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日 星期六

Forever smile 25

 

  並沒有因為關係重新被定義或是說被確認?總之,一早起來,由衣很確定他們之間的距離感還是差不多的。

  她幾乎覺得他們昨天的相互告白根本是不必要的,如果她有先察覺到手塚對自己的想法——是她的錯?

  太奇怪了。

  不過她也無法繼續花太多力氣想著這些事情,畢竟緊湊的賽程在眼前,雖然實際比賽的人並不是她,她也必須打起精神見證著這一切。

  辛苦的突破了強敵冰帝,青學隊員們短暫休息後,又興沖沖的要去看不動峰跟四天寶寺的比賽。

  由衣趕緊趁此機會抓住了紫陽花。

 

  「他們要去看比賽,我們到旁邊聊聊吧!」

  「咦?當然好呀?」

 

  找了一個人少的角落,由衣有些吞吞吐吐地說她跟手塚昨天互相告白了。

  紫陽花很用力的摀住自己的嘴巴才能忍住不要尖叫。

 

  「但是——我總感覺過程怪怪的。」由衣皺著眉頭,「就是,妳知道嗎?他竟然說我遲鈍?我當然知道我是有一點特別,但正常人不會自戀到只是這樣就覺得自己被喜歡了吧?」

  紫陽花頻頻點頭,但卻不是認同由衣的意見。

  「我覺得手塚君好像說的也沒錯。」

  「咦——」

  她眨了眨大眼睛,側過頭,以她的身高要看由衣是要微微仰頭的。「因為小隆的緣故,我也算是男網部的常客了,所以雖然不能說自己太了解手塚君啦,但我想即使是那一堆腦子裡只有網球的臭男生,應該也都看得出手塚君對妳的不同吧。」

  腦子裡閃過幾次不二有意無意的調侃,由衣總是以為那是因為不二洞悉了她的想法,故意對她的惡作劇。她從未想過,不二真正要調侃的對象可能其實是手塚。

  見由衣嘴角下垂,紫陽花連忙補充:「但是真的只有一點點啦!因為畢竟手塚君雖然有很多仰慕者,但身邊也只有妳一個異性,所以也很難知道他對異性的態度——」

  聽到這話,由衣的臉更垮了。

  紫陽花說的不就正與手塚昨天說的內容不謀而合嗎?

  她一直在最近的地方,她應該要知道自己特別。

 

  不知道自己又說錯了什麼,紫陽花連忙又問:「那,你們現在是男女朋友了吧?至少這一點確認好了吧?」

  「嗯,算是,他是這樣說的。」由衣心思有些渙散,把昨晚手塚的結論一字不差地說了。

  這回換紫陽花皺眉了。

  只是描述,她無法想像手塚用什麼表情去說那些話的。

  「好難想像手塚君會說那些話,他會害羞嗎?」

  「不需要想。」由衣想起昨晚的情景,不知道為什麼這時候想起那一幕,她想笑,但不是覺得好笑。「他用跟平常一樣的表情、一樣的語氣說的。」

 

  雖然,聽由衣講述這過程她覺得有些匪夷所思,但對象是那個手塚,好像什麼奇怪的發展都算不上奇怪了。

  紫陽花見由衣露出笑容,有些容光煥發的,她也由衷覺得高興。

  「但妳怎麼突然就告白了呢?」紫陽花忽然想起之前由衣有些畏首畏尾的模樣。

  由衣的眼眸暗了暗,若有所思。

  

  「嘿,妳是之前在九州時,陪著手塚的那個女孩吧?」

  一個高大修長的身影靠近了兩人,由衣定睛一看,想了幾秒,「是美雪妹妹的哥哥?」

  「還好妳還記得。」高大的少年搔了搔一頭亂髮,「我剛剛比完賽,不過是先處理了一些瑣事,就找不到手塚了。我有話想跟他說,如果妳見了他,可以跟他說——」他指了指旁邊,「四天寶寺的千歲有話想說,我在那邊等他。」

  「啊,好。」

  「謝啦!」

 

  原來不動峰跟四天寶寺的比賽結束了,不知道是哪一隊獲勝了?

  由衣拉了拉紫陽花,「我們去找大家吧。」

 

×

 

  準決賽對上的是四天寶寺。

  雖然由衣早已習慣這群人為了獲勝,不願意放棄比賽的傻勁。但河村受的傷未免也太重了!

  紫陽花哭得稀里嘩啦,撐在場邊直到比賽結束才趕快陪伴著河村去醫院治療。

  由衣很能體會她的心情。

 

  既想支持、又忍不住埋怨他們不珍惜自己身體的行為。

 

  結果,雖然後面的比賽也是有些胡來——帶著頭套比賽、把雙打當成單打等等,但青學總歸還是獲勝了。

  雙方整隊之後,兩邊的一年級新生胡來的在場上又較量了一番,準決賽才算是落幕了。

  準決賽就這樣告一段落,大會方面宣布因為會場原因,決賽要延到三天後。本來緊繃的精神也隨此放鬆了一些。

  由衣看著斜下的夕陽,終於又有心思可以想一點自己的事情而不是這群網球白癡。她又想到了今天中午與紫陽花的談話,心裡有個想法模糊成形。

  但是她沒有什麼把握可行性,只是她一向是行動派的,她忽然發現自己好像不能浪費時間。於是在大家興致高昂說要去吃烤肉的時候,由衣拉了拉手塚的衣角。

 

  「國光,我接下來想先回家了。」

  「嗯?」

  「我有些事情想查。」

 

  雖然不太明白,手塚還是點了點頭。

 

×

 

  決賽被延後,為了保持最佳狀態,龍崎教練與手塚討論後並沒有再增加多餘的練習菜單,而是讓隊員們自主練習以及休息。

  這幾天由衣蒐集了許多私立高中的入學資訊,最後她終於看到了一間學校的簡介,雙眼忍不住亮了起來。

  不過第一時間她並不是跟手塚分享,而是約了紫陽花出來與她討論。

 

  「在神奈川的星華學園?」紫陽花瞪大了雙眼,「妳瘋啦?這學校的偏差值很高耶!」

  「我知道以我現在來說有點勉強,但妳看,高中部的入學考試在二月中,我覺得應該還有拚一下的空間。」

  「但為什麼一定要念這所學校?不直接直升我們學校的高中部呢?」

  「因為不管我念什麼學校,國光他,已經決定要去德國了。」由衣沒注意到自己臉上的表情像染上了一層灰,她語調還是保持高亢:「我找了很久,這間學校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妳看,高三時有開放限額,品學兼優的學生能夠爭取到德國去交換學生,順利的話,等到大學,還可以直接推薦入學他們大學部在德國的姐妹校。」

  「手塚君要去德國?」紫陽花有些驚訝,「所以妳才……」

  「嗯……但他要去哪裡都無所謂啦。」由衣把桌上的資料收好,吸了一口冰拿鐵。「這是我目前想到最能靠近他的方法了,當然如果考不上,就再想想其他辦法。但我覺得這比去德國留學之類的可行性更高吧?」

  「這麼說也是啦……」紫陽花雙手撐著臉頰,「但,如果這樣我會好寂寞啊。」

  「唉呀,就算不同學校,我們也還是好朋友啊!」由衣戳戳紫陽花的臉頰,「而且妳太早沮喪了啦!等我考上了,我們再來感傷吧!」

 


<前章

後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