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日 星期六

Forever smile 21

  由衣在出發前兩天才告訴手塚自己即將飛往九州的打算。

 

  「不需要。」手塚在電話中冷漠地拒絕,「我很快就能回去。」

  「不管!我就是要去!」由衣固執地說,「放暑假我出門旅行不可以嗎?」

  「……一個人旅行?」

  「一個人很危險,所以去九州找你不正是一舉兩得嗎?何況也晉級全國大賽了,我這個經理暫時不到隊上露臉還好吧?我也有徵求龍崎教練同意了!」

  電話那頭沉默一會嘆了口氣,「大石說,從集訓開始妳就幾乎很少露臉。」

  「……他們是跟六角中聯合集訓,我不在也還好啊。而且他們去海灘欸,我跟一群男的去海灘有什麼好玩的。」由衣有些心虛,但其實對她來說只要沒有手塚在,即使與網球隊的成員們已經培養了良好的友誼,她也沒有很想老是跟他們那群臭男生混在一起。

 

  「妳什麼時候開始打工的?」

  「我、我就是關東賽結束後才增加排班的,應該沒差吧!八月的班表我有調回原本的樣子了!而且這跟我去九州無關吧!」由衣說得很急,想用語速跟音量壓過手塚的氣勢。

  「妳一定要來?」

  「對,彩菜伯母還幫我訂好旅館了。」由衣得意地說,「所以這通電話只是告知,我沒有要徵求同意的意思。」

 

  手塚又沉默了一會,「什麼時候到?」

 

×

 

  手塚用淡漠語氣所說的一如往常,在由衣見到手塚後才知道他用什麼表情說這句話的。

  雖然是一如往常的撲克臉,但是由衣從他眼神中的焦灼讀得出連他自己都不確定自己何時能有進展。

  在見到手塚的那一刻,她不由自主地伸出手往手塚緊皺的眉間伸去,然後在碰到之前被手塚有些意外的表情驚醒,便縮回了手。

  由衣紅著臉,隨口問他今天什麼時候復健。

 

  於是在她任性要求下,手塚帶著她到復健的醫療中心。

  從旁看著手塚復健的樣子,感覺他肩膀的狀態看上去依然很糟糕。但到了醫生的診間中,醫生的表情卻看似有些困惑。

  趁著手塚去做例行檢查時,由衣忍不住詢問醫生。但得到的答案是,手塚的「傷」已經好了。而醫生也已經告訴過手塚一樣的話。

 

  「那為什麼他看起來手臂還是很不靈活呢?」

  「嗯……我也有跟手塚君提過,有可能是受傷時的疼痛記憶太深刻,造成他心理上的負擔而不敢舉高肩膀吧。」醫生停了停,「但我也不是心理專科,這也只是猜測而已。」

  「咦?那這樣該怎麼辦才好?」

 

  醫生搖搖頭,由衣的心也沉了下來。

 

  從醫療中心出來之後,由衣表情相當凝重並且沉默不語。難得的是手塚打破沉默:「我要去做擊牆練習,妳要來嗎?」

  「啊?我……」

  「妳想去觀光?」

  由衣悶悶地搖頭。

  「……別擔心,我很快就會痊癒。」

 

  由衣藏不住自己的沮喪,而手塚明明應該比她還要焦急。此刻卻又還是手塚試著安撫她,她覺得有些鼻酸。

  她強迫自己露出笑容,「你都到哪裡練習?我跟你去吧!」

  「就在前面。」

 

  手塚拿出球拍跟網球,咚咚咚咚的開始有規律的擊牆練習。看著他不流暢的動作,由衣有點難過,她不知道怎麼隱藏自己的心情。於是她站起身拍拍屁股,喊了聲:「我去買點飲料過來,國光你喝水還是運動飲料?」

 

  「水。」手塚沒有停下動作,「從後面那條路過去會看到販賣機。」

  「好。」

 

  由衣一邊走著一邊整理自己的情緒。

  她告訴自己,她應該要相信手塚可以克服,也有可能這個悶過頭的傢伙真的給自己太大壓力了,或許她應該試著這兩天拖他出去走走。

  嗯,就這麼辦吧,等一下回去就提議……

 

  「哇哇!」

 

  女孩的呼叫聲打斷了由衣的思緒。她看過去,方才只有手塚一人的牆邊多出了一群人,其中一個人還抓著一名小女孩,看上去來者不善。而手塚正背對著由衣,看起來似乎跟那群人對峙中。

  「你們在幹什麼啊!」由衣手一滑,飲料砸在地上,她衝動地往前跑,卻被手塚一把拉住。

  「國光!」

  「別過去。」手塚拉著由衣往身後掩。

 

  「唷,還有個馬子啊?」戴帽子的傢伙痞痞地笑著,他抓著小女孩,手裡的球拍還扣在她的頸邊,「喂,快進球場。那位女朋友也來,別想去搬救兵。」

  「怎麼回事?」由衣既慌張又無法理解現在的狀況,只能拉住手塚的衣角,「那些人是誰?那孩子……」

  手塚搖搖頭,拿起球拍,低聲地叫由衣跟上。

  進到球場後,手塚淡淡說道:「不關那女孩的事,可以放開她了吧。」然後他謹慎地將由衣拉在身邊,不忘看向場邊還被扣住的女孩。

 

  場邊被其他人抓住的女孩激動地喊:「就是嘛快放開我啦大猩猩!」

  「你說誰是戴帽子的大猩猩啊!」

  趁著那夥人跟小女孩有點幼稚的對喊,手塚推了推由衣,「到那邊去,離他們遠一些。」

 

  「他們是誰?為什麼要找麻煩?」由衣低聲問道。

  「是九州這邊的學校,獅子樂中學。妳先到那邊去,晚一點再跟妳說。」

  由衣有些不放心,但手塚堅定的點頭,她只能咬咬牙往另一側移動。但場上的戴帽仔並沒有放過由衣的動作,挑釁的開口:「等等,要去哪啊?」

  「我已在球場了,跟她沒關係。」

  「那過去跟那個小屁孩待在一起,不許亂跑。」

 

  由衣警戒的停住腳步,又看了一眼手塚,後者雖然皺了皺眉,但仍輕輕頷首。於是由衣緩緩往女孩的方向走,一到場邊馬上有另一個人用球拍也扣住了由衣。

  她才不會跑!斜睨身旁的人一眼,但為了不要節外生枝她忍住想冷哼的衝動。

 

  場上終於清空剩下兩人,場邊獅子樂中學的選手興奮地呼喊:「大丸加油啊!使出全力!」

 

  不知為何,這群不知道哪來的雜魚居然大費周章的只是想跟手塚對打?如果只有手塚一人他一定不會理會這些人。跟這些人打球根本連練習都稱不上!

  看過那麼多比賽的由衣看到那個大丸的發球,就忍不住在心中冷笑。

  別說手塚了,這人球技根本比不上青學的任何一個人!甚至也比不上許多青學的手下敗將!

 

  如果手塚的手臂可以活動自如的話——

 

<前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