心社團的大石甚至因為擔心桃城而心浮氣躁的與菊丸吵架。

  手塚喝斥之下兩人被罰跑步,由衣不禁嘆口氣。「國光,這樣社團氣氛很糟的啊。」

  「暖身結束,正選進球場,其他人揮拍練習開始。」無視由衣擔心的言語,手塚開始指揮練習。由衣在手塚身後扮了個鬼臉。

 

  當隊員在練習時,由衣一向是協助做些雜務,等到練習時間差不多到尾聲前,她會先協助將休息室整理好,然後到球場邊等手塚一起離開。

  不過今天手塚不知何時已經離開球場,她嘟著嘴悶悶不樂的站在大樹下。不二過來傳話告訴由衣龍崎教練找手塚有事,手塚要她自己先走,或是先在場邊等等。

 

  「不過手塚已經過去一段時間了,或者妳去教室那邊剛好可以跟手塚一起走?」

  「嗯,我過去看看。」

 

  由衣走到校舍,快到教室前就聽到龍崎教練的聲音,不過聽不清楚。接著聽到的是手塚的聲音:「老師,很抱歉,請容我拒絕。現在……我只想帶領青學打進全國。」

  「是嗎……」

  「那我先告辭了。」

 

  手塚一出來,就跟由衣遇個正著。手塚微微訝異,但很快恢復平靜。「怎麼上來了?」

  「我想說你應該講得差不多了,就上來找你了。」由衣狐疑地看著手塚,「你們在談什麼?跟隊上的事有關嗎?」

  「……不。」手塚淡淡否定,邁出步伐。

  由衣跟在他斜後方,不曉得為什麼總覺得心裡很慌。於是她又急忙開口:「龍崎教練跟你說什麼?你拒絕了什麼?」

 

  手塚沒有回頭,繼續走著。

 

  兩人走到鞋櫃前換了鞋,離開校舍。一路沉默的手塚終於淡淡開口:「龍崎教練跟我談海外留學公費生的事。雖然是很好的機會,但現在我不想去。」

  「咦?」

  「妳剛剛不是也聽見了?」手塚停了下來,回頭:「我現在只想比賽的事。」

 

  ——所以,有一天你會去的對嗎?

 

  由衣死死咬住嘴唇,不讓這句疑問脫口而出。她有些害怕手塚的答案。

  好不容易,她才艱難開口:「原來如此啊。」

  「嗯。」

 

  兩人一前一後的又重新邁開步伐。

  邁開腳步的時間有些落差,與手塚差了一步的由衣恐懼更深。

  「國光,我快跟不上你了。」她忍不住稍微提高聲調喊。

 

  手塚沒有回頭,也沒有回答,不過,他卻稍微放慢了一點腳步。

 

×

 

  海外公費留學生。

  既然是龍崎教練提出,那肯定是一些海外的網球名校之類的吧。

  以手塚目前的實力,以及他熱愛網球的程度,他肯定不會毫無興趣。

 

  現在或許是因為對球隊的責任感綁住了他,但那是暫時的。

 

  由衣在有些六神無主的情況下,無意間問了紫陽花。

  「如果河村有一天,要去離妳很遠的地方,妳會怎麼辦?」

  紫陽花聽到這樣的問句愣了愣,然後大眼睛裡閃著光芒說:「他去哪裡我就會去哪裡呀!如果我去不了,那我就永遠在他能找到我的地方等著他!」

  看著紫陽花堅定的神情,有些想法成了種子悄悄埋入了由衣的內心中。

 

  不過後來她也很快忘卻這一件小插曲,因為就快要關東大賽了。


<前章

後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